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掉頭髮輕輕一縷都掉好幾根怎麼辦

2021-09-30 04:28:02 字數 5378 閱讀 2746

1樓:雨懷玉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精神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等,宜對症**為佳;

掉髮嚴重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2樓: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髮,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大可不必緊張。掉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以上,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食物,多吃黑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平時可以經常泡些蟲草、杜仲、蟲椹草、枸杞子、肉蓯蓉水喝,消炎抗菌、補腎虛的作用,同時對脫髮也有作用。

3樓:瑪格麗特星座圈

多吃花生、黑芝麻等堅果

4樓:

植髮能**各種原因引起的脫髮,其原理是將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

新生毛髮具有原有特性,終身不會脫落。植髮是將自己的毛髮移植到自己身上,

不會出現排斥反應,沒有***;植髮手術只在表皮操作,不會傷害組織。

我的頭總是掉頭髮,就是輕輕一撥,也會掉五六根頭髮,洗頭的時候掉的更多。這是什麼原因?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脫掉利害大多是身體營養不良,營養不平衡的原因。請與調節營養為主。

6樓:瑞麗詩

人們每天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正常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堅果類、大豆類、雞肉魚肉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有好處。

為什麼年紀輕輕的總是掉頭髮?會不會掉光了呢?

7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掉頭髮要先找出心**,所以可以早點來**科檢查**,以免症狀加劇

8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脫髮長時間不治

bai療的話,最du後頭發會脫光,導致全禿,脫zhi發也會是毛囊的情dao況加重,那

版麼頭髮的再生幾權率就很小了,如果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也會導致自身免疫性疾病,建議您及早明確診斷**。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儘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9樓:w兩個w世界

一般情況下頭bai發的新陳代謝

du每天80~100根屬於正zhi常的現象,如果你由於過dao度的勞累內或者是心情不好,身體出現疾病容的情況下都會引起掉頭髮的數量增多。有可能你頻繁的染髮燙髮損傷了髮根,或者是在一個嚴重汙染的環境下,也會導致頭髮的營養不良,引起掉頭髮。建議你可以查一下血的微量元素,來找到原因,進行對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出現脫髮常見的因素有:

遺傳因素

男性型脫髮具有 一定的家族 聚集性, 表現出多基因遺傳傾向。遺傳因素是男性脫髮的主要原因,調查表明,家族中有脫髮的發病率明顯高於無家族史者。

皮脂作用

認為男性型脫髮的發病機制與雄激素及其代謝異常有關。脫髮患者的頭皮層中二氫睪酮和雄激素受體表達均上調。雄激素分泌旺盛的人皮脂分泌較多, 尤其在青春期以後分泌增多。

男性型脫髮患者**油膩,間接反映了內分泌代謝混亂。皮脂分泌 高可能是男性型脫髮的一個誘因。有文獻報道減少皮脂分泌有助於脫髮症狀的改善。

上網和打遊戲

隨著生活節奏的 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變,使用電腦的人日益增多。研究發現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越容易脫髮。長期上網和打遊戲,很容易疲勞,使中樞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植物神經紊亂,**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區域性的血管收縮使血供減少,造成毛囊營養不良。

熬夜研究表明脫 發與睡眠時間的長短無明顯關係,但可能與睡眠質量有關。晚上入睡時間的早晚與脫髮有關,經常熬夜加班入睡較晚的人容易脫髮。長期的緊張、焦慮、疲勞使睡眠質量更差,也可加重脫髮。

因此改善生活習慣,保持放鬆心態, 提 高睡眠質量有助於改善脫髮狀況。

吸菸吸菸是脫髮的危險因素之一, 但香菸中具體哪種有害物質對毛囊起到破壞作用有待進一步科學的驗證。

青年男性脫髮不僅要對症**,更要關注生活細節。專家告誡,患者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少熬夜,精神莫緊張。

腎虛中醫理論認為:“腎藏 精、 肝藏血”,“精血互生、精血旺則人體壯”,“腎其華在發、發為血之餘”。故毛髮枯白脫落與肝腎精血有密切關係。

對於青少年出現脫髮的情況可以通過通過口服發特濃營養素,調節內分泌,補充頭髮營養,能刺激毛囊,減少脫髮,長期服用能還能長處新頭髮。

11樓:great科發源

壓力過大: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西醫臨床調查發現,許多脫髮者在出現脫髮前,常有緊張、驚恐、抑鬱、勞累。

中醫認為: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鬱而化火,熱蒸毛竅,壅遏營血濡養毛根而導致脫髮。壓力不僅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和皺紋增生。

疾病:一些急性傳染病或者其他疾病導致高熱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在疾病**後,頭髮可以逐漸增長,大概在6個月左右後恢復。

黃癬、膿癬、麻風、禿髮性毛囊炎等**病也可以導致脫髮。

12樓:瑞麗詩

掉髮、脫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內分泌紊亂。有關專家指出,脫髮與人體內雄性激素增多有關。另有學者發現,患甲狀腺疾病的病人合併脫髮者很多,從而認為脫髮與甲狀腺素有關。

(2)精神、神經失調。一些青年人由於遭受沉重的打擊,或長期精神緊張、憂鬱而產生脫髮。

(3)遺傳。脫髮患者有家族史者佔20%。在遺傳中,對男性呈顯性遺傳,對女性呈隱性遺傳,這就是脫髮患者男多於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礙。臨床上發現,紅斑狼瘡、潰瘍性結腸炎等免疫系統障礙者常伴有脫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 多吃芝麻核桃少吃油炸的東西…

14樓:瑞麗詩小輾

每天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油炸的食品,

少喝各種飲料和零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不難,難的是像我這樣,從新長回來。勸誡親們要特別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點hán鐵、鈣、鋅等礦物和維ca、b、c及其hán彈白質較多的食品,如hán有多種多樣彈白質的淡水魚、黃豆、基彈、瘦肉等及其hán有多種多樣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殼類富hán維cb2、b6的西蘭花*我歷時千難萬險,看過1個叫(文荷鳴)的博聞,才才從新長回了沒了很多年的頭髮。 推介親們去 艘 它,讀一下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壓力大啊等

17樓:一些痛乀

掉頭髮是一種年輕人不可接受的事情,尤其是美麗的女性朋友,一頭健康的頭髮是身上最靚麗的風景線,但是現在的工作壓力大和生活環境越來越差,一旦掉頭髮就會讓人心情很不好,不久以前看到過〈《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到很多養髮的知識,那就簡單講些與大家,放鬆自己,保證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在飲食營養方面,要調整飲食。吃一些含有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適當吃一些黑芝麻。掉頭髮有時分是由於太累,精力壓力過大,所以掉髮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多歇息,精力放鬆。

多吃黑芝麻、黑豆、花生等對頭髮好的食物,這些食物能幫助頭髮的烏黑和健康,平時多吃可防止掉髮的發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掉頭髮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只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些法子,挺有用的,下面就說一下紋中所講到的,要勤洗頭,考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

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運動出了汗之後,整個人都會覺得舒服很多,而且也很放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護理頭髮。由於脫髮的原因在於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容易被堵塞,所以宜常用溫水洗髮,水溫在40c即可。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水。

①抽菸會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宜下決心戒菸。

②多吃蔬菜與水果,可防止便祕而引起脫髮。

③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

④飲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宜加節制。

⑤使用對**和頭髮都無刺激作用的弱酸性洗髮膏、精、劑等。

⑥勤洗頭,邊洗邊按摩,讓頭皮活眩

⑦用膠木、黃楊木和牛角梳子梳頭。

可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塗抹髮根,中藥成分滲透至毛囊,促進角蛋白的合成,幫助減少掉髮。

20樓:北京博愛**

掉髮原因偶 很多,例如壓力、緊張、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頭皮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導致脫髮。建議採用有效的中藥配方,改善頭部血液迴圈,促進毛囊生長才是根本。

21樓:栽跟頭司鄧

掉頭髮在生活中是常見的,人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細胞的正常代謝,但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與情緒、燙髮、作息不規律、長熬夜、工作壓力大等有關,導致了免疫力低下。

建議一:保持頭髮清潔,一到兩天洗一次頭髮,可以選用含有角蛋白的洗髮水。

二:吃發特濃營養素來改善掉髮的情況,同時促進新發生長。

三:不要熬夜,少吃油膩的肉類,辣椒等過於刺激的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有一定的自我代謝,每天都有脫落,每天也都有新的長出,保持一定的平衡,頭髮脫落嚴重的話,則可能是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或是護理頭髮不科學等引起的,你可以瞭解一下,我前段時間也是老掉頭髮,現在已經按裡面說的調理好了,還有就是平時要注意生活規律,保證良好的睡眠,可以多吃些黑芝麻,黑豆,核桃等,有助於頭髮生長。

最好是頭髮稀疏的人進行頭部按摩,因為頭髮稀疏或禿頭的人更適合頭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按摩可以軟化頭髮,增加新陳代謝,促進頭髮發育。按摩的方法是用手指揉搓或收緊頭髮。

按摩前,擦頭皮上的油,以改善效果。在外面,使用刷子刷子,每天拍一個直角的頭皮。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掉髮的情況越來越多了,首先要找出原因,像壓力大呀,精神緊張呀,營養不良呀,都有可能造成頭髮掉落的,前不久有看到,裡面講了好多這方面的知識

人其實每天都存在掉髮情況,是由於自身體內的新陳代謝系統導致的,每天掉髮數量在30-70根都是屬於正常現象, 掉落的頭髮還是會自己生長出來的

如果人人每天掉髮的數量在100根,且掉髮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的話,建議及時就診,很有可能屬於脫髮的前兆。

年紀輕就掉頭髮用什麼產品好,年紀輕輕掉頭髮,用什麼藥物比較好?

可以用九參益發丹,平時多吃些黑色穀物,還是可以的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掉頭髮已經成為普遍現象。頭髮是每天都在生長的,掉頭髮是正常的自然規律。每人每天掉大約80根頭髮屬於正常,如果掉的頭髮多於100根就要去醫院化驗檢查,有針對性的 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想要更好的防止掉發,除了需要攝取...

最近掉頭髮非常厲害,輕輕一梳,就掉一二十根,以前沒有這樣的情況。什麼原因呢,怎麼解決呢

你的精神可能過於緊張或睡眠不足。放鬆自己,保持足夠的睡眠,症狀應該很快就會得到緩解 問題補充 我聽說可以用薑片搓頭髮 不知有用沒?洗頭從後腦開始 頭頂中間不要直接用洗頭水洗 用泡沫。髮型師是這樣教我的。我以前也稀少。你去過 劉海處有一撮白頭髮,大概二十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該怎麼辦,以前沒有。一般情...

掉頭髮這段時間掉頭髮很嚴重啊手一摸都有好幾根掉下來有什麼辦法可以好轉一點啊

你去醫院化驗個血常規吧,我以前就是脫髮 嚴重 最後都不剩下幾根了,去醫院化驗後血細胞和白蛋白都缺的嚴重。後來在醫院輸了血,現在不掉了。不過我的是比較嚴重的,你的應該不是那麼嚴重,就靠食補吧。那時候我每天吃兩個雞蛋一代牛奶,平時就經常啃豬腳和雞腳,還經常吃動物肝臟,這些都是醫生告訴我的,後來白蛋白也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