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中毒有什麼反應甲醛中毒了該怎麼辦

2021-09-26 18:30:14 字數 5570 閱讀 3855

1樓:

先是打噴嚏,後流鼻涕,沒精神,體力不支,

突然劇烈咳嗽,乾咳,嗓子半天才能說出話,咳嗽.,有輕度發燒症狀。

如果甲醛中毒了我該怎麼辦

2樓:藍眼睛

1、如果您發覺自己的症狀符合甲醛輕度中毒的症狀,您應立刻離開可能含有甲醛的環境並且用大量的清水全身沖洗,換掉佔有甲醛汙染的衣服,並使用肥皂水或2%碳酸氫鈉溶液清洗。

2、如果出現了中度甲醛中毒的症狀,應讓患者吸入0.1%的淡氨水。如果想快速除去因中毒產生的喉嚨水腫、肺水,建議在**早期時短程使用足量的糖皮質激素。

3、如不慎在短期內接觸到大量的甲醛並發現呼吸道刺激反應,需要觀察2天,且避免活動引起病情加重。

4、通過合理的氧療,保持呼吸道通暢,給予支氣管解痙劑、去泡沫劑,必要時行氣管切開術。

5、對症處理,預防感染,防治併發症。

3樓:匿名使用者

1 現場處理立即脫離現場,及時脫去被汙染的衣物,對受汙染的**使用大量的清水徹底沖洗,再使用肥皂水或2%碳酸氫鈉溶液清洗。濺入眼內須立即使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2 短期內吸入大量的甲醛氣體後,出現上呼吸道刺激反應者至少觀察48小時,避免活動後加重病情。

3 對接觸高濃度的甲醛者可給予0.1%淡氨水吸入;早期、足量、短程使用糖皮質激素,可以有效地防止喉水腫、肺水腫。

如問題嚴重盡快去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辦法:

1 現場處理立即脫離現場,及時脫去被汙染的衣物,對受汙染的**使用大量的清水徹底沖洗,再使用肥皂水或2%碳酸氫鈉溶液清洗。濺入眼內須立即使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2 短期內吸入大量的甲醛氣體後,出現上呼吸道刺激反應者至少觀察48小時,避免活動後加重病情。

3 對接觸高濃度的甲醛者可給予0.1%淡氨水吸入;早期、足量、短程使用糖皮質激素,可以有效地防止喉水腫、肺水腫。

4 保持呼吸道通暢 給予支氣管解痙劑,去泡沫劑,必要時行氣管切開術。

5 合理氧療。

6 對症處理,預防感染,防治併發症。

其他處理

輕度和中度中毒**後,經短期休息,一般可從事原作業;但對甲醛過敏者應調離原作業;重度中毒視疾病恢復情況,酌情安排不接觸毒物工作。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甲醛中毒後如何自救?

1.盡快脫離甲醛濃度高的環境,避免劇烈活動。

2.將受汙染的衣服、會與**接觸的衣物、其他相關物品用大量清水徹底沖洗,再使用肥皂水或2%碳酸氫鈉溶液清洗。

3.如果已經是接觸甲醛濃度非常高的人要給予0.1%的淡氨水吸入。

4.短期內吸入大量甲醛氣體後,上呼吸道刺激反應者至少觀察48小時,避免活動加重病情。

如何提前預防甲醛侵害?

1.新房裝修後不要立即入住,在裝修好後的6個月內是有毒氣體的高速釋放期。

2.甲醛去除是乙個緩慢的過程,一般甲醛的釋放周期長達幾年甚至十幾年,住過幾年的房子也應該檢測下甲醛是否超標。

3.為了讓甲醛更好的揮發,應該多開窗通風,改善室內通風裝置,安裝室內新風換氣系統。

4.家庭裝修儘量減少使用的裝飾,在裝修好後幾個月如果還有刺鼻氣味,建議購買專業的除醛產品。

6樓:

甲醛對人體危害非常嚴重。甲醛是一類致癌物質,已證明甲醛可引起人類的鼻咽癌、鼻腔癌和鼻竇癌,並有證據證明甲醛可引發白血病。

1、誘發過敏性鼻炎和支氣管炎,特別是能夠誘導哮喘。

2、引起眼部和氣道刺激,導致直接的病變或降低這些部位的防病能力。

3、導致氧化損傷,主要表現在肝臟、心肌、肺和腎臟神經毒性。

4、導致人失眠、精神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情緒反常、食慾不振。

除甲醛主要是多通風,養些植物,植物對吸甲醛有微量的作用,但看著也會心情舒暢,同時再用些像洛廷石、活性炭這些都是很好的甲醛吸附劑,她們的材料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所以能夠吸收很多的甲醛,沒有二次汙染。活性炭的吸附到一定程度就會飽和,效果會差一截,不過就是便宜。

7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就是甲醛(可能還有苯等)中毒初期的表現,你要抓緊時間自我調理,否則出現任何後果,都是不可逆的,這一點我決不是危言聳聽,你可以去網上自己搜一搜。

2.甲醛是瀰漫在空氣中的,並不是說有了淨化器,有了活性炭,空氣中就沒有了,他們不會「搶走」你空氣中的甲醛,你明白嗎?你和它們是共同「吸收」甲醛的,除非你帶個活性炭的口罩,呵呵,這肯定是不大可能的。

3.一句話,你盡快想辦法協調,健康是你自己的。

4.菠蘿要剖開,為了不汙染別的地方,可以放在容器裡,否則湯汁比較多,不易清理。當然,你如果能切成小塊,更好,因為那樣與空氣的接觸面積更大。

5.自我防護的辦法:

(1)。最笨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最好是所謂的「穿堂風」,這是治標的辦法;

(2)。盡量多放置活性炭,和淨化器,這也是治標的辦法;

(3)。請專門去除甲醛的公司來全面治理一次,他們會往家具、牆壁、房間內的空間裡噴灑甲醛中和劑,這是治本的辦法,這個錢和健康比起來,孰輕孰重你心裡清楚的很。

最後補充一點,如果不能治本,甲醛等有毒氣體的緩釋期是3到15年。自重。

8樓:心情灰白還是嗨

如果甲醛中毒了你最好是要去醫院看看的,然後平常多呼吸新鮮空氣,多吃果蔬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然後可以考慮些辦法來除去甲醛避免再次中毒。

可以除去甲醛的辦法如下:

1、先是需要多多的給有甲醛的地方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在可以放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長期的吸附甲醛的,總體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考慮用一用的。

3、然後可以用些柚子皮和橘子皮來去去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甲醛中毒了,你可以多呼吸新鮮空氣,自

己慢慢調節過來,主要還是要解決根源問題,以下幾點辦法可以避免甲醛再次中毒:

1、多多開窗通風,保持室內室外空氣對流,有新鮮空氣進入。

2、可以用些葉廣泥和活性炭之前家裡用過,朋友推薦我用葉廣泥,效果還不錯。

3、可以放些植物在家裡,比如綠蘿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中毒有什麼反應

10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中毒反應一:**過敏

人們的手、脖子和臉每天都暴露在空氣中。如果空氣中的甲醛超標,那麼**-人體最大的器官-總是會受到甲醛的危害。長期暴露於甲醛會引起**過敏或發炎。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中毒反應二:呼吸不暢

乙個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在甲醛過量的環境中,每呼吸一次都會吸入大量的甲醛分子,嚴重刺激呼吸道粘膜。長期以來,祛痰、咽喉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和服藥都不利於考慮甲醛是否出錯。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中毒反應三:眼睛幹、澀

甲醛對粘膜有刺激作用。眼睛恰恰是最敏感的部分。在甲醛過量的長期環境中,眼睛會感到不舒服,並且眼睛會出現乾燥,痰,發紅等症狀。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中毒反應四:抵抗力和焦慮的惡化

甲醛對人體的最大危害是降低我們的抵抗力,使人體更容易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引發一系列疾病。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常常莫名其妙的感冒、腹瀉、明顯的抗藥性惡化,你不得不考慮環境。

過量的甲醛也會對人們的情緒產生很大的影響。實驗表明,長期處於甲醛超標的環境中的人更容易焦慮、抑鬱和易怒,難以控制情緒,所以當你經常感到焦慮的時候,也可能是由那些看不見的甲醛分子引起的。此時,如果您不希望情況更加嚴重,建議請權威的專業甲醛檢測機構進行甲醛檢測。

如果甲醛超標的情況屬實,則應找專業的甲醛去除公司。進行甲醛綜合治理。

11樓:木木阿堅哥

如果裸露在外的**接觸到甲醛的話,會有發炎,瘙癢,紅腫或是灼燒感等最最基本的甲醛過敏症狀,由於甲醛對於人體黏膜有特殊的刺激作用,所以還會有頭痛,眼睛和鼻腔產生灼燒和刺激感等不良反應,另外甲醛還會是過敏患者呼吸困難,加重本身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的症狀。

甲醛的還可以使得人體的免疫力下降,所以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之下,時間長了會發現比以前更加容易患上感冒等小病,以及會經常反**作,怎麼治都治不好。在這個時候,為了避免進一步的反應,應該儘量減少我們的身體繼續接觸甲醛,盡快做好甲醛治理的工作,把身邊的織物都清洗一遍。

佛山市百悅環保工程****的新型低分子縮合媒除甲醛技術,具有滲透力強,分解快,持續時間長等特點;可持續將殘留的甲醛、空氣中的異味源、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因此我們的產品能夠達到快速去除甲醛汙染源,並長久保持。更徹底的解決您室內裝修汙染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住進剛裝修好的房子小朋友出現咳嗽乾嘔胃不舒服會是甲醛中毒嗎

13樓:奧特曼

輕微的中毒應該就是頭疼頭暈眼睛辣這些的反應吧,失眠啥的。再嚴重上去那些反應那真的是有的說了,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所以說不好,度娘就能知道很多。該看醫生肯定還是要看醫生的。

新房子肯定先是不能住,可以用環康奈米除醛酶啊,能和光作用形成保護膜在地板啊家具上面,也看不出來但是能分解甲醛。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具有強烈的刺激作用、致敏作用和致突變作用。

1、甲醛刺激反應

a) 主要表現為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如眼刺痛、流淚、咽痛、胸悶、咳嗽等症狀。

b) 胸部聽診及胸部x 線無異常發現。

2、輕度中毒

a)視物模糊、頭暈、頭痛、乏力等全身症狀

b) 檢查具有明顯的眼及上呼吸道粘膜刺激症狀,體徵有眼結膜充血、水腫,兩肺呼吸音粗糙,可有散在的幹、濕性囉音,胸部x射線檢查有肺紋理增多、增粗。以上表現符合急性氣管一支氣管炎

c) 一至二度喉水腫

3、中度中毒

a) 持續咳嗽、咯痰、胸悶、呼吸困難,兩肺有幹、濕性囉音,胸部x射線檢查有散在的點狀或小斑片狀陰影。以上表現符合急性支氣管肺炎

b) 三度喉水腫

4、重度中毒

a) 肺水腫

b) 四度喉水腫

c)昏迷

d)休克

以上就是甲醛中毒症狀的基本表現了。發現新房異味嚴重,一定要對室內甲醛進行治理,現在室內除甲醛常用的方法有:

活性炭(物理吸附型)、紫加黑(氧化分解型)、新風系統(通風型)、光觸媒(光催化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甲醛濃度不一,中毒症狀也不一樣:中毒的症狀不一主要是由室內的甲醛濃度決定的,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含量不同會引起不同的症狀。

人體甲醛中毒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三大型別:

深度中毒症狀:人體器官中的肺部出現肺水,喉部出現四度喉水腫病症,血液出現重度低氧血症狀。

2.中度中毒症狀:患者出現胸悶、頻繁咳嗽、咯痰。

呼吸困難,甚至出現乾濕性破鑼音之感,通過胸透x光時肺部紋理實質化,發生變化呈現葉片狀陰影或者出現一些分散的點狀小黑點。血析時會出現輕、中度低氧血症狀。喉嚨水腫則增重至**。

3.輕度中毒症狀:當患者出現輕度中毒時,具體表現為眼結膜充血、講話沙啞,呼吸困難,呼吸聲音比平時要來得大聲。

輕度甲醛中毒症狀的另乙個具體表現為一至二度的喉嚨水腫。眼部會明顯的感覺有刺激症狀。通過拍x光會發現肺部的紋理開始變多變粗的症狀,在醫學上的表現來說是急性支氣管炎的典型症狀。

建議新裝修完的房子要除甲醛之後再入住,用新型的除甲醛炭包,瑪雅藍,椰維炭,沐美納淨石等,都可有有效預防甲醛中毒。

甲醛中毒吃什麼食物 甲醛中毒的食療方法

蘿蔔 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有豐富的蘿蔔素,而且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 紅蘿蔔小蘿蔔等也具上述功效。黃瓜 黃瓜是難得的排毒食品。食物能起到的預防甲醛,解毒的作用是很小的,真正防治甲醛,還是需要活性炭,光綠素等...

甲醛中毒都有哪些表現,新房甲醛中毒的表現有哪些

美國專家研究表明,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 刺激 過敏 肺功能異常 肝功能異常 免疫功能異常等。當室內甲醛達到一定濃度時,會對 粘膜產生一定的刺激,也會引起眼紅眼癢 咽喉不適 噴嚏 胸悶氣喘等。當甲醛濃度過高時,會引起急性甲醛中毒,咽喉燒灼痛 呼吸困難 過敏性皮炎和肺水腫等。當長期接觸...

剛裝修的房子容易甲醛中毒,如何快速排出甲醛?

個人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多通風。通風要記得吹對流風,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電風扇,讓風速可控。然後買一些綠色植物如綠蘿等,還可以買一些活性炭進行吸附。想要快速的排除甲醛,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屋子裡面的窗戶門全部開啟,通風也可以買一些綠色的花朵,這樣都能夠很好的吸附甲醛,讓室內的空氣變得非常乾淨。剛裝修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