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的問題有心人進來指點下

2022-03-10 22:11:13 字數 4490 閱讀 6866

1樓:

看了你的心聲,不禁感覺好多與你同齡的朋友也同樣有這樣的煩惱。他們也感覺大學時光的虛度,年齡增長所帶來的壓力。

然而,我們分析一下,其實每一人生階段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現在你身邊忽然到來的輕鬆,快樂過後同樣給你帶來煩惱,這個也正說明你在成長、慢慢醒悟,那麼為何不用這麼多的時光、寶貴的時間來學習更多的知識、你所感興趣的事物,這也正是為你即將踏上社會路途、大展巨集圖而打下基礎、積蓄能量。所以人生的這個階段非常寶貴,好好利用。

20這個數字還很年青,人生的道路還很漫長,是否應該以20這個數字來劃定自食其力的界限似乎簡單了些。社會是個大熔爐、比較複雜,也非常鍛鍊人,社會經歷、經驗的積累十分重要,怎樣為人、怎樣處世值得學習和研究,這些程度的高低正是每個人心理年齡的表現。所以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和良好的心理成熟度才是你成功的開始。

祝你好運,諸事順利!

2樓:

首先 你要明確方向 如果想以後爭錢 想改善自己的生活質量 就要明白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否正確?

其次 制定目標,你在大學的時間裡,是充分讓自己充電的時間,而且由於大學~社會是個過度,在這裡也是讓你充分理解以下所謂「自由空間」的涵義。包括你在內 很多大學生都認為大學時光很輕鬆,實際是不然的其實很緊張的

其次 對症下藥,你計畫你以後準備幹什麼,如何幹 那麼專業的下手也是很有必要的

其次 學習要認真,在你現在所學的知識看上去枯燥,實際是在訓練乙個人的耐性 機敏 靈活 自控 等等能力 為什麼我這麼說 給你舉幾個職場的例子

學習vs職場 之 耐性

在上班的人都知道工作基本是枯燥又需要耐性的 ,如果沒有好的耐性我估計你什麼工作都幹不了,學習呢?你如果無法認頭去學 如何堅持一天幾個小時的連續工作呢?

學習vs職場 之 靈活

大學學習 靈活性很大,因為不在是小學~高中老師跟著你走,更多需要你自己

上班也是如此?靈活性很重要,工作如何幹的好 幹的巧 如何博得上級賞識 如何讓周遭同事認同你 這跟靈活和機敏都是很有關係的

最後 堅持不屑 這是最重要的,認準就要做,不能虎頭蛇尾

暫時對你的大概意見就這些 如果想細緻了 就要看你自己指定的目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學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的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

成為在物流管理領域從事全過程策劃、管理和物流資訊化工作的高階複合型管理人才。

該專業的學生將在市場營銷學科體系的基礎上,研究物質資料在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的流通規律,尋求獲得最大空間和時間效用;研究物流內在規律以及與國民經濟建設之關係;掌握物流現代化趨勢以及相關的物流技術與物流管理。

該專業學生將學習多門基礎課、專業課,主要有經濟學、管理學、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學、財務管理、配送中心論、運輸經濟學、包裝學、倉儲管理學、國際貨物與運輸、物流環保、採購決策與庫存控制、現代物流管理學、電子商務與物流系統等。

經過四年的學習,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將獲得管理學或經濟學學士學位,並適宜到國家和省市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內外貿公司、工商企業以及物流中心從事物流和相關的運輸、倉儲、物流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關部門從事教學科研等工作。

下面給你看看物流專業排全國前八的大學:

1、北京科技大學

【專業特色】2023年組建了物流工程教研室,當年開始招收物流工程研究方向的碩士研究生。北科大擁有全國第一所專門從事物流教育和研究的學術機構,承擔過多項國家「七五」、「八五」和「十五」重點科技攻關課題專案,曾獲多項國家和部級科技進步獎。為數家國家特大型企業、公司及**部門、軍工單位等進行物流系統診斷、物流發展規劃、方案設計、物流計算機系統設計和諮詢服務。

【畢業生去向】到目前為止,北科大已培養物流博士、碩士畢業生100餘名,本科生300餘名。就業率基本達到100%,學生在畢業前已被「預訂」。畢業生分布在全國各地,如聯想、神州數碼、華為、海爾等著名企業以及一般企業從事物流技術與管理工作,也有一部分在大專院校和科研院所從事物流教學及研究工作。

2、大連海事大學

【專業特色】主要培養具有物流企業經營管理、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及相關學科基礎理論和技能的高階物流經營管理人才。

2023年該校開始以交通運輸(國際多式聯運)的名稱招生。2023年,成為教育部首批允許招收物流工程專業的八所院校之一。

【畢業生去向】該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8%以上。主要流向國家和地方**行政部門、物流企業、運輸企業、生產企業、港口企業、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地方。

3、北京交通大學

【專業特色】北京交大在物流管理專業方面,創立了國內許多個第一:第乙個獲得「物資流通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權;第乙個獲得「物資流通工程」博士學位授予權;第一批獲得「管理學科與工程」博士學位物流管理授予權。

【畢業生去向】該專業本科生就業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狀態。除繼續深造外,就業去向一般為在大型企業現機構中從事管理工作。碩士研究生與博士研究生可以師從著名物流專家,就業方向一般為各大型企業、大型機構的嘸豆芾砉ぷ鰲?

4、對外經濟**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國際經濟**學院下設國際運輸與物流系,優勢主要是國際物流操作。學生精通海、陸、空運和多式聯運等具體操作環節,加上外經貿的特殊背景,外語、經濟學和管理學基礎都比較好。本科生從二年級開始有專業課。

【畢業生去向】該專業一直保持100%的就業率,畢業前經常被中外運、中化等國內外物流大公司「搶購」一空,去向主要是北京、上海和深圳,甚至國外。

5、北京工商大學

【專業特色】北京工商大學是全國最早開辦「物流管理」本科專業的高校之一,重點定位為「企業物流」與「物流企業」的管理。其物流系統理論與方法、**鏈管理、電子商務與現代物流、流通技術與方法、連鎖經營與配送等專業是該校物流專業的特色。有兩門課程直接採用英文原版教材,任課教師直接用英文講授。

【畢業生去向】該專業學生就業率基本達到100%。用畢業生的大企業有海爾、長虹、摩托羅拉、愛立信、西門子等;15名本科畢業生直接考入美國大學繼續攻讀「物流管理」的博士學位。

6、北京物資學院

【專業特色】北京物資學院物流系主要研究領域:物流系統設計、物流規劃、物流管理、物流結點建設、物流資訊系統、國外物流等方面。

作為教育部最先批准開設物流管理專業的高校,現已構建物流系、物流研究中心以及物流系統與技術實驗室三大體系。物流研究中心多次承擔國家級、省部級課題、企業物流方案設計,並多次獲獎,已經成為專業的物流研究、諮詢基地。北京市物流系統與技術重點實驗室是全國範圍內也是惟一乙個物流領域的實驗室。

【畢業生去向】據不完全統計,物流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達97%,其中18%進入大型生產企業,18%進入商業企業,37%進入物流企業,6%進入it行業,6%進入**機關,6%進入教科文部門,6%考研或出國深造。很多學生畢業是被企業提前「預訂」的。

7、上海交通大學

【專業特色】目前,正在構築以船舶與海洋工程為主幹,融海洋科學技術、港口航道工程和海岸帶開發技術以及國際航運與物流管理為一體的學科體系,以期成為能對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形成強大支撐的科技創新和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

【畢業生去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航務、港務管理部門、港口、航道規劃、勘測、設計、研究、施工和管理單位,海岸帶開發研究機構、海港安全監督部門和高等院校工作。也可從事資訊產業、海洋開發事業及相關行業的工作。

8、清華大學

【專業特色】物流工程是工業工程系的乙個研究分支,本科階段以「工業工程」專業招生。工業工程系制訂的目標是與世界一流大學的工業工程系接軌看齊,採用的手段是廣泛開展國際、國內合作,聘請國內外工業工程界的著名學者、教授來校任教、授課或開展合作研究,參照世界一流大學的培養體系建立自己的培養方案,直接選用國際一流大學工業工程專業使用的外文教材,進行雙語和英語授課。

美國工程院院士、普渡大學教授salvendy先生任系主任和講席教授。他除了自己給學生上課外,今年還邀請了包括國際工效學學會主席kawowsky教授在內的多名國際知我學者給該系學生開設課程。

【畢業生走向】畢業生以其數學基礎好、兼有工程背景、又善於綜合平衡技術、經濟、效率等方面的特長,在中國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在發達國家深受大企業的青睞。

如果單從專業上來講,北京物資學院無疑是最專業的學校。

其本身就是原物資部,後內貿部(現都已撤銷)的幾所直屬院校之一。

但由於學校本身實力有限。研究生的水平不一定會有很高。

建議樓主重點了解一下北交的物流,其物流相關專業的物資管理專業在北京高校中是最早建立的。

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也很好,因為真正的大物流是國際運輸(馬士基、英國鐵行)。

(大連仍然是交通部大學,他們交通部壟斷港口、運輸、海事局,教育部沒有接管,計畫分配不用愁.

目前,我國開設此專業的高校有北京物資學院、上海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物資學院 中國民用航空學院 河北經貿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哈爾濱商業大學 同濟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對外**學院 江蘇科技大學 浙江大學 寧波大學 安徽大學 安徽財經大學 華僑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山東財政學院 河南工業大學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武漢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山大學 暨南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廣東商學院 重慶工商大學(籌) 重慶交通學院 四川工業學院 長安大學 .

寫作文做生活有心人,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

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 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學會留心。前幾天上網,向姐姐抱怨今年春天來得晚,姐姐卻說我觀察不仔細。她說她去農村串門,看農民已經運來糞土要播種了,最後姐姐還批評我不留心觀察身邊事物。我一驚,農民伯伯要播種了,春天不是已經到了嗎?我原本以為待人們脫下棉衣,地上長出...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中的有心人是什麼意思

有決心,信念堅定copy,努力去做的人bai。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du發音 sh sh zhing w n n sh zh p y u x n r n 釋義dao 指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任何困難都能克服。示例 教師常用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句俗語來鼓勵我們克服學習中的困難。世上無難事解釋 詞 ...

功夫不負有心人的事例

美國第16任 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 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 伐木人 店員 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乙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 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