靈芝能和枸杞子一起泡水喝嗎?會不會上火呢

2021-10-09 08:12:10 字數 1104 閱讀 8158

1樓:小嬌朋友

靈芝和枸杞可以熱水,酒精提取,

熱水提取在大火煮開後慢熬40分鐘,其靈芝成分以多糖為主,絕大部分成分能較好的溶於水中!(速度快)但靈芝酸、皁甙、麥角甾醇等成分化學成分在熱水的提取情況下,並不能很好的溶解,反而在酒精中能較好的溶出,但多糖成分卻不如熱水中提出,(速度慢)

所以兩者各有優缺點

1,所以,對於高血壓,癌症類患者建議用熱水煎服,效果較好...

2,而風溼,冠心病,支氣管類患 者用靈芝酒的方式 更好

因此,在泡酒時,將酒加熱到80度,85度左右來泡靈芝是不錯的選擇.......

3,而泡茶或燉肉等從某種 程度來說是較為浪費的服用方法,當然不是說不行!

所以,靈芝的原藥材如果泡茶喝,效果不如煎水喝

另外一點,儘量的弄碎一些,有助於藥效散開!

靈芝的用量與水量大家可以自己適當把握,水多,靈芝少則濃度大些,水少一點,靈芝分量多一點!

1 > 一般情況下,25克左右靈芝加水400ml或500ml水,待水煎得少了1/2或1/3時,可服用,早上水煎一次,晚上可重複再煎一次,節約用的話,可重複煎第三次,四次的!

2 > 泡酒的話,用量可自定,靈芝多,酒少則藥濃;靈芝少,酒多則藥效稀的了.由於靈芝溶於乙醇的速率較慢,幫泡酒時間是愈長為好了,所謂"酒是陳的香"了!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2樓:志閒老人

脾胃虛弱,痰溼內阻的人不宜服用枸杞,就是有類似於上火的症狀。就這兩味的搭配而言,是可以一起泡用的。

3樓:吳邪的張大爺

靈芝含有多糖類物質有抗癌作用。枸杞子有養血柔肝作用。可以用於**陰虛所致頭暈眼花等症。

所以是不會上火的

4樓:

靈芝和枸杞子性味都是甘,平,除非水質有問題,不然不會上火的哦

靈芝,枸杞,紅茶能一起泡水喝嗎

5樓:漢中隆

能喝,既沒有什麼壞處,也沒有什麼好處。

6樓:靈如意靈芝品牌

可以的,放心的喝吧。

常喝有利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詳情網頁連結

苦瓜和枸杞子能一起泡水喝嗎,枸杞和苦瓜片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兩者藥效不衝突,沒有配伍禁忌,可以搭配泡水。苦瓜但含具有清暑祛熱 明目解毒的功效。而枸杞是常用中藥材之一,性平 味甘,能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苦瓜中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苦瓜泡水喝可以有效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c,可以有效增強身體抵抗力,讓身體免受疾病的侵襲,並且有著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保護身...

紅參與紅棗枸杞子能一起泡水喝嗎,紅棗枸杞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抄,紅棗是補血的。枸杞子性味甘平 襲,歸肝 腎 肺經。可補腎益精 養肝明目 潤肺滋陰,紅參俱有補氣 滋陰 益血 生津 強心 健胃 鎮靜等作用。意見建議 有補氣養血 滋養肝腎的作用的,注意適量就好。有氣陰虛的情況可以採用的。紅棗枸杞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的。有補肝腎,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還可以改...

苦瓜能和紅棗枸杞一起泡水嗎,苦瓜,枸杞子,紅棗能不能混一起泡茶

一起泡水喝無 但不建議苦瓜和紅棗一起泡茶。因為紅棗能補氣養血,是溫補一類的食品。苦瓜清熱解毒,是寒涼性的食品。兩者在一起食用的話,會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所以建議最好不要在一起煮。擴充套件資料 苦瓜的功效 1 苦瓜具有消暑清熱 清心明目的作用 苦瓜性味偏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因而有清熱去火 清心明目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