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世間的醜惡,立志以後一心向佛

2021-10-07 23:48:14 字數 2400 閱讀 2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支援你,也請你支援我,吧最佳答案給我吧

2樓:老對聯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3樓:無法證明

呵呵,若是你真的看透了,何來有醜惡?阿彌陀佛

生活的艱辛讓我懂了很多,也讓我看透了人世間的醜惡

4樓:化工儀表交流

生活就是用來經歷和品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世間的醜惡?是人心的醜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本來就存在的,變化的是你的遭遇和認知,醜惡固然存在,但是不要因此全然看不到美善的一面,隨心吧,積極點。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想知道別人前世都經歷了什麼,世間是否真有高人一眼看透有緣人的前世經歷呢?

7樓:摩辣訶

你若潛心修行,終得開悟,也能知人前世,這是宿命通

8樓:彼岸花

可以具體查因果的,但是具體很多前世細節是靠自己去回憶的,有的人有這個能力,大部分人不能。

我對佛教因果報應的教義感到很困惑,想請高人來指導一下。

9樓:黑下存在

我知道你糾結了,其實因果是非常微妙的,不是我們言語所能說清

大致的過程我簡略說下

業報當然按你的理解可以分兩種

1.罪孽直接顯現在自身,如各種病症等

2.就是如你所說:b欠a, 1.

那麼如果a是有修行的人捨棄輪迴或者原諒b,那麼下輩子就不報了 2.b欠a自然下一世由a來懲罰b,下一世報完也就了了,如果b在下一世不明因果又嫉恨a的話,那他們就會一直迴圈下去,直道其中有乙個放棄.

所以當我們明白因果之後遇到那些苦難的人當然值得我們同情,我們還應該盡自己所能去幫助.

3.可是在業報中還有一種叫做不計業,意思大致類似於不知者無罪,

再者萬事萬物千變萬化,有的時候不是我們的知見可以了解的.

善惡是相對的,有善就有惡,就像道家說的陰陽,亦一亦二,如果您能按佛說的放下到達空境那也就無一無二,(但這不是終點,出了空還有別的境界)

最後不得不插一句,除了佛教常說的五戒盡可能的不要犯以外,現在這個社會有兩種罪是大家很容易犯的,一定要重視,1墮胎(這個不用多解釋,首先對女性就是乙個身心傷害,更不用說其背後)2謗法(各個宗教流傳至今都有他的道理,先不說別的做為乙個正確的宗教,他首先都是通過各種手段樹立人的是非善惡觀,有助於他所處的那個地方政治穩定和社會和諧,所以我們都應該尊重,至於部分宗教在部分地方因各種原因造成不和諧的問題,那麼我們也只能說這個宗教不適合在那罷了)

阿彌陀佛,希望我的拙見能幫助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首先點承認,你問的問題很有愛。

你聽沒聽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其實大家都一樣,你知道佛教的因果論,聽沒聽過亞當夏娃的故事呢?還有潘多拉魔盒呢?

其實人就算再善良,他也有惡的一面,或者會無意間作惡。你想你會每天注意你腳下的螞蟻嗎?你會不會無意間傷害他們呢?

我們一腳下去,是多少條生命呢?假如有一天別人給你一腳你會怎麼想?別人的生命不是生命,自己生命才是生命。

這不是你想不想的事,其實潛意識都是這樣的。否則為什麼你不注意這些呢?就因為不是同類麼?

其實你為什麼去同情呢?難道就因為別人有了不好的際遇?其實這只是我們害怕,害怕那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已。

所以才不希望有惡人存在,世間一切平和,可我們總是無意間就會作惡,所以才會有這個無限迴圈的因果存在。而其實每個宗教都很早就發現了問題的根源,所以有了極樂世界,有了天堂等等存在。有神論者,認為是存在的,那麼你就按你最美的去想就可以了,因為那裡確實是按照這樣設計的。

無神論者認為不存在,那麼好,我們完全可以把它看成高等文明或者外星人建立的完美世界,就像共產主義一樣,確實可以達到,只要我們能事事為別人著想明天就能達到,這完全可以做到,可是我們能嗎?

所以你說的惡在我們這個世界絕對不會消失,只要我們有私心的一天惡便存在。

至於你說的為什麼有大惡人,殺人狂之類的。其實很簡單,我們做個假設,假設你從轉生以來,你生生世世都受人欺凌,或者你世世受苦,而你無法放棄心中的執著,那麼你就會有怨氣,有惡念,你就會去釋放你的惡念,自己難受別人也不能好了,起碼這就是我想到惡人的心態。

我們再從心理學角度進行各假設,假如乙個人在高壓的環境,或者曾經有過**待,那麼就會在心裡埋下乙個陰暗的種子,如果長時間無法得到釋放或者日益積累,很可能會瘋掉,那麼以動物趨吉避凶的天性,就會去釋放,去發洩。

你可以找找心理學確實有發洩**。

其實沒什麼困惑的,因為世界上這種人很少,因為現代人根本沒有古代彪悍的風氣了,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還能完全保留自己的獸性。據我所知100個人99個寧願自殺也不會去報復。所以完全不必擔心。

看透了人與人之間的虛偽謊言,看透了人與人之間的虛偽謊言

人與人之間多多少少都是有謊言的,有的人不喜歡謊言,即使是那些善意的,內謊言存在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容是純粹的為了欺騙你,也可能是想要保護你,因為愛你,不想讓你受傷害,反過來想,也許你是她,你關心在乎他,也會做同樣讓他傷心難過的事,這個世界也許因為有一些謊言才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說實話看的太透了也不是...

哪件事讓你瞬間看透了人情冷暖

在賓館工作時都是相同年齡的職員,技術不行就要遇到對你翻白眼的人,與制度原因大部分工作都是乙個人的事兒,沒有人幫忙,獨立操作,有時候真的很無助,但必須完成,每個人都一樣,這樣子就是強迫自己學好技能。世態炎涼,各為其職,犯不著被人救助,但自己可以幫助他人,在有餘力的時候。社會與生活也一樣,比如我沒錢就診...

幫我看穿他,歌詞有我看透了他(她)的心

他結婚了嗎?如果還沒有的話 如果你還很愛他的話 為什麼不很努力很努力的愛他 跟他在一起呢?浪子回頭也不是不可能的 如果他已經結婚 有個家庭 那他這樣對待你 真是卑劣 世界上好男人還有很多 為了這樣一棵歪脖樹 值得嗎?何況你已經錯了一次 就別再錯下了去 好嗎?給乙個小一點的建議,有空的話就多找點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