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上有紅蜘蛛怎麼辦,花上長紅蜘蛛怎麼辦

2021-09-28 19:11:39 字數 5268 閱讀 6063

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紅蜘蛛是蟎蟲,需要用紅殺這種藥物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點燃 後用塑膠袋將花和蚊香扎在一起 悶幾個小時,必要時隔天重複一次!

3樓:韓曉芳

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 400 毫公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 4 滴(相當於 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 8 滴(相當於 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

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4樓:天天小花農

花卉植物染上紅蜘蛛了,簡單一招就能徹底解決了

花上長紅蜘蛛怎麼辦

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紅蜘蛛是蟎蟲,需要用紅殺這種藥物進行**!

6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專用藥劑去除。三氯殺蟎醇或氧化樂果1000倍稀釋液,噴灑在花卉葉面上,可以去除。

2、蚊香菸薰。用點燃蚊香一盤,置於病株盆中,再用塑膠袋連盆紮緊,經過一小時左右的煙燻後,不論成卵或成蟲均可殺死。

3、草木灰加洗衣粉混合去除。取50克草木灰,加水2500克充分攪拌,浸泡兩晝夜過濾,再加3克洗衣粉調均後噴灑,每日一次,連續一週左右,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

4、柑橘皮泡水去除。用柑桔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24小時,過濾後噴灑植株,可防治蚜蟲、紅蜘蛛。

5、洗衣粉加燒鹼混合去除。洗衣粉15克,20%的燒鹼15毫公升,水7.5千克,三者混勻後噴霧,連噴3天,紅蜘蛛的死亡率為94%-98%。

擴充套件資料

紅蜘蛛,又名棉紅蜘蛛,俗稱大蜘蛛、大龍、砂龍等,學名葉蟎,我國的種類以硃砂葉蟎為主,屬蛛形綱、蜱蟎目、葉蟎科。分布廣泛,食性雜,可危害110多種植物。

在栽培花卉過程中,紅蜘蛛是常見的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公尺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1 公釐,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400 毫公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4 滴(相當於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8 滴(相當於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

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花因為數量不多,可以用一些簡易的手段來防治紅蜘蛛。如:①將盆花斜放在自來水下進行沖洗,既可治蟲又能清潔葉片;②取中性洗衣粉10克,加水500-600倍噴霧;③用50克菸草浸泡在200克水中,經一晝夜後,將菸草揉搓過濾後噴霧;④將很辣的辣椒搗爛後加水煮沸,然後加10多倍水過濾後噴灑;⑤對紅蜘蛛密集的葉片及時摘除銷毀。

⑥如用農藥,可選用「蟎即死」、「克蟎特」、「掃蟎淨」等。

8樓:勤勞王子

生了紅蜘蛛是很麻煩的,如果是打殺蟲殺菌劑殺不死的,可能是因為紅蜘蛛產生了抗性問題,在打藥時新增點增效劑助劑就行。如果家裡的花上生長了紅蜘蛛,除了打點殺蟲殺菌劑之外,在平時照顧時定時給花澆水,降低溫度,就能相應的減少紅蜘蛛發生的機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一些除蟎類的藥劑就可以,我原來也試過用布沾少量的洗手液擦試花,也很管用!不過你還是買點藥吧!

植物長紅蜘蛛怎麼辦?

10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紅蜘蛛是蟎蟲,需要用紅殺這種藥物進行**!

11樓:桃花島黃楊

家庭養花中,還可用一些日常用品來防治花卉病蟲害,它具有取材容易,無汙染,成本低,病蟲害不易產生抗藥性等優點: 1)、洗衣粉:洗衣粉溶解可以緩解害蟲體表的蠟質層,滲入蟲體內,堵塞蟲體體表氣孔,使之窒息死亡。

可針對不同的害蟲,配成不同濃度噴施在蟲體表面,因洗衣粉多為鹼性,會使盆土或陶粒以及營養液鹼化,在使用前應將塑料薄膜蓋在盆上,使洗衣粉不滲入其中,殺蟲後用清水將花卉的葉片洗淨,再揭開塑料薄膜。具體做法:200~300倍液,可防治葉蟬;600~1000倍液可防治紅蜘蛛、蚜蟲、介殼蟲等。

2)、肥皂水:將洗衣皂切成薄片,按1:60~1:

70比例加水,冷卻後噴施,可防治蚜蟲、噴蟎的效果外,還能兼治薊馬、粉蝨、葉蟬。因為也是鹼性水,使用時同洗衣粉不汙染盆下的介質。 3)、蚊香:

將蚊香浸泡24小時,取浸泡液噴灑在蚜蟲的蟲體上,效果極佳。也可將蚊香點燃後掛在植株上,用塑料薄膜罩住密封10分鐘左右,能薰殺粉蝨。 4)、辣椒水:

取紅的乾辣椒50克,加清水1000克煮沸15分鐘,過濾後取其上清液噴灑。可防治白粉蝨、蚜蟲、紅蜘蛛等。 5)、風油精:

用風油精稀釋600—800陪液噴灑。可防治蚜蟲、介殼蟲、紅蜘蛛、蛾、蝶等幼蟲。 6)、大蒜:

取紫皮大蒜250克,加水浸泡30分鐘,搗爛取汁,加水稀釋10倍左右立即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蚯蚓等。 7)、菸葉水:菸葉200克,剁碎後放入10公升水中浸泡一晝夜過濾去渣,3天內用完。

8)、菸蒂水:菸蒂600克,用10公升水浸泡2天過濾去渣,使用 時再加水10公升,加肥皂粉20--30克,攪勻後噴灑。 9)、 白頭翁液:

白頭翁是球根花卉。取其根500克加水5000克煮沸30分鐘,過濾後噴灑。4)、草木灰液:

草木灰3千克,水10公升,泡3晝夜去渣噴灑。 10)、花椒液:去花椒200克加水2000克,煮成1000克原液,每500克原液加水2000--3000克噴灑。

11)、食醋:食醋稀釋液4~8倍,3天噴1次,連噴3次可防治介殼蟲。 12)、小蘇打:

在10克水中,加入3克小蘇打,攪拌至全部溶解後,均勻噴施在發病花葉的正反面、莖幹及盆中的介質,可防治白粉病、炭疽病等。 13)、草木灰:用1千克草木灰加水50千克稀釋,浸泡一晝夜後用過濾液噴施,可有效防治蚜蟲、紅蜘蛛,還可以增強花卉抗倒伏能力。

若能在草木灰液中加入敵百蟲藥液則具有觸殺作用。 14)、達克寧、皮康王:花卉葉片上的病害大部分是由真菌引起的,如白粉病、黑斑病、炭疽病、葉斑病、灰黴病、銹病、煤汙病等。

當花卉發生這些病害時,用達克寧、皮康王軟膏塗抹,療效極佳。方法是將軟膏均勻的塗在受病原浸染的部位上,範圍稍為大些,病斑就會停止擴充套件,連續幾次,病葉上的病斑會消失。 此外,大蔥、韭菜、姜、洋蔥以及桃葉、蓖麻籽、銀杏葉、車前草、曼佗羅、等切碎搗爛,加水若干浸泡後,噴灑或施入土中,也可以防治害蟲。

自製殺蟲濟一般對一些小型害蟲效果好,如對蚜蟲、粉蝨、蟎類、介殼蟲、若蟲等效果均在90%以上

1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用殺蟎蟲之類的藥劑就可以殺死紅蜘蛛,比如花蟲淨,速滅殺丁這些藥劑,把這些藥劑沖水,然後再噴到葉子上面就可以了。

用肥皂配置的氺液也可以殺死紅蜘蛛,配置比例是1:50,配好噴灑到葉子上就可以了。

還可以用蚊香薰,就放在乙個空間裡薰就好了,不過要給植物透氣,不然植物也會被薰死的,大概薰乙個小時就好了。

用搗碎的大蒜混合水噴灑在葉片上面也是可以預防紅蜘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防治

在栽培花卉過程中,紅蜘蛛是常見的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公尺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 1 公釐,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紅蛛蜘繁殖能力很強,最快約 5 天,就可繁殖一代,此蟲喜歡高溫乾燥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水及操作攜帶是重要途徑。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 400 毫公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 4 滴(相當於 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 8 滴(相當於 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

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14樓:蔚藍天空

紅蜘蛛是最頑固的一種蟲害,普通花藥很難殺死他,而且繁殖很快,一般都是發生在木本植物上,所以最有效滅害方法就是用萬靈按比例對水噴霧殺死。這也是我們單位專家告訴的,不過萬靈是一種高毒農藥,在使用時,可以帶上膠皮手套,而且最好在室外噴霧,一定要注意不要弄在手上,如果粘到手上或衣服上 要及時用清水清洗,就會沒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點殺蟎的藥打一下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愛蟎兌水稀釋3000倍+阿維菌素兌水稀釋1500倍噴霧。因為紅蜘蛛是生活在葉片背面的,一定要噴到植物葉片背面。

植物上的小紅蜘蛛怎樣清除?

17樓:

一、人工防治

在越冬卵孵化前刮樹皮並集中燒毀,刮皮後在樹幹塗白(石灰水)殺死大部分越冬卵。

二、農業防治

根據紅蜘蛛越冬卵孵化規律和孵化後首先在雜草上取食繁殖的習性,早春進行翻地,清除地面雜草,保持越冬卵孵化期間田間沒有雜草,使紅蜘蛛因找不到食物而死亡。

三、物理防治

可在棗樹發芽和棗紅蜘蛛即將上樹為害前(約4月下旬),應用無毒不幹粘蟲膠在樹幹中塗一閉合粘膠環,環寬約1釐公尺,2個月左右再塗一次,即可阻止棗紅蜘蛛向樹上轉移為害,效果可達95%以上。

四、生物防治

田間棗紅蜘蛛的種類很多,據調查主要有中華草蛉、食蟎瓢蟲和捕食蟎類等,其中優以中華草蛉種群數量較多,對棗紅蜘蛛的捕食量較大,保護和增加天敵數量可增強其對棗紅蜘蛛種群的控制作用。

五、化學防治

可以直接用印楝油噴灑,使用方法很簡單,準備印楝油兩湯勺,加入幾滴是洗潔精,放入一公升的清水裡面,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直接噴灑到感染紅蜘蛛的植物上。

印楝油對清除紅蜘蛛這種方法也非常安全,印楝油也非常安全,本身就是無害的,可以選擇在晚上的時候噴灑,一般是每三天噴一次,連續來噴三周左右,紅蜘蛛就能完全消失了。

梔子花葉上有紅蜘蛛,怎麼辦,梔子花葉長紅蜘蛛了怎麼辦

治紅蜘蛛的方法 1 用柑橘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一晝夜,過濾之後用以噴灑植株,可防治紅蜘蛛 蚜蟲,如用以澆花,可防治土內的線蟲。2 洗衣粉15克,20 燒鹼15毫公升,水7.5公斤,三者混勻後噴霧,一兩天後檢查,紅蜘蛛的成蟎 若蟎死亡率為94 至98 3 取50克草木灰加水2500克充分攪拌,浸泡兩晝...

冬天室內植物葉子上長出紅蜘蛛怎麼辦

長紅蜘蛛一般是不通風的及悶熱等原因 放到通風的地方 或者拿水沖一下 噴點殺紅蜘蛛的藥就可以了 植物長紅蜘蛛怎麼辦?紅蜘蛛是蟎蟲,需要用紅殺這種藥物進行 1 用柑桔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一晝夜,過濾後噴灑植株,可防治蚜蟲 紅蜘蛛,如 澆土可防止土內的線蟲。2 洗衣粉15克,20 的燒鹼15毫公升,水7....

玫瑰花上有小小的蟲子該怎麼辦,玫瑰花上有白色的小蟲子怎麼辦(像小蜘蛛)

輕輕地彈開,注意不要傷著玫瑰,我也是個養花之人 玫瑰花上有白色的小蟲子怎麼辦 像小蜘蛛 5 這是玫瑰白粉病。防治方法 白粉病是玫瑰最主要的病害,出現白粉病之後葉片上會有凸起,且凸起的位置是白色的,嚴重的會讓整個葉片背部看起來像發霉一樣。多發生在晚秋到早春這段時間,晝夜溫差大和高溫都容易產生病菌,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