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七年級語文《為你開啟一扇門》各詳細參考,急用

2021-09-25 04:16:08 字數 1388 閱讀 8106

1樓:人魚之旋律

「**·練習」參***

第一題:

課文「致文學」部分從多個方面描述了文學。這些方面有二文學內容的廣闊性,文學反映社會生活的豐富性,文學內容時空的超越性,文學作品對讀者的移情性,文學價值的永恆性以及文學對人類的反作用性等。它們形象地表述了文學的認識功能、審美功能、教育功能和鑑別功能。

初一學生不必要也不可能從理性方面認識文學的這些特點,但可以結合自己的閱讀感受來談談自己的體會,答案應該是多種多樣的。

第二題:

初一學生在小學翌閱讀的大部分是記敘文,往往說不清哪些是文學作品,他們一般會從讀過的童話、**,看過的影觀片中找角色。只要這些角色與喜、悲有關,能說出他們的特點,就應鼓勵和肯定。如果能講出自己對角色的感受和評價,更應表揚。

第三題:

可以先讓學生說說課文題目好在**,然後從課文中找出相關的語句,看作者用了哪些詞語來形容「文學」這扇「大門」(如「非常重要」「神奇的」等),再談談對課文題目的感受,從而加深對文學的重要性和神奇性的了解。也可以讓學生討論:如果不用「大門」來比喻「文學領域的人口處」,該怎麼說?

能不能換一種形象的說法來打比方?給人的感受又會如何?從中體會課文題目的作用。

該題提到的把一本好書比作「視窗」「階梯」「麵包」「朋友」等,是為了喚起學生對這些熟悉的比喻的回憶,幫助他們從不同的角度感受一本好書好在**,也用以啟迪學生,對同一件事物可以從不同的方面加以認識和進行表達。

課外收集用比喻的文章標題,可以從初一語文課本中選,如第六單元的第二十三課「蔚藍的王國」,也可以從其他材料中選,要引導學生了解題目中比喻的含意,再說說這樣寫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這個網上找找看。

蘇教版語文七年級(上)階段性測試試卷( 第一,三單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抄作業不好

自己做吧!!相信自己

加油1!!

急用!!人教版初一上冊語文期中考試試卷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你要那門課,也不清楚你的水平,就給你語文吧:http://www.

這份還好,你看看吧~http:

//www.tzsy.cn/subject/czyw/czqnjywst/200807/29-162742.

html這個,比較難一點吧~都有答案

夠了嗎?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請問那開啟窗之後你看

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心境會改變你對同乙個事物的不同見解.歸根到底就是希望也許就在你改變想法就能實現的.看到的是現實的殘酷,骯髒與醜陋,但我荏苒抱有一絲希望與幻想,相信美好就在不遠方,只要努力就可以找到幸福的天堂,可希望是那麼的渺茫,我舉起無助的手,望向遠方,內心是多麼的迷茫與彷徨。我看到的是那扇窗外面的...

為你開啟一扇門中形象的詮釋的含義

為你開啟一扇門 的字面意思是為你 青少年 開啟某一領域的入口,深層意思是讓你由此登堂入室,盡情領略某一領域 指文學 的無限風光。這種說法形象生動。小哥進來,姐姐開門等你 指文學是一種表答內心的語言 為你開啟一扇門的閱讀理解題及答案 為你開啟一扇門 全文可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 第1至4段 闡述文學的功...

為你開啟一扇門有中心句麼,,中心句是什麼

親近文學,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乙個文明人增長知識 提高修養 豐富情感的極為重要的途徑 文學確是一扇神奇的大門 只要你走進這扇大門 就不會空手而歸 為你開啟一扇門第四段中心句 最後一句話 親近文學,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乙個文明人增長知識,提高修養,豐富情感的極為重要的途徑。這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