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使塑料有金屬質感,什麼噴漆可以讓塑料有金屬質感

2021-10-05 13:18:21 字數 5393 閱讀 9706

1樓:天羽詩韻

可以將形成塑料的分子金屬化,這樣塑料就會有金屬質感。

高分子材料金屬化是利用物理或化學手段在高分子材料表面鍍上一層金屬,使其表面呈現出金屬的某些性質,如導電性、磁性、導熱性等。金屬化後的高分子材料具有金屬外觀,鍍層硬度高,便於焊接,可以代替金屬製品,降低成本;同時由於高分子材料一般具有高韌性,耐熱性,耐蝕性等,使得金屬化的高分子材料比普通金屬材料效能更好,並廣泛應用於電子、機械、化工裝置、航空航天、生物醫學等領域。當然,隨著技術的發展,現在在塑料樹脂中新增金屬粉等,同樣能夠製備出金屬化材料。

2樓:德惠然

這個很簡單的,在加工過程中加入金屬顏料,我是做色母新產品開發的,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有兩種顏色的效果:1、金色;2、銀色。當然在這裡面還可以加入珠光顏料,有幻彩的效果!!

3樓:青春華姿

不連續鍍膜技術、ncvm不導電電鍍

ncvm又稱不連續鍍膜技術或不導電電鍍技術,是一種起緣普通真空電鍍的高新技術。真空電鍍,簡稱vm,是vacuum metalization的縮寫。它是指金屬材料在真空條件下,運用化學、物理等特定手段進行有機轉換,使金屬轉換成粒子,沉積或吸附在塑膠材料的表面,形成膜,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鍍膜。

真空不導電電鍍,又稱ncvm,是英文non conductive vacuum metalization的縮寫。它的加工工藝高於普通真空電鍍,其加工製程比普通製程要複雜得多。

ncvm是採用鍍出金屬及絕緣化合物等薄膜,利用各相不連續之特性,得到最終外觀有金屬質感且不影響到無線通訊傳輸之效果。首先要實現不導電,滿足無線通訊產品的正常使用;其次要保證“金屬質感”這一重要的外觀要求;最後通過uv塗料與鍍膜層結合,最終保證產品的物性和耐候性,滿足客戶需求。ncvm可應用於各種塑料材料,如pc、pc+abs、abs、pmma、nylon、工程塑料等,它更符合製作工藝的綠色環保要求,是無鉻(non-chrome)電鍍製品的替代技術,適用於所有需要表面處理的塑料類產品,特別適用於有訊號收發的3c產品,尤其是在天線蓋附近區域,如mobilephone、pda、smart phone、gps衛星導航、藍芽耳機等。

ncvm的主要特徵是結合了傳統真空鍍膜技術的特性,採用新的鍍膜技術、新的材料,做出普通真空電鍍的不同顏色的金屬外觀效果,起到美化工件表面之功用。採用ncvm技術製出的成品可以通過高壓電錶幾萬伏特的高壓測試,不導通或不被擊穿。正是因為它的不導電性,當手機或藍芽耳機收訊或是發射訊號時,產生的電磁場不被導電的鍍層所屯積,從而不影響手機的rf(射頻)效能以及esd(靜電放電)效能,也就是說使得無線產品達到更好的收訊效果,無雜音,更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影響。

從電效能角度出發,它能夠通過導電測試和電子干擾測試。從真空鍍膜本身,它能同時保證正常的物理和耐候測試,如附著力、耐磨耗、耐醇、耐人工汗液、高溫高溼儲存等。當通訊產品的機殼採用ncvm製程時,產品的天線模組不需再設計迴路接地至機板上,由此可節省在天線模組上的檢測,並節省成本;同時產品的外觀金屬質感較強烈,進而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

另外ncvm在使塑料具有金屬質感的同時可實現半透光性控制,即體現金屬質感同時具備光線可穿透性。產品機殼採用ncvm製程時,利用透光或半透光特性,可使產品的設計更富變化,外觀更為靚麗多姿。

目前在我國的部分跨國企業,如moto、sony ercsson和nokia等生產的通訊產品已匯入ncvm鍍膜加工。國內一些企業也紛紛研發ncvm技術,如廈門夏新、深圳金源康、佛山德萊寶、深圳市濟達公司等,可對藍芽耳機、手機外殼進行不導電真空電鍍加工,或提供pmma、pc、塑膠等材料的各種彩色電鍍和不導電電鍍等。

ncvm技術以其特殊的不導電、金屬質感和優良的物性與耐候性,正在真空電鍍技術領域中脫穎而出,搶佔鰲頭,成為3c企業在電子通訊產品上重點技術,為塑膠材料表面鍍膜實現新價值。ncvm技術消除了電鍍過程中六價鉻和電鍍層中鎳、鎘元素對人體的危害,解決了電鍍給環境帶來的汙染。雖然ncvm技術的整體工藝目前仍不成熟,但其產品價值高,市場潛力大,盈利空間大,將逐步替代傳統電鍍工業而成為主流的塑料類產品表面處理技術,將為企業和社會帶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什麼噴漆可以讓塑料有金屬質感

4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中午好,可以的。一種是常見的鍍鉻或者鎳的金屬噴漆,除了pe、pp這兩種特殊塑膠需要cpp噴塗做附著力打底之外,其他的如abs、pvc、pc都可以直接噴塗成金屬外觀的。另一種是銀鏡反應生成高輝度反射銀層,也就是南方一些噴塗工藝稱作「奈米噴鍍」的技術,利用硝酸銀的還原生成電鍍層外觀,效果非常好,看具體是什麼外觀要求了,前者和後者相比很廉價。

5樓:

一般噴塗金屬塑膠漆都可以讓塑料表面具有金屬質感,一般金屬漆都是新增金屬顏料,如鋁銀漿這樣的顏料

6樓:曼特博鋁銀漿

一般都是噴加了鋁銀漿的塑膠漆

模型是如何把塑料做出金屬質感的

7樓:解解控

模型是通過軟體上材質,手辦是特定機器道具上金屬色!

怎樣把塑料材質的**型塗成有金屬質感的模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氣泵和噴筆的話就去買個蓋亞金屬色油漆用蓋亞t09稀釋後再噴,如果只是噴一次的話,網上買個田宮噴灌,直接拿來就能噴建議買槍鐵色或者不鏽鋼色。要注意噴漆的漆是很容易掉的,不要去多蹭他,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先買個黑色補土噴灌,再噴金屬色,這樣能提高漆面附著力。

9樓:路子74671802五

塑料的只能是塑料,有成品金屬的模型。

如何用注塑塑料做出亞銀鋁的金屬質感?

10樓:

要做出亞銀鋁的金屬質感,直接注塑是做不到得,一般是隻能噴油解決。具體用什麼樣的油漆不清楚。要問噴油的廠家。我們公司有做過這種型別的產品,做到這樣的表面效果是找噴油廠家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跟你選用的材質有關

2、做模具的時候,表面處理為光面之類

3、如果材質本身就無法做出那種感覺,退一萬步就是進行噴塗。要有噴塗裝置才行。

塑料件上做出這種金屬質感採用什麼手段最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件要做出金屬的質感有兩種方法,1:在塑料里加入適量的碳纖維增強硬度。

2:在塑膠里加入金屬纖維增強。東莞市宇部塑膠****專業研發、生產、銷售碳纖維改性塑膠材料。

塑料產品常見表面處理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常見的表面處理劑方式有很多中,其中電鍍和噴漆是比較常見的方式,下面全面的介紹下塑料表面處理工藝:

一、磨砂

磨砂塑膠一般都是指塑膠薄膜或片材,擠出成型片材的時候成型輥筒表面有磨砂花紋,這樣在塑料冷卻的過程中自然形成磨砂花紋,這種方式簡單快捷,尤其對透明產品有較好的效果

二、拋光

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塑料製品一般採用磨砂紙捲起來對塑料製品進行拋光,通常這是噴塗的前一個步驟!

三、噴塗

塑料噴塗主要是在金屬裝置或塑料製品上塗覆一層塑膠油漆,再進行哄幹操作,一般烘10分左右,得益於油漆的進步,要達到一樣的效果,現在不用像以前那樣貼上紙了。噴漆能起到隔絕空氣,噴塗油漆又是絕緣體所以能起到塑料製品抗老化抗靜電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具有塑料製品本身所沒有的外觀效果效果 。在塑料表面的噴塗工藝中解決底材與塗層之間的附著力差掉漆問題的有效方法是炅盛附著力促進劑,提升底材與塗層之間的附著力解決掉漆問題,附著力達5b。

四、絲印 

印版通常為方形呈細篩網狀,印刷時印版上的油墨在刮墨板的擠壓下從版面通孔部分漏印至承印物上。製作絲網版材料有很多種,比如可由尼龍(pa)、聚醋(ca)、絲綢或金屬網製作而成。如果pc(聚碳酸酯)採用此種表面處理,色彩表現會非常理想。

五、移印 

先將設計的圖案蝕刻在印刷平板上,把蝕刻板塗上油墨,然後通過矽膠頭將其中的大部分油墨轉印到被印刷物體上。

六、熱轉印

將圖案預先印在轉印膜薄膜表面,通過熱轉印機一次加工(加熱加壓)將轉印膜上精美的圖案轉印在產品表面,成型後油墨層與產品表面溶為一體,逼真漂亮,大大提高產品的檔次。但由於該工藝技術含量較高,許多材料均需進口。熱轉印工藝應用於各種abs、pp、塑膠、木材、有塗層金屬等產品表面

七、水轉印:

是利用水壓將帶彩色圖案的轉印紙/塑料膜進行高分子水解的一種印刷。

八、鐳射雕刻

利用鐳射的能量將表面處理成一種“痕跡”,露出表面下一層物質,根據需要可以刻字或圖案。

九、電泳(水電鍍)

金屬電沉積技術技術之一,通常用鉻、鋅等金屬通過電化學在工件表面獲得沉積層的金屬覆層工藝。使塑料件外面變得有金屬質感,並且使材料耐腐蝕耐磨各具有裝飾性和電、磁、光學效能。電鍍工藝中常見的材質的是abs及pc等,但是由於素材在注塑成型過程中,如果使用了脫模劑或者模具油汙沾到素材表面,導致其油點油窩以及油斑等現象,有效的解決方法是炅盛電鍍油汙處理劑,遮蓋素材表面油汙,替代白電油浸泡清洗,提升附著力,解決油點油窩以及油斑等問題。

十、真空鍍膜 

在真空室內材料的原子從加熱源離析出來打到被鍍物體的表面上,此種方法可以獲得炫麗的效果,適用於abs、pc塑料的產品。同時因其工藝流程複雜、環境、裝置要求高,一般適用於大批量的產品。

一、咬花(蝕紋、皮紋)針對塑膠模具

利用濃硫酸對塑料成型模具內部進行腐蝕,形成蛇紋、蝕紋、犁地,木紋等形式的紋路,塑料通過模具成型後,表面具有相應紋路。

14樓:青爵亾

1、使用機殼漆

機殼漆的主要效果是讓塑膠產品看起來像金屬一樣閃閃發光,很多的塑膠產品硬度很大,它的硬度甚至可以和金屬相比,但是塗上這種漆之後,常人來看和金屬產品無異。

2、採用電鍍

通常情況下是電鍍銀的一種顏料,它無毒但是電鍍出來的效果非常好,產品表面看起來閃閃發光,非常適合類似pc塑膠原料、abs塑膠原料等塑膠產品的表面處理。

3、使用橡膠漆

這種漆附著在塑膠產品表面之後,產品會讓人感覺非常的富有彈性以及柔和感,同時可以是產品擁有防汙染、防溶劑能功能。

4、使用鐳射

雕刻鐳射雕刻的表面處理工藝方法很多人都有接觸過,比如說花崗岩的雕刻,鋼板的雕刻,這種方法也常用在塑膠產品的表面處理工藝中。

5、使用夜光漆

這種方法的話大家可想而知就是指使塑膠產品在黑暗中都能夠看到的一種顏料,這種方法常常使得塑膠產品表面非常具有吸引力,特別是在黑暗無邊的晚上。

有什麼化學原料能夠讓硬塑料變軟

pp塑料可以通過加熱變軟,普通塑料可以在塑料裡加玻璃纖。塑料是以單體為原料,通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macromolecules 俗稱塑料 plastics 或樹脂 resin 可以自由改變成分及形體樣式,由合成樹脂及填料 增塑劑 穩定劑 潤滑劑 色料等新增劑組成。塑料的主要成分是...

為什麼國家有規定不能使用塑膠袋,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用呢

因為那東西可以給人帶來很多方便,雖然國家有規定不能使用塑膠袋,但真正要馬上要人們改過來恐怕還不是一般的難 限塑令只是在超市規定可以買,沒有禁止使用。為什麼國家禁止用塑膠袋?白色汙染存在兩種危害 視覺汙染和潛在危害。視覺汙染指的是塑膠袋 盒 杯 碗等散落在環境中,給人們的視覺帶來不良刺激,影響環境的美...

灰色會讓人有怎樣的心情情緒,什麼顏色能使人心情好?

在古代許多人相信顏色具有某種魔力,在今天科學家也認為顏色與人的大腦有著某種聯絡,不同顏色對人的身體 情緒 思想和行為有著深刻影響。由於人們的生活經驗 傳統習慣及年齡性格等不同,對色彩可產生的心理 反應也自然不同。橙紅色為暖色,使人感到溫暖,熱烈 活潑 快樂,能激發人朝氣,但過暖則導致緊張 興奮 煩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