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歲,想當作家,可是寫作水平不怎麼好,這理想靠譜嗎

2021-09-26 08:14:53 字數 6005 閱讀 2395

1樓:規則之樹

當從現實的角度來說,寫文章是幾乎零門檻的,只要你有可以打字的工具,只要你有筆就可以寫,那麼這就造成了一種情況。那就是現在文學領域的市場幾乎是飽和的,你沒有什麼寫作水平,沒有能夠脫穎而出的天賦,不可能擠入作家行列,甚至永遠都只是連文字都換不到錢的作者。

所以,從現實的角度來說,這個理想不靠譜,過度沉浸會毀你一生。

從個人的角度,成為作家的夢想是應該堅持的,作家並不是一定要專職,如果只是當成夢想,保持純粹的初心,用心的,認真的去寫想要書寫的文字,那麼成為作家又何嘗不可。現在很多比較出名的作家,原本的職業都並不是文學類,只是在業餘時間寫作就得到了成就,其實簡單的說,如果你要成為作家,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希望你能夠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一條可以維持生活的能力。

所以,從個人角度來說,寫作的夢想可以堅持,把它當作業餘愛好,別作為生活的主要**。

至於寫作水平,沒有誰一開始就是好的,你需要更多的歷練,閱讀更多的書籍,更多的對生活的感悟和經歷,才能擁有比較高的文學水平。

2樓:

靠譜!有理想,就去努力。祝你成功!加油!

3樓:小壁虎借名字

理想很好,你已5歲,要麼重構理想,要麼該為理想奮鬥了

怎麼實現自己的作家夢想

4樓:大愛詩爽

要想從愛好寫作到成bai為作家,du這個過程並不簡單,zhi它將充滿艱辛,dao充滿苦澀。回

記得有人曾這樣說過,一代答

代的名家既是豐碑又是高牆,豐碑可供後人敬仰與追隨,高牆又使很多人畏懼和退縮。所以,對於我來說,要想成為乙個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紮實的基礎。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刻堅守著這樣的理念,多讀、多思、多看、多聽、多學、多練。

多讀就是博覽群書,積累美詞佳句,讓自己的作品充滿詩情畫意;多思就是在欣賞佳作時,要善於分析和吸收,並創造性地運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多看和多聽就是積累生活中的小事,從中選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品。很多名家也是這麼做的,比如《復活》就是根據列夫托爾斯泰所聽到的乙個故事與悲慘的現實生活融和而成的一部作品,真實人或事更容易產生震撼的效果;多學指多學習寫作技巧,這是最重要的,如果僅在詞語上下死工夫,寫出的文章就是空洞的、華而不實的;多練就是勤動筆,這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最重要的乙個環節。為實現當一名真正的作家的理想,我一直在這幾個方面做著不懈的努力。

5樓:堯子毅

. 1、文學的bai天賦**於生活,要du想成為作家對生活就要zhi有深入的dao觀察和體會,只回有紮實的生活體驗才能答是文學作品更為貼近生活的真實,作品也才會生動和客觀,如是讀者才會相信作品是對真實生活的情景再現。真實和客觀是作品取得讀者信任的根本前提;

2、文學作品的生命力作品的思想性,思想性即是作者通過作品向讀者傳遞的價值觀和審美觀,文學作品只有對人生和生活作出正確的詮釋,才會引起讀者的思想共鳴並為讀者所接受。思想性是作品靈魂;

3、文學作品能否被讀者所接受就得看作品的閱讀性(即故事性),故事性是作品與讀者交流的基礎和手段,文學作品通過對故事的描寫將讀者的思路帶入故事情節中,才能在故事中與讀者進行思想交流和價值傳遞。故事性是作品獲得成功的要訣;

6樓:夢心動

作家泛指能以bai

寫作為業du

的人,也特指文學創

zhi作上有盛名成就的人。因dao此,一般回能被稱為「作家答」者,其作品大都能夠獲得出版發行,歷史悠久。相對於「作者」一詞而言,「作家」一詞的褒義明顯較強,所以這詞很多時候會被用作為一種客套敬稱,或作為一種提高自己身價的標籤,流於溢美,因此,被稱為「作家」的網上寫手、自由撰稿人為數不少。

如果你已經開始寫**,你可以試著發到網上,有大家的建議可以幫助你提公升文筆,還可以加入作者群,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正所謂做一行愛一行,只要你真心愛他,讓它潛移默化入你的生命,其實就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7樓:林天助

你真的想bai當作家嗎?是du真的想當

作家,那麼就zhi要努力。不要

dao只是說說,內怎麼做,只有努力。容我也有夢想,我也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俞敏洪先生:

努力比聰明更加重要:實驗表明,乙個非常有天賦但是不努力的人,一生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但乙個天賦一般但堅持努力的人,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原因是依賴天賦的人,遇到困難和挫折會退縮,挫折感會導致灰心喪氣,但努力的人不怕困難和失敗,因為他相信自己的努力會改變現。

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覺得非常的有道理。希望你可以看一下。除了努力沒有別的辦法,多看看書,多和大家交流,否則怎麼辦。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投稿,多寫作,多看書

關於我想當作家的夢想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遍覽古今中外,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是與其年少時的理想分不開的。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一生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奮鬥著,終於研究出了家喻戶曉的相對論;提燈女士南丁格爾也是在理想的激勵下,用自己的行動溫暖了無數士兵的心靈……當然了,我也有理想,就是當一名作家!

在我的眼裡,當一名作家是一件神聖的事。整天坐在書桌前,一刻不停地捕捉著腦子裡飛速閃過的趣思,將他們整理成文,然後帶著激動的心情靜靜地回味幾遍,這就是一種享受。再說作家的作品能帶來收益,還能引起一群讀者的共鳴,這難道不是兩全其美嗎?

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就很崇拜那些作家,佩服他們高超的寫作技巧與豐富的想象力。只見他們筆尖一動,就把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變得那樣豐富多彩,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經久不忘。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感受到了時間的匆匆流逝,老舍先生的《養花》,更是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這些美文激發了我寫作的慾望,這種慾望更加堅定了我當作家的決心。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為實現這乙個夢想而努力。為了讓這個理想早日成為現實,我如飢似渴地閱讀著名篇名作,從中汲取著養分,雨果、大仲馬、狄更斯……一系列文壇巨星的作品在我腦中滑過,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公升。

以前,我認為寫作文是一種煎熬,而現在,寫作對於我來說是快樂的,是一種享受。我從中感悟到了許多日常生活中所不能體會到的人生哲理,寫作讓我受益匪淺!

當然了,要想從愛好寫作到成為作家,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它將充滿艱辛,充滿苦澀。記得有人曾這樣說過,一代代的名家既是豐碑又是高牆,豐碑可供後人敬仰與追隨,高牆又使很多人畏懼和退縮。所以,對於我來說,要想成為乙個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紮實的基礎。

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刻堅守著這樣的理念,多讀、多思、多看、多聽、多學、多練。多讀就是博覽群書,積累美詞佳句,讓自己的作品充滿詩情畫意;多思就是在欣賞佳作時,要善於分析和吸收,並創造性地運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多看和多聽就是積累生活中的小事,從中選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品。很多名家也是這麼做的,比如《復活》就是根據列夫托爾斯泰所聽到的乙個故事與悲慘的現實生活融和而成的一部作品,真實人或事更容易產生震撼的效果;多學指多學習寫作技巧,這是最重要的,如果僅在詞語上下死工夫,寫出的文章就是空洞的、華而不實的;多練就是勤動筆,這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最重要的乙個環節。

為實現當一名真正的作家的理想,我一直在這幾個方面做著不懈的努力。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標,他能帶給人實現願望的動力。雖然我的理想看上去很遙遠,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這個理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成為現實!

2、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條絢麗多彩的彩虹,另一邊就是美麗成功之堡;

理相是什麼?理想是一條清澈的小溪,帶我們走向知識創造的海洋.

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讀了雜誌上的散文《樹葉鳥》中寫著「一片片金黃色的落葉像鳥似的在空中飛來飛去,慢慢落到地上……」那時我就在想怎麼會有如此美妙的語句啊!長大這幾年我又讀了朱自清的《匆匆》,文中寫著「在逃去的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三千多日子匆忽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蒸融了,我留著些什麼痕跡?」作者這種無窮的語句讓我感到深深**撼,寫出了時間的寶貴。於是,我愛上了寫作,乙個看似遙遠地理想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埋下了根。

我以後要當作家!哦,作家,我為你感到震撼!因為有了你,能使我為這美妙的世界而改變,有這樣一句話:

世界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呀,當一名作家能發現美,享受美,並且可以把美記錄下來,讓別人也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不僅僅是能看到美,還能把一件件趣事記錄下來,讓別人從字裡行間中,從一些生動的故事中,從一些借物喻人的諷刺中,來了解各種事、人。

在一句句自創的文筆中,暗暗地寫出一些人的貪財和善良;也會寫出社會的角角落落,點點滴滴;寫出人、物、景,寫出整個世界的奧妙……

作家,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我覺得每一支筆都能流瀉出生動的文章,鐵腦子就是我心靈知識的寶庫,只要一開啟,源源不斷的靈感就像大石縫裡的泉眼,涓涓細流怎麼也寫不完。寫作就像一杯茶,等待我去沖泡,調味……時不時加點香料,又好像是燒著一鍋令人回味的心靈雞湯。但要真正成為一名作家非常難,去年我試著想寫長篇**,但後來堅持不下去了,是因為我腦子裡裝的知識不夠多。

那麼,慨然理想是想當一名作家,又要怎麼做呢?首先作文要好,平時要多積累,讓文章變得豐富多彩,,充實課內知識,把基礎學紮實,當一名作家可千百不能有錯別字呀。多看書,收集好詞好句,感覺深厚感情,多出去看看世界切身體會經歷,只有這樣,才能讓文章妙筆生花,豐富多彩生動引人,使別人看地饒有興趣,津津有味。

為了成為作家,為了能更好地品味書香,為了讓別人興致勃勃地看我寫的文章,我一定要努力苦練,寫好作文。來吧,但願我在文學之路上揚帆起航!

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律師、老師、警察、醫生……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作家。

在我的眼裡,當一名作家是一件神聖的事。整天坐在書桌前,一刻不停地捕捉著腦子裡飛速閃過的趣思,將他們整理成文,然後帶著激動的心情靜靜地回味幾遍,這就是一種享受。呵呵!

o(∩_∩)o~雖然我的文章沒有張曉新、穎他們寫得那麼好,再說作家的作品能帶來收益,還能引起一群讀者的共鳴,這難道不是兩全其美嗎?

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就很崇拜那些作家,他們能把一件普通的小事讓人讀起來經久不忘。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感受到了時間的匆匆流逝,老舍先生的《養花》,更是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這些美文激發了我寫作的慾望,這種慾望更加堅定了我當作家的決心。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為實現這乙個夢想而努力。為了讓這個理想早日成為現實,我如飢似渴地閱讀著一些文章,所以,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公升。

當然了,要想從愛好寫作到成為作家,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它將充滿艱辛,充滿苦澀。記得有人曾這樣說過,一代代的名家既是豐碑又是高牆,豐碑可供後人敬仰與追隨,高牆又使很多人畏懼和退縮。所以,對於我來說,要想成為乙個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紮實的基礎。

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刻堅守著這樣的理念,多讀、多看、多聽、多學、多練。多讀就是博覽群書,積累美詞佳句,讓自己的作品充滿詩情畫意;多思就是在欣賞佳作時,多看和多聽就是積累生活中的小事,從中選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品。很多名家也是這麼做的,多學指多學習寫作技巧,這是最重要的,如果僅在詞語上下死工夫,寫出的文章就是空洞的、華而不實的;多練就是勤動筆,這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最重要的乙個環節。

為實現當一名真正的作家的理想,我一直在這幾個方面做著不懈的努力。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標,他能帶給人實現願望的動力。雖然我的理想看上去很遙遠,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這個理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成為現實!

4、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作家,作家能夠寫出非常精彩的文章和好看的故事,成為作家寫出優美的文章也能給別人帶來快樂。所以我就非常希望成為一名作家。

我喜歡閱讀,看到一本好書就會如飢似渴地讀起來,一遍一遍地細細品味。慢慢的,看得書多了,自己也就想著要編一些小故事。於是,從很小開始,我就慢慢地開始一點點把自己腦子裡所想的,想向大家表達的內容,寫在紙上。

開始可能非常短,甚至只有一句話。但隨著不斷地學習,不斷吸取其他作品的優美詞句,我的文章也就慢慢地充實起來了。當然,我也並不是沒有想過要放棄這個夢想。

有的時候,總是想不出某個地方該怎麼寫,心裡就非常著急;還有的時候,一篇作文寫完了,自己再看的時候,又覺得寫的不盡如人意。這些原因,都讓我想過要去放棄。然而,一些偉大作家的事蹟,卻讓我堅定了成為一名作家的信念。

要成為作家,就要多練筆,多寫作,看好書,多學知識,細心觀察才能寫出好文章,要發現自己的長處,我的長處是寫動物文章,我能將許多小動物寫得活蹦亂跳、活靈活現,彷彿就在你眼前,寫有愛心的作文或想像作文,我也很拿手。成為作家可不能總寫錯別字,寫完作文還要讀,找出錯別字。爸爸經常嘮叨的一句話是文章多修改才更好!

我想當一名作家,寫出非常棒的書來給大家閱讀。隨然我離作家這段路還很長很長,但我相信只要朝著理想,做長期艱苦的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我今年21歲,我想當作家可是我只有初中學歷,寫作也沒有人指導,想當作家,不想進廠打工了,該怎麼做呀

當作家不是說你自己想要當就當的,首先必須你有過人的寫作水平,和獨特的思維,這個可以當作你的愛好 要怎麼說呢?不是bai打擊你,du作家不 是你相當就當的,zhi你可以dao 試試先寫幾篇文章發版在 上,看看反饋怎權麼樣,平時也多讀多寫,多多練習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走這條路。再說當作家也不是逃避現實生活...

我想當作家用日語怎麼說,我想當乙個作家用日語怎麼說?

私 作家 望採納 作家 i want to be a writer 日語翻譯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作家 私 夢 作家 私 夢 作家 夢的後面應該用 不能用 我將來想成為一名作家,我會好好努力的 求譯為日文。私 將來1名 作家 私 頑張 將來 私 作家 頑張 因為我將來想成為一名作家,所以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我今年16歲我想當演員我是女生可是我已經不

如果你想當演員的話,那就現在立刻馬上趕緊努力,多付出 勤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朝著你的目標全力進發吧!如果你是真的非常想當演員的話,我相信你無論如何都不該輕易放棄或者說是不去刻苦的奮鬥。那就不可能,因為電影學院還要看文化課成績。而且現在的明星都有較高的文化底蘊。有夢想就要為之去努力 當演員不難,若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