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體毛稀少是不是有問題,男人身上毛多好不好

2021-09-25 18:55:45 字數 4780 閱讀 9359

1樓:我叫淇

男性體毛屬於基因遺傳,有的人旺盛,有的人稀少,有的介於二者之間。個體有差異。都是正常的。

2樓:來自岩石寨鎮靜的山荊子

其實這個沒有什麼影響的,體毛的多少跟男生的激素水平是有著直接的關係,只要自己沒有感覺自己的身體出現了什麼問題,一般來說不需要去理會這樣的問題,千萬不要想著去種植體毛之類的,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內分泌,反而會損傷到自己的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謂的體毛少是指什麼?全身一點都沒有嗎?**也沒有?

你問哪些原因導致男性體毛少,看你語氣感覺是你出了什麼問題,不然不會這麼問的。

如果是這樣,那麼極可能是雄性激素水平偏低,可能只有150ng/dl。正常健康青壯年男子的雄性激素水平是500-900ng/dl。

你需要到醫院做激素六項檢查來確認你真的是雄性激素偏低。確認後醫生可能會給你開外源性雄性激素。

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的體毛少,其實就跟大部分的中國男人一樣,正常的。體毛多少是由基因遺傳決定,(除了以上提到的雄性激素特別偏低之外)。

中國人和黑人的**毛囊對雄性激素不敏感,所以體毛較少。有的人**毛囊對雄性激素敏感的,比較低的雄性激素,體毛就很旺盛了。一切都是基因遺傳決定。

所以你要確定,你到底是什麼情況。因為一般人都知道體毛是基因遺傳,不會問「哪些原因導致男性體毛少」。

為什麼有的男性嘴上沒毛,體毛少是不是暗示腎不好?

4樓:何藥師健康科普

「嘴上沒毛,辦事不牢」,是流傳比較廣的話,意思是說男性沒有完全成熟,做事不穩重。可是在生活中有的男性成熟之後,嘴巴上依舊沒有鬍鬚,甚至是腿毛都稀疏不已。

很多男人對於體毛總是十分在意,認為這是男人的象徵,甚至一些男人身體上的體毛較少,還有可能被身邊的朋友善意嘲笑為腎虛,其實除了頭髮之外,體毛的多少和腎臟完全沒有什麼關係。

一、男性沒有鬍鬚或體毛少,和腎沒有關係

可以說腋毛或者鬍鬚少的原因,大多是遺傳所致,和腎臟沒有關係。如果乙個家族裡面,每個男性的體毛都十分濃密,後代有很大機率也是如此。

相反,家族裡面的男性體毛都不多,沒有這方面的遺傳基因,後代也就很少會有鬍鬚產生,體毛也不會過於濃密。從這個角度來講,有些女性體毛過於旺盛,愛長鬍子也是一樣的道理。

許多人認為腎虛導致氣血失調使得人體內分泌受損,從而出現了沒有腋毛或鬍鬚的情況,但事實上這種說法並不成立,否則有些人即便滿臉大鬍子還有著很多男人沒有的胸毛,但依然是腎虛應當要如何解釋呢?

反之有些男士因為家族遺傳的原因,導致沒有鬍子或者腋毛,但腎卻是正常的,還有一種可能便是男士體內雄性激素與雌性激素失衡,同樣會出現沒有鬍鬚或是腋毛的情況,而這兩種原因和腎虛之間差別可不止十萬八千里。

二、體毛少,意味著腎氣弱了嗎

男性要明白一點,從體毛濃密到體毛稀疏,確實可能是腎氣衰弱了。但也要清楚地知道,只要年齡不大,這並非是不可逆轉的情況。將存在於身上的壞習慣改掉,每天早上起來堅持鍛鍊,腎氣是可以得到恢復的。

從古至今,六七十歲的年紀依然腎氣充足的男性不在少數,大可沒必要為此而擔心。擺正心態,積極調整,毛髮不一定能變得旺盛,腎氣卻不至於大幅度衰退。

三、激素失調對身體有害嗎

有些男士因為體內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失調,導致不長鬍鬚或沒有腋毛的情況時,心中總是有些沒有底,因為這種情況很多人都不知道對於身體健康是否存在威脅。

其實存在這種情況的男性朋友並不需要過於擔心,因為這種情況對於身體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不是雌性激素數倍甚至數十倍於雄性激素,那麼最多就會導致鬍鬚或者腋毛無法生長而已。

四、哪些情況下身體內的激素會失調

許多男士可能會有這種疑惑,自己日常並沒有做一些有害健康的事情,為何身體內部的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的比例會失調,導致鬍子以及腋毛無法生長呢?其實這和人做沒做有害健康的事情並沒有很大的關係。

1、肥胖

一些男士在孩童時期有著肥胖的情況,便容易導致成年後難以長出鬍子或者腋毛,而這種情況即便是成年後人瘦了下來,也是沒有辦法變回去的。

而一些成年後出現肥胖的男士同樣如此,因為肥胖導致雌性激素分泌過多,會讓男人鬍子慢慢不再長出,甚至肥胖的男士因為雌性激素的原因,胸部也會慢慢向著女士發展,所以應對這種方式,**是最好的方法。

2、保健品

不僅是老人會使用保健品的,現在市面上有著很多給兒童,或者青年人使用的保健品,而很多保健品並沒有標註男士適用還是女士適用,其中一些保健品會刺激雌性激素分泌,男士經常使用這種保健品,便很容易導致體內激素失衡,從而出現鬍鬚或腋毛稀少的情況。

因此,在生活中對於保健品的使用就要重視起來,少用甚至不用保健品才是最好的,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要知道保健品能夠達到的功效,通過合理的飲食都可以達到。只有老年人因為身體機能下降,食物難以補充可以適當吃一些保健品,而年輕人使用害處比益處更大。

3、不良生活習慣

有些男性對自己的行為不加以節制,就會使得身體內的雄激素和雌激素失去平衡,致使身上的毛髮逐漸減少。這些行為包括了很多方面,比如喜歡熬夜、經常蒸桑拿、成天坐著不運動、思慮過度等等。

大凡佔了其中一兩個的男性,經常會發現自己的頭髮以及身體其他地方的毛髮脫落,在洗澡、小便以至於換衣服時,都會看到毛髮一根根的脫落。時間久了,也會發現腿毛不茂密了,鬍鬚生長速度慢了,下面的毛髮也少了許多。體毛少,暗示的問題也就一目了然了。

在生活中因為鬍鬚或者腋毛稀少,很多男士都曾被人嘲笑過,甚至一些男士也認為自己這種情況是由於腎虛所導致的,從而尋求補腎的方法,事實上在生活**現這種情況和腎虛並沒有任何關係,除了遺傳之外,體內激素失衡才是最大的原因。改善不良生活習慣,保持心態平和才是最重要的。

5樓:風吹過隙

1.家族遺傳決定。2.

雄性激素分泌。3.生活狀況導致。

生活狀況也會影響體毛的旺盛程度,眾所周知,人在壓力太大的情況下,掉頭髮的機率會高很多,但在生活壓力大的情況下並不只有頭髮會受到影響,身體各個部位的毛髮都可能會受到影響,只不過沒有頭髮那麼引人注目罷了。

所以,某些男性身上的毛髮是否旺盛,和他的腎好不好關係並不大,因為毛髮並不是由他自己決定的,更多的是父母給予的。

6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腎不好,體毛少,應該如何預防和改善呢?首先小夥伴一定要保持乙個健康的生活習慣,這其中就包括規律飲食規律睡眠,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元氣,體毛自然就會長得快一些,濃密一些,而你的陽剛之氣也會更加明顯一些。如果身體虧空比較嚴重,一定要找醫生進行診斷和**。

7樓:諫濯

不是的,體毛的多少跟雄性激素分泌有關係,體毛少也不一定是暗示腎不好,但是第二特徵也會從某些方面反映男性一定的性功能強弱。

8樓:蠟筆小曦

不是的,體毛少只是說明雄性激素分泌的少,這並不能代表腎不好,同樣也是,體毛多的也不一定就是腎好。

9樓:dj林林

這樣的男人可能是身體比較虛弱,所以才沒有長毛,腎臟特別虛弱的男人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10樓:

我覺得有的男性嘴上沒毛可能和男性的基因有關吧,也並不是說體毛少就是腎不好吧,想要嘴上毛多的應該可以把嘴上的汗毛多刮幾次,慢慢的可能會多點。

11樓:滄海難逾

體毛主要受雄激素影響,即雄激素水平高,體毛較多。

還有原因是男性荷爾蒙低下,或者不經意間吃了含有過多雌性激素的食物,也可能和遺傳因素有關,或者是沒到年齡,發育比較晚,因此長鬍鬚比較晚。

這個跟腎臟沒有很大關係。

男人身上毛多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因為雄性

bai激素高,所以雖然du**毛囊對雄性zhi激素不是那麼

dao敏感,但是還專是有些屬

體毛。由於男人和男人之間個體的遺傳基因,體毛的多少,長短,濃密,形狀,覆蓋範圍會不盡相同。

**毛囊對雄性激素敏感多一點的男人,體毛會旺盛些;反之,**毛囊對雄性激素不敏感的男人,體毛就少。

有網友說體毛多是因為雄性激素多,或者代表精力旺盛,或者性慾高的說法都是錯誤的。

由於男子已經被社會接受體毛多點沒關係,甚至有人還覺得**,所以體毛多應該不會有不好的地方。除非你的體毛過於旺盛,在我們種族中看起來像異類異族,可能會影響工作生活。中國人比較排斥跟自己看起來不一樣的同族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說明他的雄性激素水平很高

14樓:張卡優

好,精力旺盛的標誌,具有強烈的男人味!彪悍嘛!真男人!

青春期的男生體毛多是證明發育快成熟了?那意思說身高長不了多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人沒發育就先長腋毛或**了,而且長的老長後才長個子,如果年齡沒超過23歲就別太悲觀。俗話說,23猛一穿,傳說以前我們的祖先都兩次發育,主要是後來我們在未發育完全的時候就進行傳宗接代,導致大量精血釋放出去,而影響了發育和生長。尤其是現代社會,十幾歲就結婚生子的很多,精華都用來生育了,哪還有精華去長個子,所以保持處男身,爭取再次發育一次。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的關聯。男性生長是在25歲左右停止。男性第二體徵的出現說明雄激素分泌增多,雄激素可以提高人的蛋白質合成等,總的來說也可以幫助人長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高才剛開始呢,還有得長的!!

男人沒在女人身上花過什麼錢是不是只是玩玩的

這可不一定。你想,如果乙個富二代只為了玩弄女孩可能會給女孩花很多錢,但最終還是玩膩了就甩一邊去了。我認為要看個人對金錢認識與見解 我的身邊出現過三個男人,乙個是自內 己花的錢還少了容,要靠別人支助.所以也很少給我錢用,當時我的收入也很高,一般都是我給錢給他.也就因此我們分手了.不久我遇到乙個個人資產...

性生活不檢點的女人身上是不是有晦氣

私家車一般都很乾淨,公共汽車的衛生是比較差的 不檢點的女人都有哪些特點?女人性生活不檢點會出現那些症狀 要看你接觸了什麼病症了,輕的就是一般的 炎症,異味什麼的,嚴重的就會出現顆粒狀的東西,逐漸變多,而且不容易治好,最好去醫院查查 女人性生活不檢點會有什麼後遺症 後遺症很多。對於女人自身來說,疾病肯...

剛買的貂皮有掉毛現象,是不是質量問題

新買的貂皮都會掉毛。主要是由皮草服裝或製品在製作過程中造成的,我們需要對動物皮毛進行切割和拼縫,而在切割和拼接的過程中就會不可避免的使切割邊緣處的毛髮毛囊被破壞,致使毛囊損壞皮毛失去養分與皮板連線不牢,另外在裁剪過程中有刀口毛,會引發少許掉毛現象。所以沒有皮草不會掉毛,只是不同材質的皮草,掉毛情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