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修煉說話的語氣,怎麼讓自己說話時語氣委婉點

2021-09-22 10:58:56 字數 2381 閱讀 6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學會用身體表達你的語言,這樣就會把你的性格糾正過來,打個比喻:當你對對方的意見不感興趣的時候,你笑著搖搖頭,當你對對方的意見感到困惑的時候,你嚴肅的點點頭,別人不會理解。廷上三五分鐘在作出決定,效果會更好。

不知道你看沒看過《奧妙的人體語言》這部書,它講述的就是這些方面的。

2樓:凋零風月

說話的時候微笑

每次和別人交談時都嘗試用開玩笑的語氣

這樣即使有時候直話說出口也是可以挽回的

說話語氣怎麼改變

3樓:迪總

讓你充滿魅力的10大說話技巧

4樓:鍕囩粨鉁屽悓閼

刻意控制自己的語速,想清楚了再出聲,堅持一段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學會換位思考,然後試著慢慢改變

6樓:moi芭拉

提高自身的修養。溫和的態度,平和的心態

怎麼讓自己說話時語氣委婉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做事前先做個換位思考,先想想別人的感受,盡量禮貌一點,俗話說,禮多人不怪,態度誠懇,溫和,盡量說別人的好話,但不是要你去溜鬚拍馬,要給人一種親切感,這是我的個人做法,僅供參考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語氣不要太重,然後所要表達的東西不要直奔主題,要先引導,圓滑的把問題表達出來,比如說你同寢室的新來乙個陌生同學,他睡覺不洗腳,而且味道很大,你不好意思直說,你就可以委婉的說出來讓他洗腳,你可以先跟他聊天,然後說些日常的生活,表示願意幫助他了解一下學校的環境,比如水房的位置,開水在**打,你們通常幾點起床,幾點睡覺,睡覺前乾些什麼?洗粟,洗腳之類的,然後說自己以前腳味道很大,後來總洗味就沒了,他就慢慢知道,自己以後也應該每天洗腳了,實際上委婉就是繞彎,把稜角磨圓了。

怎麼才能改變乙個人說話的語氣?

9樓:不是嘆號先生

很多人說話的時候不會注重自己的語氣,使得從嘴裡說出的話到了別人耳朵裡就是另乙個味兒,又或者有的人根本不注重自己的語氣,就使得人們之間為此產生了很多摩擦,因此好好注意自己的說話語氣是相當重要的。

說話是一門學問,很多會說話的人都在寫書,以此來介紹自己的說話經驗和一些技巧,比如我喜歡的一本,蔡康永的《說話之道》,我覺得就很受啟發。拋開這些大師的作品,我們來說說如何讓自己說話的時候語氣能好些。首先你要讓自己的語氣變得柔和,就得先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平靜。

因為心情是會影響人們的外在動作,神態,包括語氣的。因此你只有心平靜下來,才能與人好好的溝通。這就牽扯到生氣的時候如何使自己盡快冷靜的問題,深呼吸讓自己放鬆,等平靜下來在談事情,我相信會是事半功倍的。

因此平靜的與人交流,就是改善說話語氣的第一步。

再有就是語調、聲音大小和著重點。說話的時候,要突出著重點,有的時候是乙個字或者幾個字,不同的著重點會使得句子的意思和重點隨之改變。而語調的不同也會讓人感到說話的語氣不同,比如你只一直疑問的語調,使得突出點都在問句上,而且聲音很大,就會使人覺得很不舒服,甚至覺得你在逼問的感覺,就不想在和你說話。

因此,說話的時候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不要太大,而且配著奇怪的語調,那麼和人談話的時候就會顯得語氣好很多。

還有一點,就是在網上聊天的時候,有時候你用自己的語氣發出去的話,在別人看來可能就會是另外一種看法,因為對方無法聽到你的話,所以在讀句子的時候可能著重點就會不一樣,讀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因此在與人在網上進行聊天的時候,一定要在有歧義的句子後面加一句,用來補充和解釋一下,以免發生誤會,因為不是當面聊天,誤會是很難澄清的。所以在網上聊天的時候,語氣有時候是很重要的,乙個不留神,就會使得你的女朋友生氣,這也是有些男女戀人之間誤會的**。

以上就是一些改變語氣的方法,當然方法不止這些,而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情況,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仔細斟酌,學著改變,找到適合自己的說話方式,和適合自己的說話態度,學著說話,學會說話,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乙個「好好」說話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你是乙個心存善良的人,要想改變自己說話的方式並不難,首先要改變自己硬朗的個性,要有親和力,在與人交談之前,要調整好心態,要做到心平氣和,當你忍不住要發火的時候,馬上閉上你的雙眼,多做幾次深呼吸,是可以控制住自己的,要學會用讚美的方式多與人交流,多看人際交往之類的書!我也一直在努力的改變自己,這是我的經驗,我個人認為很有效,你可以嘗試一下,好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前深呼吸.. 放慢說話的速度 ..慢下來 還有 有些話沒必要說的肢體動作咯... 你火氣太旺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那人看人很不順眼,又或許是她說話就那樣,要想她不那樣,那你就應該跟她說清楚 哈,不說她怎麼可能知道 呢

怎麼讓自己說話好玩幽默?

想讓自己變得幽默,就必須有一顆樂觀向上,積極上進的心,不管面對什麼挫折,困難都能樂觀的對待,正所謂是 苦中作樂 能夠苦中作樂那你便是很幽默的人了!幽默的種類很多,幽默是乙個很廣義的概念,幽默可以通過語言,肢體,表情,行為動作等多種方式表現出來!很多人都認為幽默就是講笑話,其實不是的,講笑話等於幽默,...

形容別人說話語氣很兇閩南話怎麼說

嗆狂,發音qiang gong,某某講話 gong wei 真 jin 嗆狂。希望幫到你。汝講話兮語氣真刺 li ko ng ue e gi khi tsin tshiah 形容說話很大聲很兇的成語有哪些?1 震耳欲聾 震耳欲聾是漢語詞語,形容聲音很大。出處 沙汀 呼嚎 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

感覺自己說話語氣卑微,我想哭,為什麼他和我說話語氣重一點我就難過的想哭

沒人強迫你這樣吧,所以要自己改變自己 不要哭 你的問題不是問題 改變自己的心態,說話的語氣就會自然變了 為什麼他和我說話語氣重一點我就難過的想哭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