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很愛嫉妒,為什麼有些中國人總是嫉妒別人 看不慣別人?

2021-10-01 10:05:59 字數 2449 閱讀 7674

1樓:海戀

回答就用自己的回答,你抄襲別人以為會有分啊?最討厭你們這種抄襲的!!複製下誰不會啊滾!!

2樓:匿名使用者

才能、名譽、地位或境遇被他人超越,或彼此距離縮短時所產生的一種由羞愧憤怒,怨恨等組成的多年情緒體驗。它是有明顯的敵意甚至會產生攻擊詆毀行為,不但危害他人,給人際關係造成極大的障礙,最終還會推毀自身。地位相似,年齡相仿,經歷相近的人之間容易發生嫉妒。

嫉妒幾乎人人都有。它是人們普遍存在的病症。從本質上看,嫉妒心理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無論是何種形式和內容的嫉妒,都有害於保持正常的人際交往及健全的社會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知不覺地受到別人的嫉妒,或自己本身也在不知不覺對別人產生嫉妒之心。被嫉妒的人常常是自己周圍熟識的人。

有時,明知道是嫉妒,是不應該的,卻無法消除。

嫉妒的根源:

嫉妒是一種比較複雜的心理。它包括有焦慮、恐懼、悲哀、猜疑、羞恥、自咎、消沉、憎惡、敵意、怨恨、報復等不愉快的情緒。別人天生的身材、容貌和逐日顯示出來的聰明才智,可以成為嫉妒的物件,其他如榮譽、地位、成就、財產、威望等有關社會評價的各種因素,也都容易成為人們嫉妒的物件。

嫉妒是一種負性情緒,是指自己的才能、名譽、地位或境遇被他人超越,或彼此距離縮短時所產生的一種由羞愧憤怒,怨恨等組成的多年情緒體驗。它是有明顯的敵意甚至會產生攻擊詆毀行為,不但危害他人,給人際關係造成極大的障礙,最終還會推毀自身。地位相似,年齡相仿,經歷相近的人之間容易發生嫉妒。

嫉妒幾乎人人都有。它是人們普遍存在的病症。從本質上看,嫉妒心理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無論是何種形式和內容的嫉妒,都有害於保持正常的人際交往及健全的社會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知不覺地受到別人的嫉妒,或自己本身也在不知不覺對別人產生嫉妒之心。被嫉妒的人常常是自己周圍熟識的人。

有時,明知道是嫉妒,是不應該的,卻無法消除。

嫉妒的根源:

嫉妒源於病態競爭,與個體的性格、文化背景、閱歷、世界觀關係密切。

(1)自我封閉、自卑、自我中心等性格缺陷者容易產生嫉妒。

(2)特定的文化背景影響如儒家的中庸之道,不患寡而患不均。

(3)不能客觀地認識自己,總是認為自己應該是萬事超人前,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也是無必要的。

(4)角色定位錯誤,不能自得其所的其樂。

(5)胸無大志無所事事,才會去挑別人的刺。

(6)自我實現受阻時,容易產生嫉妒心理。

嫉妒的產生是因為人的公平心理。在乙個公平層次才會有嫉妒的產生。人是要求公平的。

當公平心理畸形發展,就可能導致嫉妒。嫉妒是公平心理的消極反映。如果不在同乙個公平層次,比如說在特定時間特定條件對另乙個人另一件事自愧不如,就不會產生嫉妒。

針對嫉妒產生的原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緩解和消除嫉妒:

1、降低對自己的預期。

2、增強修養,發展寬容之心。

3、明白每個人都有天賦,而且每個人的發展都是不均衡的。

4、能者多得。

5、合作對自己更有好處。

擺脫嫉妒的若干方法:

(1)坦誠相對,將心比心,設心處地地為別人著想密切交往加深理解。

(2)培養達觀的人生態度、自得其所自得其樂。

(3)盡量不去與別人比,多與自己的過去比。

(4)把別人的成就看作是對社會的貢獻,而不是對自己的剝奪或威脅,將別人的成功當作一道風景線來欣賞。

(5)學會讚養別人通過讚養別人來呈現自己博大寬容的胸襟。

(6)向對方公開展示自己的抱負,提高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給自己增添應用的壓力,利用競爭促自己上進。

(7)充實自己的生活,揚長避短,尋找新的自我價值,發揮自身應有的潛能,開拓新領域,建立新的動力定勢。

(8)真正的強者需要埋頭苦幹,培根曾說:「每乙個埋頭沉入自己事業的人,是沒有功夫去嫉妒別人的。」

3樓:東山小李大產

我要是能夠擺脫地球引力該多好

絕對上外太空搬運小行星來撞地球

來個世界末日大家玉石俱焚

狗日的老子這十年來運氣太差了

我都有這種想法

看來別人也有

為什麼有些中國人總是嫉妒別人、看不慣別人? 5

4樓:狸之西西

這種人很明顯羨慕嫉妒恨,中國目前國民素質就是這樣,你要體諒,狗咬你一口難道你還要咬他一口?所以果斷無視,神經病是不需要計較的

5樓:噗翠花

你走的是型男路線,比較潮範兒。但是現實生活很多不喜歡這種打扮。但是在一些商業圈回頭率很高o 還可能被街拍呢。

但是這樣說素質確實很低。可能嫉妒你吧。走自己的路,讓說你的人都屎去吧哈哈。

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當作沒聽到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自卑心理 不用在意 看淡就好保留風度

7樓:大帥哥大智慧型

不要理這些人,他們忌妒你,你該高興。

8樓:千葉平龍

在外國也有這樣的人,朋友。

為什麼有些中國人罵南韓人,為什麼很多中國人討厭南韓人

有些人不喜歡南韓人,所以他們在網路上罵,不喜歡也不討厭的沒什麼可說的,所以除了哈韓的就看到好像老是有人在罵,別在意,不是主流。第一剽復竊中國文化遺產,只要是好的東制 西都是他們的,第二侵占中國領土,第三在電視劇集上大肆侮辱醜化中國,我就看過這類電視劇集,還有韓女主播侮辱中國事件,這些夠了嗎,這些都是...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倒車入庫,為什麼中國人停車喜歡倒車入庫?

1.安全性更高 因為中國的停車場間距較小,若車輛正向進去,出來的時候就需要倒車,車尾面向的便是複雜的路口,一方面路口人來車往路況複雜,另一方面司機倒車存在盲區,很容易發生刮蹭,倒車入庫是最好的處理方法。由於停車位處障礙物較少,司機倒車的時候不用太過擔心車尾情況,開車的時候只要一加油門便可上路行駛。2...

為什麼中國人老實,為什麼中國人很多?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因為不老實 就會被人欺負 為什麼中國人很多?農耕文明 和 儒家思想 共同作用的結果!中原地帶和兩河流域的地理優勢造就了得天獨厚的 農耕文明 重視農業就能夠養活更多的人口,而 農耕文明 決定了 聚居型的人口特點 和 人多力量大 這句實用真理的巨大影響力!儒家思想 在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