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捐寺廟還是給窮人,為什麼不把錢布施給窮人,而去建寺廟

2021-10-01 11:55:27 字數 807 閱讀 7719

1樓:中華國禮鄒順華

要分時機場合,如果這個窮人正在經受疾苦,非速救不可,或緊急情況,即使你正在準備給某寺廟捐款,為了能解救正在經受疾苦的窮人,你把它捐出去了,佛菩薩也是不會怪罪,反而非常高興。佛與菩薩及道場不就是為了救度眾生嗎?你已經在救度眾生了啊。

但如果沒有這些情況,有富餘的錢財建寺廟是功德無量的,你的發願與行動就是最大的功德。即,你發願去捐款,而且已經捐出,你的功德已經到位了,至於寺廟的出家人或非出家人是否如實拿去做了應有的功德,那是他們在受業,受正業還是負業,其實寺廟的所有修持者(包括出家與帶髮),都是幫眾生做功德的人,當然自己也是其中一員眾生,此生所受之供養皆要替供養眾生做完所有供養功德,否則不圓滿,就是還有欠債未完結,不得圓滿,只能輪迴到下一世來完成。所以,所有受供養之人或者替眾生做功德的發起人,都應心存清淨純念,無功利心,即不求錢財地位,連名譽都不要,方得圓滿。

否則將會欠下業債,輪迴於世。但看許多高僧大德,西去前都將此生供養全部做完功德,方得離去,星雲大師即是如此也。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得寺廟不缺錢,咱們肉眼凡胎也看不出哪個寺廟的出家人是正修的出家人。如不是正修的出家人,我們供養他,不是推他下地獄嗎?我認為救窮人之急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捐款給窮人。捐寺廟寺廟可能拿到幹什麼什麼,

為什麼不把錢布施給窮人,而去建寺廟

4樓:法藏

把錢布施給窮人,布施給建寺廟,,這兩者都是種福田!

但是相對來說,把錢供養三寶,弘法利生,修建寺廟,這樣的功德不可思議!

窮人為什麼讀書 作文,窮人為什麼讀書 作文

作文窮人讀後感200字只寫有感 乙個人過得好不好,全靠窮與富來決定。有一件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那就是乙個人的品質。乙個人即使很有錢,但他的品質不好,也不會有人去愛戴他的 乙個人很窮,但他品質高尚,人們會永遠記住他。窮人 這一篇課文講述的是在海邊,住著一戶貧苦的人家,漁夫早上出海打魚,天黑仍未歸來...

窮人為什麼窮,窮人為什麼窮?根源是什麼?

在同樣的社會環境中,窮人為什窮?貧窮的根源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可以問問自己 我為什麼窮?其實,貧窮本身其實並不可怕,只要認識到窮的原因,針對著去改正和彌補,擺脫貧窮就不是難事。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不敢嘗試,他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萬一失敗了咋整,你有沒有發現這個邏輯很可怕,他本來就很窮,他說我萬一失敗...

為什麼有些窮人奮鬥一輩子還是窮,窮人為什麼奮鬥一生還是窮,窮人和富人有什麼區別

想起別人說的一句話,窮人只會越來越窮,而有錢的只會越來越有錢 因為奮鬥的起點太低 因為奮鬥的方向 只是用時間來堆砌而已 所以依然窮困 窮人為什麼奮鬥一生還是窮,窮人和富人有什麼區別 窮人為什麼奮鬥一生還是窮,窮人和富人有什麼區別窮人為什麼窮 表面上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