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一共有多少個三角形,圖中有多少個三角形?

2021-09-28 18:32:04 字數 2360 閱讀 9923

1樓:幻影王子

100個

給好評這是個對稱圖形,我們可按如下三步順序來數:

第一步:大矩形abcd可分為四個相同的小矩形:aeoh、ebfo、ofcg、hogd,每個小矩形內所包含的三角形個數是相同的.

第二步:每兩個小矩形組合成的圖形共有四個,如:abfh、ebcg、hfcd、aegd,每乙個這樣的圖形中所包含的三角形個數是相同的.

第三步:每三個小矩形佔據的部分圖形共有四個:如△abd、△adc、

△abc、△dbc,每乙個這樣的圖形中所包含的三角形個數是相同的.

最後把每一步中每個圖形所包含三角形個數求出相加再乘以4就是整個圖形中所包含的三角形的個數.

ⅰ.在小矩形aeoh中:

①由乙個三角形構成的8個.

②由兩個三角形構成的三角形有5個.

③由三個或三個以上三角形構成的三角形有5個.

這樣在乙個小矩形內17個三角形.

ⅱ.在由兩個小矩形組合成的圖形中,如矩形aegd,共有5個三角形.

ⅲ.由三個小矩形佔據的部分圖形中,如△abc,共有2個三角形.

所以整個圖形共有三角形個數是:(8+5+5+5+2)×4=25×4=100(個).

給好評哦!!!

2樓:桑梓中心

先算乙個小長方形的三角數,成4,加上大的長方形的是

17×4+8+8+4=88個

圖中有多少個三角形?

3樓:ok我是菜刀手

9個其中包含1個圖形的三角形有:2個;

其中包含2個圖形的三角形有:3個;

其中包含3個圖形的三角形有:1個;

其中包含4個圖形的三角形有:2個;

其中包含5個圖形及以上的三角形有:1個。

4樓:蝴蝶伴花香

七個瓦圖中有七個三角形,應該是如果你能啥的話,仔細數一下

5樓:柏小宸

我數了數總共有八個三角形

9個小三角形組成的大三角形一共有多少三角形

6樓:聞言

9個小三角形組成的大三角形一共有13個三角形。

這題考查的是三角形個數的多少,可以先畫出9個小三角形組成的大三角形,再觀察。

分析:可以分類討論,第一類,基本的小三角形有9個。第二類:

由四個小三角形組成的新三角形有3個。第三類:由9個小三角形組成的大三角形有1個。

加起來總共是:9+3+1=13個。

數一數,下圖中一共有多少個三角形

7樓:新野旁觀者

題目數一數,下面這個圖形中,一共有多少個三角形?

(1)線段fg上共有線段5+4+3+2+1=15(條),以版a為頂點,其中權任何一條線段為底,均可得到乙個三角形,共可得到15個三角形.

(2)同理可求出以線段de上的各條線段為底邊的三角形有15個;

(3)同理可求出以線段bc上的各條線段為底邊的三角形有15個;

三角形一共的個數:15×3=45(個);

答:一共有45個三角形.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格三角形:5個

兩個格組成的三角形:5個

三個格組成的三角形:1個

共:11個

9樓:匿名使用者

連圖都沒有,怎麼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安裝20盞燈

100除以5=20 總共20個5公尺的距離,裝21盞燈 但是第一盞和最後一盞重複了,因此安裝20盞

如圖,圖中一共有多少個三角形?請寫出來。

11樓:魯鑫誠

單個10

雙個8三個2

六個1(abc)

10+8+2+1=21

不懂可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單獨的小三角形有10個

由兩個三角形拼成的三角形有8個

由三個三角形拼成的三角形有2個

由6個三角形拼成的三角形有1個

共有10+8+2+1=21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單獨的小三角形有10個

由2個三角形拼成的三角形有8個

由3個三角形拼成的三角形有2個

由6個三角形拼成的三角形有1個

共有10+8+2+1=21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四邊形2個

下四邊形8*2=16個

abcefg

dfg共21個。

圖中有多少個三角形,圖中一共有多少個三角形?

如圖,點a e f g h共線,它們不能組成 只能和b或c組成 a e f g h和點b組成的三角形有 從上往下數 eab efb egb ehb afb agb ahb fgb fhb ghb 共10個,同理a e f g h和點c組成的三角形也有10個 另外bc為邊,分別可以和a e f g組成...

液壓原理圖中兩個三角形三角形的角和另三角形角對住

查下機械設計手冊吧 第四卷第二十章,你說的那個可能是過濾器吧 液壓裡面好像就這個和你說的比較像。球閥不是這樣的,管道裡面的是截止閥 應該bai 是截止du 閥吧zhi 這裡有dao的,回去查下答吧 三角形按邊分類可分為什麼三角形和什麼三角形和什麼三角形 三角形按邊分類可分為 1 等邊三角形 等邊三角...

三角形另三角形是什麼意思,一個三角形 另一個三角形是什麼意思?

這兩個三角形是相似三角形。相似三角形,初中的知識點 一個三角形 另一個三角形是什麼意思?讀作相似,兩個三角形相似 它們的三個角分別對應相等 三條對應邊的比相等 一個三角形相似於另一個三角形 也就是三個角度一樣 只有放大縮小的差異 三角形 三角形 是什麼意思?是指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兩個三角形相似,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