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為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嗎

2021-10-05 18:03:59 字數 6036 閱讀 3660

1樓:海貝扒

我認為是這樣的。這社會多的是欺軟怕硬的人。在厲害的那裡受氣了,又不能那拿對方怎樣,就反過頭在老實人那裡找平衡。

欺軟怕硬的人也是有小聰明的。他們也會分辨那哪些人好欺負那哪些人不好欺負,然後柿子專撿軟的捏。可要是看走眼了,欺軟怕硬的人就會吃大虧。

2樓:努力成為錦鯉

這個問題嘛,老實人其實是個褒義詞,吃虧(這個吃虧其實是小虧)是福,不吃虧(這小虧不吃定吃大虧)的人活不成的,(可鷹視狼顧,豬性溫順雜食動物雖食人殘羹冷炙但大智若愚哦,老實人的爆發悄無聲息一旦爆發……………………)

3樓:

不容易是真的,很難生存就不靠譜了。能力是關鍵。其實有能力的老實人老闆說實話不願意辭退。

因為一般都是跟了很久了,用起來放心。說個很不恰當的比喻,現在的社會,用起來比有的小舅子都靠譜。而且經常和老闆出入。

熟悉的老闆都認識,而且基本都瞭解。工作反而不是那麼難找。所以是能力問題。

和人老實不老實沒什麼關係。

4樓:風雲

做人要誠實,但不可以呆板,不明辨是非!我覺得鑽尖取滑愛算計的人,反而讓人不喜歡!損人利己,損人不利己什麼的,覺得自己很聰明,其實這種人都是小聰明,從不顧全大局!

5樓:豆沙包

不會啊 難生存是因為他沒有把握做人的度 不能說的說了 很多 不能做的做了很多 難生存的是傻老實 沒頭腦 有頭腦的老實人就是心裡善良 不耍心機害人 但還是可以保護自己的

6樓:自嘲正直

老實人尤其是在非常嚴重的人情社會裡,真的不易生存。因為老實人大都正直,不會拉關係不會巴結上層,做事直來直去靠實幹不投機取巧,所以上下左右幫說話的少。

7樓:孤獨是一種緣分

單純的老實人是可以生存的,關鍵有些老實人自卑抑鬱

8樓:認識你一

由於資源欠缺緊張,僧多粥少,不爭辯不搶先的老實人確實比較難生存。但日本人為什麼都彬彬有禮的,裝傻充愣的人不多,確實令人費解。可能是文明程度的不同,一二十年後或許會有改觀。

9樓:秦嶺太行的家

小盜竊財大盜竊產巨盜竊國。正人君子什麼也得不到,總是被人算計宰割,一生艱難。

10樓:我百百玩

我就是老實人,活的還行……沒人敢欺負我!因為小利益我可以不爭,大方向上的問題,我還是會把握好的。更何況現在是法治社會,多學習,不做理虧的事,就不用怕事!

11樓:辰星

我覺得老實人在社會上生存有一定的難度。因為老實人就會經常受到別人的欺負,遭到別人的算計。

12樓:通運實業

無論老實人或不老實的關看你是否有利用價值,但是很多人最後還是個老實人處事的多,而不是和勢利小人處事因為老實人讓人放心,靠譜

13樓:何人解賞春光好

老實人比實在的人更混得好,標題應改為實在人在社會上難生存。因表面的老實可博得很多人包括老闆的同情與信任。

14樓:以心

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比較難生存,因為現在社會上真的有很多人都在偷奸耍滑,這樣的話就會讓老實人無處容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別人當朋友,當兄弟,別人把你當傻子,現在就是個利益的社會,沒錢沒人看的上你,結婚都難。人家看你有用才把你當朋友,你一點用沒有,要你幹嘛。

16樓:沉夜孤星

就是現在這個社會老實人真的是特別的難生存,會處處的受人說會有很多事情特別難吧。

17樓:悠雲

非也,人欺天不欺!老實人是不吃大虧的!冥冥之中有註定!

我家親戚特別老實,從不佔小便宜,為人真誠普通務農家庭,兒子真是出息啦!感覺福報都給了孩子,很好的!相反。

愛小便宜的,孩子真是薄命像,無福無祿到了極點,明顯的區別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我覺得老實人在社會上是很難生存的,尤其是在現在這個社會上,但是如果運氣好的話,還是很好的。

19樓:社會閒雜人員

我住新裝修的房子,一天到晚都提心吊膽的,有沒老婆,20好幾的,樓上吵一天到晚的,外面又怕這怕那的,活的比死海還難受

20樓:德日進過日少

老實人,過的很好啊。或許,一開始別人會誤會,時間長,別人都喜歡和老實人相處啊。放心。

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嗎

21樓:love充實每一天

對,老實人很容易吃虧,在社會上適當心機是必須的

22樓:心路至上

現在這個社會的確有點 但是也不能說不能生存嗯,但是也不技術最好。

23樓:一世飛舞而過

那不一定,老實人至多吃的虧多點,吃虧是福

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嗎?

2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現在社會還是老實人抄好點,老實人bai看是當時也許很吃虧,du但是如zhi

果一個人的品行沒有問dao題的話應該是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的,因為你對人真誠,其他人也會同樣以真誠的態度對你。

老實人在一些需要靈活應變的場合確實很吃虧,因為其中大部分都只會恪守規則,這對於商場,或者在和人談判的時候是不利的,但反過來講,老實人因為安份守己,也就肯腳踏實地的去做事,花花腸子少了,會讓上司更信任這類人的誠實,因此老實人在社會不難存活,難存活的是那些朝三暮四的人。

25樓:有知識才快樂

這個問題看生存環境吧!

一,周圍都是老實人。那麼老實人生產在這種環境中肯定回非常好,不存在答欺騙和別人欺負你。

二,周圍都是偷奸耍滑的人。那生產在這種環境只會處處吃虧,不好的事情指使你做,黑鍋讓你背。

三,身邊有老實人也有偷奸耍滑的,各佔一半那種,這也是現實生活中的情況。這種環境大部分情況來說,老實人也是不會吃多大虧,對自己生存完全不影響。吃點小虧也沒啥,哪個人都會吃虧。

再說,人老實不代表人笨吧!對於總是欺負自己的心裡也明白,要不就是自己硬氣點讓別人不敢欺負,要不就遠離嘛躲總可以吧!再說現在這麼好的社會,群眾素質普遍都高,大家更喜歡老實人,所以老實人還是生活挺好的。

最好呢,做人樂觀最重要,一切想開點。

26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不是難生存抄

的,問題是很容bai易遭到他人的欺負。

老實人,du大家都知道是比較實在的zhi人,幹活dao,工作不怕吃苦不怕累,實實在在,甚至報酬較低也不去爭辯,

老實人,他人欺負,有時也不會反駁,還是一如既往的努力著,撇開其他的句句相向,免疫了一個個白眼,但還是不爭不搶,默默工作,

只能說,吃虧是福,

27樓:太陽升起美麗

我覺得是這樣的,老實人總歸是很難立足社會,也會被太多人欺負和各種看不起,所以要也會據理力爭和勇於和對方抗戰,不能讓人覺得你真的太老實誰都能搞你!

請採納,謝謝,祝好!生活開心每一天!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在社會生抄活當中就襲是吃虧的料,有時候呢bai自己最親du的人,夫妻關係zhi會不協和,在dao公司上面呢只會吃虧什麼不好的事讓你都讓你擔著,最後可能就會以被辭退告終。其實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在任何時候都要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才能去保護別人,不是自己的事,不要替別人去當著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沒必要去替別人擋著的,現在這人太過於老實,就會讓人覺得很傻

29樓:愛紗語

在現實生抄活中,老實人並不會生存艱難,正因為齊老實穩重,很多人願意與這種人打交道,根本不用去擔心會被算計,很多人覺得跟老實人打交道心境輕鬆的,長此以往也會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積攢一些不少善緣。當然社會是複雜的,奸滑之人也不少,對於這些人,老實人相鄧的會吃些虧,獲得的利益相對少一些,但人間畢竟正義多,遇到這種事很多人會不平,說:你虧不虧心,欺負老實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bai

老實du人難以生存。首先老實人zhi會讓很多人知道他的

dao為人。而老實內人,大多數會得到別人的容信任。一般重要的事情都會交給老實人去辦。

這樣就會有晉升和提高自我的機會。但其實隨著社會和環境的變化,老實人也會變得不老實。所以老實人終究也有變的一天。

31樓:909172573小草

老實人不管在**都很難生存,畢竟他太實在了,生活當中不管在哪個朝代,老實人都會受人欺負。想想就知道,這其中的奧妙。

32樓:請叫我青山綠水

老實人不會投機取巧,老實人在社會上很難得到字跡想要的一切,會因為各種的條條框版框錯失很多良機權

。老實人在社會上經常會被欺負,在社會上艱難的生存,長期被人欺負,對生活容易失去希望。

老實人最大的缺點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沒有開拓精神。只是想要讓自己的生活穩定下來,不會有太大的追求。

3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是說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而是在現實這個社會當中,老實人很難有出頭的機會,現在這個社會需要你不斷的去適應了死守的原來的老的規矩,是不能夠適應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不難生存,只是你會獲得的利益比別人少一些,哪個單位都需要老實人?需要勤勤懇懇工作的人,幹工作要有老黃牛的精神,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知足常樂

35樓:職場老人

所謂老實bai人難生存無非是覺得老實人在du工作中生zhi活中表現得木訥,不善言dao辭,版軟弱等等,容

易被人欺負,打壓,權升遷無望,所以覺得老實人不好混!

其實並不是做老實人不好,實際上,如果生活中,工作中處處都是不老實的人,這樣的社會將會多麼可怕!

當然,做老實人是好的,但是不能做傻傻的老實人,我們要做聰明的老實人!老實是我們的本心,我們不害人,而且與人為善,但是我們也不能接受被別人欺負,該反擊的時候要反擊,要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樣老實人就不會被欺負,也會有更多人願意做老實人,這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36樓:對空望月

現在的社會,老實人不見得很難生存,只能說很難有出人頭地的機會,就因為老實人沒有爭搶的競爭意識,太過老實,好機會都被別人搶走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37樓:雷liya雷

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了,其實並不完全是。實在的,老實人在現在社會確實生存的地位。非常的狹小。容易吃虧上當受騙。而膽子大的人,卻能有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

3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風不好來大的環

境下,老實人源經常被欺bai負,常常會吃虧,舉步du維艱,生存困難,但zhi是一般吃的

dao都是小虧,從某種程度上講,吃小虧也是福。

因為,老實人一生謹慎,不會冒險,不會惹事,不會欺負他人,更不會做偷雞摸狗或殺人越貨的壞事,老實人不會吃大虧,一生平安。從這個角度講,老實人雖然生存困難,但是生存得很好。

因此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但是卻生存得很好,一生平平安安。

39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嗎?其實老實人在社會上是很難的,因為有一些人他就回會欺負老

實人,同答

樣的一份工作。同樣的技術,他會找一個非常會說的人,他不會去找一個老實人,因為老實的人不會去表達,所以。我建議那些老實的人不願意說話的人要學會去和別人交流,要懂得據理力爭不要總去忍讓,這樣的話別人就會得寸進尺。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相信你的想法,現在社會還是老實人好點,老實人看是當時也許很吃虧,但是如果一個人的品行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的。好不好生存與老不老實關係不大,看能力大小與自己的付出。

4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bai人怎麼就很難生存了。現在社會du現實我

zhi覺得老實人看是

dao當時也許很吃虧,但是如回果一個人的品行沒答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的,因為你對人真誠,其他人也會同樣以真誠的態度對你。那樣自己的生存空間會越來越廣怎麼會難生存呢!不會的,現在我們就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是最好的生存狀態!

不要顧慮太多

你認為老實人在社會上好生存嗎,大家認為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嗎?

我不會轉彎,感覺自己太老實不會,我也想改變,可是改不了,這種是性格問題很難改變的 需要一定的智商才能生存。好不好生存,是自己能左右的嗎?玩不起躲得起,躲不起才是死路一條 有時侯老實能奪過災難。有利就有弊 沒有一種性格是完美的 老實人有老實人的生存法則,忍小氣避大禍 我覺得老實人還是很好生存的。老實人...

內向的人在社會上太難生存了,內向的人在社會上太難生存了。

不會的,試想如果世上全是外向性格的人,那麼你能保證所有人都生活的很好嗎 有的人巧舌如簧,舌燦蓮花,可以把自己心中所想表達的很清晰,這種人稱外向性格,無疑是大部分人所喜歡的,因為他們的優點特別明顯,是很討喜的,但是尺有所短 寸有所長,只不過缺點被耀眼的外向性格暫時遮住了而已,朝夕相處的人才能瞭解他們真...

女人在這社會上混靠什麼

靠自己的堅強,遇事隨機應變的冷靜,持之以恆的耐心,強大的心靈 靠自已,靠自己所學,防人之心不可無 沒有男女之分。如果非要區分 女人比男人多乙份 男人的保護 問題太深奧,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誰也無法去揣測,三百六十行哪行沒女的你覺得她們靠什麼?不靠什麼,是人就好,好好做人!爹 身材 口才 臉蛋 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