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有心人佛度有緣人什麼是佛緣,佛學院 什麼是佛緣,又有什麼樣的人,和佛有緣

2021-09-28 05:42:14 字數 4236 閱讀 7101

1樓:因緣法

有心人,指有向佛之心,有緣人,與佛有緣之人,這些皆屬佛緣。

所謂佛緣,與佛教有緣之意,是指前世曾與佛、法、僧有過接觸或交往,或讀過經書、或聽聞經聲佛號、聽聞講經說法、或曾出家為僧、或曾為居士,甚至曾誹謗佛法、破塔壞僧等等,皆為有佛緣。

2樓:海印放光

恭敬佛菩薩,恭敬佛經,恭敬出家人,就是有佛緣。

佛學院:什麼是佛緣,又有什麼樣的人,和佛有緣

3樓:引經據典正法

對佛說的能信、能解、能行、能證,你就是有緣眾生。

反之,佛經怎麼說,你不聽,不信,不理解,不照做,不證果,那就是無緣,等來世緣分成熟佛再來度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眾生皆具佛性,一切眾生皆有佛緣。因緣具足了就會趨向佛道,不具足時,就等一等。

佛法是因果法,只要眾生相信因果,都可以皈依佛門。

佛度有緣人是什麼意思?

5樓:

淨空法師:佛度有緣人

問這麼一個問題來問我,佛到這個世間來,所謂佛度有緣人,什麼是有緣人?經論上講根熟的眾生。這一生當中他可以成佛,這叫根熟。

他不是成菩薩,他是成佛。這樣的人有沒有?有。

世世代代都有,現前有沒有?有。你沒看見,你仔細去觀察有。

什麼叫根熟?根熟的人是什麼樣子?聽話。

聽話就根熟了。佛傳授給你三皈,你皈了沒有?皈了那你就成熟。

你沒皈。佛教你皈依佛。佛是什麼意思?

佛是覺悟的意思。前面講過了,皈依佛就是你要回歸到覺悟。你不是迷惑顛倒麼?

我從迷惑顛倒回過頭來依自性覺。這叫皈依佛,不是皈依哪一個佛,是皈依自性覺。皈依法,法是正知正見,正知正見是性德。

是叫你從邪知邪見回過頭來依正知正見,我們正知正見沒生起來。佛的經典是正知正見,你能夠天天讀誦大乘依教奉行真的皈依法了。佛教給我們持戒,我們真的落實絕不犯戒。

佛教我們唸佛求生淨土。我真唸佛真的發心求生淨土,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你,你不就成佛了嗎?根熟眾生,世世代代都有,現前還有。

你沒有得度是你不聽話,不能怪佛,怪你自己。你還出了家,你還在這裡埋怨佛,成什麼話?那有罪。

怎麼可以埋怨佛?說佛沒有度他。佛天天在度你,你就是不聽話。

這個道理我們懂得了就知道回頭。皈依僧,僧是什麼意思?六根清淨,一塵不染。

你能從染汙回過頭來依清淨心。你看看這個三寶,就是《無量壽經》經題上講的“清淨平等覺”,不就這五個字嗎?清淨是僧寶,平等是法寶,覺是佛寶。

念《無量壽經》的人天天念,可是你有沒有真做到?真的在幹?我相信,我理解,我真做,那你就是真佛**,你不是假的,你這一生肯定有成就。

可是成就在現前有嚴重的障礙,這個障礙是什麼?煩惱習氣,我們常講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貪嗔痴慢。

這個是障礙,必須把這些障礙放下,決定不放在心上。為什麼?我們清淨心裡頭沒有這些東西,這東西是假的。

放下你就自在,放下你就有智慧,放下你跟佛一樣。像《華嚴經》上講的,你時時刻刻得佛的本願威神智力的加持。你說法同諸如來。

你這麼說的,佛也是這麼說的,佛佛道同。

6樓:水中應天

佛度有緣人大概意思是佛度化的人都是相信佛說的那些眾生,即便是與佛陀的關係再好,對佛陀不能建立信心的,佛陀也度化不了他們。有道是“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首先要一個信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者皆可得度。善悟善思者,即是與佛有緣者,其實能了達真實之際故。了達真實,了達自心,皆是見佛,皆是得度。不迷虛妄故。心若無迷,則無牽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佛度有緣。是無緣的 度不了。他不聽。

二。佛“認識”一切眾生。且平等相待。只是眾生有分別,才言有緣的。所以,佛慈悲,常告訴**,要化緣,也就是主動和眾生結善緣。以方便根基成熟的時候,及時救度。

三。佛可以隨緣示現。時空,和數量,是人的分別思維。

9樓:財碩水晶

善哉善哉

有緣,是指心中有善念的人,

一個心中有善念的人的,才能聞得佛法,才能理解佛法,才能去修行佛法。

佛認識所有的人,無時無刻不在默默教化眾生,只是眾生迷誤太重,不知佛法就在身邊啊。

10樓:煩惱即菩提

要看被度的人自己,接受不接受、領悟不領悟佛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接受佛法,並且有能力接受佛法的人,可以因學習佛法而得到解脫。否則無法得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認識誰才度誰。具體指往昔曾經與佛結下過緣分的人。好比西瓜子埋在土裡,不斷給它澆肥料和養料到了夏天西瓜就長出來了。

這中間要經過的緣是養料和氣候,如果種下去的西瓜子質量再好但是沒有達到一定氣候與養料的補給也是無法結果的。如果埋一塊鐵器在土裡,即使給的肥料和環境再好也張不出西瓜。

所以有緣人是指本身有佛緣的人,經過周圍人或佛陀的點撥就會學佛開悟,若有佛緣的人,現在與他將佛法他不信,但以後的某一天經歷了某些事,突然他相信了,只是時間到和沒到問題。如果本身就沒有佛緣的人再怎麼講他也不會相信。因此佛不度無緣之人,而又佛緣的人自然會被蒙佛接引而被度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才能相見,有緣才能相信,所以佛度的當然是有緣人。

佛度有緣人 佛渡有緣人 是哪個

14樓:莫文靈雲南

佛渡有緣人,什麼是佛緣?

佛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兩句話的義趣甚深!得人身不容易,失人身太容易了,失掉人身再得人身那就難了。幾個人敢說他來生還會得人身?得不到了,這是我們要常常反省反省的!

心中有佛是佛緣

佛緣,是心與佛的交流。學佛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修佛是修心,佛無處不在,修佛不在表像,而在內心。

佛不是要我們崇拜他,模仿他,表象的相近並不能代表本質的相同。佛是心靈打造的幻象,太過於執著外在,反而會迷失其。心中有佛,便是與佛有緣。

對己對事負責是佛緣

佛緣,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佛心的人不去看眾生的錯;只看到眾生的過錯卻看不到自己過失的人,枉談“佛”字。要認清自己,看清楚自己要做的事情,也要看清楚事情的後果,因為你要對那個後果負責。

不要把生命浪費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對己對事負責,便是與佛有緣。

行智慧之事是佛緣

佛緣,是大徹大悟的智慧。在生活中,如果能多動用智慧看待問題,就會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也會減少許多煩惱和束縛,並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是智慧;擁有這種智慧,才能改變別人,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懂得用慧眼看人生;行智慧之事,便是佛緣。

懂得愛與感恩是佛緣

佛緣,是博愛的精神,我們只要有一顆渴望真.善.美的心,有著終極意義上嚮往獲得智慧與真理的追求,我們就是“有緣人”。

當機緣與因果成熟時,佛緣自然會來到我們身邊。無緣不是絕緣,只是當下無緣。可以說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也都能與佛結緣。

懂得愛與感恩,便是與佛有緣。

寬容待人是佛緣

佛緣,是寬容與諒解。真正的慈悲不是愛你所愛的人,還要能寬恕和愛護與你對立的人,愛人如己。當別人因誤會或別的原因而對你無理相向時,要以慈悲的心去包容對方,以理智的方法去感化他。

如果你一直想改變對方的話,你會很煩惱很痛苦。同樣的瓶子,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裡,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寬容待人,便是與佛有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的“度”指“六度萬行”講。六度分別為: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萬行指不斷的實踐以上六度,勤修戒、定、慧,消滅貪、嗔、痴,通過“四無量心”廣度有情,達到眾生都可覺悟成佛的大願。

一切眾生皆有智慧覺性,都可成佛。這是指“理”的絕對層面。所以佛菩薩本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無人不度,而心不執著。“度所有眾生已,而實無眾生得度者”

另一方面,法不孤起,一切和合的事物都要具足緣份,否則不會發生。這是批“事”的現象層面。所謂有因就有果、如是因如是果。

在佛家講沒有什麼事情是偶然的,都是必然的。我們像是隻看見鳥飛起來,也從沒看見落在何處的人,想當然的認為只有起飛而沒有降落。其實有起飛就會有降落,只不過不一定在你的認知範圍之內。

有句話說“落在自己身上的才是雨”,只有因緣具足,才可能瞭解到佛家講的空性智慧,這就是所謂“佛度有緣人”。在此之前,需要積聚福德來增加覺悟的因緣。

佛渡有緣人當然也見過,相對於“度化”來講,“渡”只的是佛菩薩於眾生生死流、業識煩惱海中,從輪迴的“此岸”渡脫到涅槃的“彼岸”。當然,前提也要具足覺悟因緣。

另外,你是自己的老師,莫向外求。

寫作文做生活有心人,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

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 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學會留心。前幾天上網,向姐姐抱怨今年春天來得晚,姐姐卻說我觀察不仔細。她說她去農村串門,看農民已經運來糞土要播種了,最後姐姐還批評我不留心觀察身邊事物。我一驚,農民伯伯要播種了,春天不是已經到了嗎?我原本以為待人們脫下棉衣,地上長出...

有心人與用心人有何區別

乙個是自覺,乙個是習慣培養 有心人是心好,用心人多半是狠毒之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中的功夫指什麼?有心人 指什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功夫不負有心人的意思 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就會取得成功。說明事情的成功,在於肯付出辛勤的勞動。功夫指恆心,有心人指有恆心的人。功夫 本領 造詣 指武術 同 工夫 指佔用的時間...

成語什麼不負有心人,與「功夫不負有心人」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功夫不負有心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 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 諺語 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 認真地對待所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好這件事情。它說明事情的成功,在於肯付出辛勤的勞動。皇軍!好吧,黃天不負有心人 與 功夫不負有心人 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滴水穿石 d shu chu n sh 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