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的微電機可以使用電阻分壓接到220V的電源嗎

2021-10-07 06:28:34 字數 2590 閱讀 1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可行,因為電機是非線性元件,就是電阻不定,電機啟動,帶不同負載時伏安特性是不一樣的,就是說,乙個情況下你是12v,當負載改變,電流電壓特性隨之改變,那麼等效電阻會改變,分壓也會改變。

所以一種分壓只能維持一種負載狀態,不能抗擾動。

另外,這樣做不利於高低壓隔離,12v電機耐壓一般達不到220v耐壓水平,任何故障都容易出事故。

我認為比較合理的方式是先用變壓器降壓,再全橋整流濾波。那樣效果會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應用上不可行∶首先,安全問題,12v電機的外殼與繞組的絕緣,處理不好會帶電,而工作在12v時可以不考慮,其次,電阻功率為(220-12)x0.5大約110w,可以成為一微型電爐了

如果想用這個風扇,找個12v的變壓器,再接整流後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分壓不可行 危險大並且效率太低

舊的電源介面卡 有12v2a以上輸出的都可以 可以弄乙個電腦電源改裝 效果很好 功率可達數百瓦 效能也不錯 各種保護俱全 成本在十幾元上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電阻發熱量會很大,你的電機還與電網直接連線很容易觸電!建議用乙隻輸入ac220v輸出9v的小變壓器在整流濾波給電機供電。也可花幾塊錢買乙隻電源介面卡(ac220v/dc12v、1a)

5樓:叢高陽

首先你要看看電機的電阻,應該在24左右,你算算你分壓的話要用200的電阻吧,算算電流0.5,估計會**。 我見過最大的電阻一般就是2w左右的吧,你這要100w的電阻吧?

12v的直流電機插在220v的電源上能燒壞嗎 5

6樓:蒼山小冷

12v的直流電機,插在220v的電源上肯定會燒壞。弄不好還會**

12v的直流電機,電機裡面的線圈圈數非常少(自然線電阻也非常小),漆包線也非常細,對於220v電源來講,相當於短路。在連線220v電源一瞬間,就會馬上燒壞,弄不好還會**燃燒呢。所以千萬不要去試。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線圈具有一定的電阻,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肯定達不到這麼高。

即使能達到,轉速過高也會損壞電機。220的電壓足夠擊穿直流電機的最大電壓,從而燒毀電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鐵定燒,你說的電動機是用在鉛酸電瓶上的。

一般汽車點火器就是12v直流電動機

用220v的電壓接上,絕緣擊穿,沒跑,

砰的一聲響是給你的最好的答覆,不信就去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別的不論,單說線圈發熱,就足可以將線圈燒毀,最大電壓為220v*2^0.5

超過12v太多了,線圈具有一定的電阻,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肯定達不到這麼高。

即使能達到,轉速過高也會損壞電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變到12v在用整流快變dc..ok..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 就像在問:拿ak47 對著頭打 頭會爆嗎?

12樓:死前巨餓

會燒壞問題是:難道你提問就是為了燒掉乙個電動機?

6v的直流馬達可以用12v的電池嗎?會有什麼變化?

13樓:小霞

6v的直流馬達可以用12v的電池,需要在12v電源上串聯乙個分壓電阻,變化是分壓電阻浪費50%的電量。

先根據功率計算6v馬達工作的電流i,分壓電阻上的電壓是12-6=6v電阻大小是6÷i

假設工作電流是0.5a,分壓電阻的電壓是6v,電阻大小是6÷0.5=12歐姆。

14樓:滿意請採納喲

6v的直流馬達不可以用12v的電池,電壓過高會燒毀馬達。

直流電機(direct current machine)是指能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直流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直流電能(直流發電機)的旋轉電機。

它是能實現直流電能和機械能互相轉換的電機。當它作電動機執行時是直流電動機,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作發電機執行時是直流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15樓:w別y雲j間

不可以,變化就是電壓太大可能會燒壞馬達的。

「馬達」:為英語motor的音譯,即為電動機、發動機。工作原理為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

直流電機(direct current machine)是指能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直流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直流電能(直流發電機)的旋轉電機。它是能實現直流電能和機械能互相轉換的電機。當它作電動機執行時是直流電動機,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作發電機執行時是直流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16樓:

燒了你可以加乙個電阻降壓

17樓:

電壓超值太多,會燒毀的!多串幾隻1n4001降壓!

18樓:lw一夜清風

最好還是用六v的電池,串聯電阻會發熱 。

19樓:

肯定不能!那樣極有可能把馬達燒掉!!!

100瓦12v風力發電機可以為12v50ah蓄電池充電嗎?如果可以多久能充滿

電壓相同是完全可以的,如果風力足的話有6個多小時就能足滿50ahr電瓶。要交流變全橋整流充十小時.要夠風力為準。可以充,多久能充滿就要看風持續性 12v4a的衝電器可以給12v50ah電瓶充電嗎?需要衝多長時間?雖然bai電壓相等但不能使du用。如果用12v4a的充電器給12v50a的電 zhi瓶充...

電瓶12v可以用24充電器充嗎,12V的充電器可以給24V的電瓶充電嗎

肯定不行 電池充電一定要用電壓等級匹配的充電器,否則會出安全事故。12v電池一般用的充電器電壓在13 2v左右,你用24v直接會把電池隔膜擊穿損壞。注意,高電壓的電池用低電壓的充電器也不行,沒有壓差會衝不進去。供參考,望採納。你好 不可以的,需要把24伏轉換為12伏的方可使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踏板電單車的三相磁電機是如何接12v直流電

你這個就是交流改直流的問題,踏板車把磁電機內充電線圈的打鐵線接出來其餘的跟下面說的 車接法一樣了 電單車電路如何交流改直流 現在還有不少老款電單車還是交流電路,對於電單車改裝愛好者,交流電路改直流電路一直是個非常感興趣的熱門話題,其實交流改直流並不難,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改裝心得。首先我們要明白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