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英語寫作能力,怎樣提升自己英語寫作水平

2021-09-22 08:21:58 字數 5628 閱讀 859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中國學術期刊網

2樓:磕鹽勿擾

想想以前小學的時候寫作文,我們是怎麼提高寫作能力的?

首先是老師教你怎麼分自然段,怎麼表達主題,有了基本的骨架以後,我們再來用優美的句子填充內容,這個時候就會去買很多滿分作文,優秀作文來看,背誦一些優美段落。

英語寫作也是一樣的,把基本架了解以後,就要多看別人寫的優美文章,那些漂亮的從句,漂亮的用法,都可以跟著學,並且在自己寫的時候,要把它用進去。

3樓:自娛得樂

背單詞!背單詞!背單詞!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沒有詞彙量,一切的套路都是白費。

英語寫作和中文寫作其實是一樣的。

寫中文作文的時候,如果你多用成語和很深意詞彙,作文就容易拿到高分。

英語並不如漢語有那麼多優美的詞語,所以你更要保證用詞的準確性。

當然在詞彙量的基礎上,語法、時態,這些也都是要考慮的。

還有就是多看英文讀物,多看別人是怎麼寫的。

4樓:

大家想提高英文寫作能力,不妨先回想一下,我們上小學的時候,怎麼提高寫作能力的。從“看圖說話”到記敘文、議**,老師會怎麼要求我們呢?是不是說平時要多看課外書、每天要寫日記?

我們不妨參考上面說的這些要求,來看看怎麼提高英文寫作能力。

1. 多閱讀,學習外國作家的表達手法

語國家的學習者來說,“多看課外書”指的就是:多閱讀英語文章或英文名著,多積累一些常用的單詞、短語、句子。遇到精彩的短語、句子最好拿個本子摘抄下來,熟讀記憶,就像我們小時候背名言警句那樣,將它們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寫作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地用出來(所謂“精彩”,指的是一些生動、形象、與眾不同、讓人眼前一亮的表達)。

2. 積累詞彙

① 積累新鮮詞彙,不能光記住它的中文解釋,更要掌握它的用法,如:它的適用語境、常用搭配、習慣用法等。

② 寫作常用的是“書面語”,在正式文章中儘量避免用到“口頭語”。

例如:口語中常說的“某人被炒魷魚了”,很自然地就說''someone is fired'',在書面語中,不要用''fire'',儘量用''dismiss'',如''he was dismissed from his job.''(他被老闆辭退了。

)③ 積累常用詞彙時,建議將近義詞(組)或反義詞(組)分類記憶,這樣詞彙量就成倍增加了。

比如,在作文中,''good''用一次,下一次就用''excellent''或''not bad'',否則通篇的''good''不是會讓讀者昏昏欲睡麼?

④ 注意積累一些連線詞或學習使用從句。連詞有''then, gradually, finally, because, as a result''等等,適當使用連詞可以使過渡更自然,文章結構更緊湊;將幾句話合併起來,有的短句用從句表示,這樣可以使文章更精煉。

3. 學會英文的思維方式:寫日記

要做到這點,必須在有一定詞彙、語法、句型的基礎上,強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英語描述一些常見事物,並且嚴禁自己做“變相的翻譯練習”。寫作就是寫作,想到了什麼寫出來,不要把腦子裡的中文翻譯成英文,那是“翻譯”,不是“寫作”。如何提高英文寫作能力的建議:

不妨我們也學老外一樣,每天來個dear diary。寫日記時如果有不懂的表達,及時請教別人或查字典,久而久之,寫作肯定會進步。

5樓:小小一個小明

只能說是多讀書,多練習了。

其實,不管是寫作文,還是寫英語作文,想要下筆如有神,那麼就必須讀書破萬卷。

所以說,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這就是勞逸結合。

任何寫作,都離不開生活。想要作文寫的好,那麼平時就要多練習,就好比跑馬拉松一樣,平時沒鍛鍊,突然就來跑個20公里,估計還沒跑完,人就廢了。

說實在的,不管是跑步,還是寫作,只有一步一腳印,慢慢積累經驗,才能發揮出色,取得一個好成績。

6樓:蛙家居

提高英語的寫作能力,首先自己要有足夠的詞彙量,心裡有再美的句子,但是不知道單詞如何進行拼寫,也是無法完成英語的寫作的。

其次應該多閱讀,閱讀課內以及課外的英語短文,各種精彩的英語文章,歸納總結其中的語法、語境,對於好的句子可以進行摘抄,方便自己的記憶。

最後可以培養自己用英語寫日記的習慣,也許剛開始你會覺得不知道如何下手,對於自己的日誌不知道怎麼去下筆,那麼可以對照英語詞典來慢慢的進行,這樣不僅能鍛鍊寫作,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詞彙量。

怎樣提升自己英語寫作水平

7樓:星馬教育

寫作水平:

加強基礎知識的記憶學習。

一般我們最開始學習英語的時候,就開始學習英語單詞,學習語法,在學習這些基礎的時候一定要打牢,並且要能夠靈活的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要積累大量的詞彙量作用是非常大的,這會對自己的英語寫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在寫文章的時候能夠靈活的應用是最好的。

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通過閱讀,可以不斷擴大和積累詞彙、素材和增強語感、活躍思維、增長智力,從而提高英語寫作能力。在閱讀訓練中,要經常背誦文詞優美的語句和段落,做好知識儲備,在寫作時,才會信手粘來,會讓自己的文章大放光彩,給自己的文章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多加練習寫作

可以用雅思或者託福寫作的話題來練習,特別是雅思話題,它比較社會化,會涉及到"environment","education"以及"culture"等跟生活息息相關的主題,非常適合用來練筆。養成每週寫上一兩篇文章的習慣,寫完後一定要嘗試著自己去修改,修改時重點關注句子間的邏輯性,用詞的準確性,得體性以及豐富度。寫完了以後,放個一兩天在拿起來修改一下,經過反覆的練習,就會,發現自己的文章會有問題,經過多次的修改,就會有明顯的進步。

8樓:走散山丘

怎樣提升自己英語寫作水平?有以下三個方法:

閱讀優秀範文

首先要搞好閱讀。閱讀是寫作的基礎,在閱讀方面下的功夫越深,駕馭語言的能力也就越強。所以要寫好英語先要讀好英語,在語言學習方面狠下苦功,教科書要讀透,因為教科書中的文章都是一些很好的範文,文筆流暢,語言規範,精彩的一些課文段落要背誦。

再就是要進行大量課外閱讀,並記住一些好文章的篇章結構。

加強練詞造句訓練

其次,要加強練詞造句的訓練。詞句對作文相當於造房的材料,無好材料就造不出好房子。香港現代教育認為平時大家在學習閱讀時要注意收集積累,把好的詞語、短語、句型做好筆記。

平時在練習中的錯誤也要做好記錄,再對照正確句子,使地道的英語句子如同條件反射,落筆就對。

瞭解英語寫作格式,還有,要了解英語寫作的不同體裁與格式。可以先看一本介紹英語寫作入門的書,對英語寫作有一個初步的概念,如怎麼寫議**,如何提出論據,如何,如何確定中心句;又如,英語信的格式,如何根據不同身份寫不同結束語等,然後根據不同的體裁進行寫作練習。

用英語寫日記

要養成記英語日記勤練筆的好習慣。經常用英語記日記,等於天天在練筆,這無疑是提高英語協作的行之有效的好辦法。在記日記時,不要總是用簡單句,要有意識地用一些好的片語、句型、關聯詞和複合句等,使文句更優美生動。

還有要按照題目或所給情景寫文章練筆。寫好後對照範文,找出差距,然後再練習,這對提高英語作文也很有幫助,在游泳中學會游泳,只有多練習才能練好。

總之,香港現代教育認為平時學習語言素材積累多了,體裁格式記住了又經常練習不斷提高,到作文下筆時就會得心應手,水到渠成。

怎樣快速提高自己的英語寫作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高三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背了很多諺語,俗語。這樣子,在寫作中可以運用得到。可以為作文增色不少。畢竟,在英文作文**現諺語累得句子,會讓閱卷老師覺得你的水平還不錯。

還得背課文中的好句子,什麼是好句子呢? 就是句子蘊含著一個或多個重要的語言知識結構或者是固定的搭配。這樣子,你記住了一個重要的,在寫作的時候就可以套用格式啦。

也許老師會經常讓學生背課文,你們會覺得沒用。但事實上,很有用。就算你寫作文用不上。還可以培養你語感呢。對於,單選也有利啊

10樓:我是老夫子

一般說來,學習

外語寫作有三個步驟,雖然這三個步驟是不能截然分開的。

第一, 學習這門語言的基本的詞彙和語法。此時的學習者對這門外語的基本用法還未掌握,因此尚處於學習語言的基礎階段。這時寫作訓練一般沒有,即使有也只是為練習詞彙和語法服務。

這種練習一般說來內容都非常簡單,強調的是學習者所使用的詞彙和語法必須正確。

第二, 語言和內容並舉。此時的學習者已經掌握了該語言的一些基本的詞彙和語法,可以用該語言表達自己的簡單的思想。這時的寫作練習可以達到兩個目的:

(1)繼續增強對語言的掌握;(2)用外語表達一定的思想。在具體的學習實踐中,這兩者實際上是不可分的。有許多初三的學生開始用英語記日記,其實他們就正處於這一階段。

第三, 主要強調內容。當學習者對一門外語的詞彙和語法有了一定的掌握,可以用它來表達相對複雜的思想時,就基本進入了第三階段。此時的語言已經不是最大的障礙,如何寫出好的內容成了頭等大事。

這一階段的學習者所注重的是如何選材、如何組織文章之類的問題。有人說只有這第三階段的寫作才是真正的寫作。這一說法可能失之偏頗,但成功的寫作是必須達到這第三階段的。

如果你發覺寫出完整的句子尚有困難,這說明你還處於第一階段。此時你不要急於寫出長篇大論,即使你有些想法可能非常深刻。這時你應該做的是注意語言的積累,留意常用詞和句型的用法。

另外,適當做一些翻譯練習也可以幫助你提高運用語言的能力,從而為提高寫作能力做好準備。我們的翻譯板塊中有許多練習實際上對你們的寫作能力的提高也是大有裨益的。除此之外,多做一些閱讀,培養對語言的感覺也能為提高寫作能力做一些準備。

因此,你在現階段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積累語言素材、多做翻譯練習、多做閱讀練習。隨著你的語言能力的提高,你會逐步進入第二階段,到那時你就不愁寫不出句子了。

11樓:小牛英語**

提高英語寫作能力的原則

(一)漸進性原則。要堅持“句—段—篇”的訓練程式,由易到難,循序漸進。在英語寫作的初始階段,要始終注意培養學生良好的寫作習慣,狠抓基本功訓

練。在學生掌握了基本句型並能寫出簡單句子後,再要求學生根據一些體例寫出小段的文章。在段落寫作中要引導學生分析段落的結構、段落的中心句、句與句之間

的邏輯關係、寫作手法等,這樣有利於下一步一篇文章的寫作。在文章寫作中要教會學生如何構思文章、如何運用正確的寫作技巧等。

(二)多樣性原則。要堅持訓練形式的多樣化及寫作文體的多樣性。從形式上而言,可以用回答提問的口頭作文,也可以用續寫故事;可以改寫課文,也可以

仿寫課文;可以寫提綱訓練謀篇佈局,也可以寫拓展段訓練發散思維……。從文體上而言,可以寫說明文、議**、記敘文,也可以寫書信、便條、通知等實用文

體。(三)結合性原則。要堅持聽說讀訓練和寫訓練相結合。根據語言習得理論,學習者在學習時常先通過聽和讀吸取語言知識,從而瞭解別人的思想,再通過說

和寫來表達自己的思想,讓別人瞭解自己。大量的聽說訓練能促進讀寫能力的提高。因此,寫與聽說讀緊密結合,進行多元化的能力訓練,可使學生的各項能力互相

影響、互相滲透、互相促進。

(四)控制性原則。要堅持寫作前的指導,控制學生的漢語語言思維,發展英語語言思維。語言學習在很大程度上主要是模仿,而非隨心所欲地自由表達。教

師要加強寫作前的指導,可給出範文讓學生模仿,以熟悉其語篇結構。同時要控制其漢語語言思維,儘可能讓學生習慣英語語言思維,以便於學生學習和掌握地道、

正確的英語。

(五)永續性原則。要堅持長期、正確的寫作訓練。英語寫作能力的提高並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一個長期的、艱鉅的、漸進的過程。

這就要求教師、學生都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必勝的信心。

怎樣提高孩子的閱讀和寫作能力

閱讀是提高閱讀的唯一途徑!閱讀是提高作文的唯一捷徑!首先,讓孩子喜歡讀書,最好是科普類。然後 1,讓孩子不要再用手指著讀。2,讓孩子不要再大聲的念出來。3,讓孩子不要再念出來。4,提高孩子的視幅。一眼能看見,記住的字的多少 讓他學會一目十行的略讀文章大意。5,提高孩子對意群的理解,簡而言之,讓他 她...

怎樣提高寫作能力方法步驟技巧謝,提高寫作能力的方法有哪些?

提高作文水平技巧 1 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2 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

如何提高英語作文的寫作能力呢,如何提高英語作文水平?

一篇英語文章的寫作構成包括單詞,短語,句型,篇章結構。這些都建立在你對英語題目正確理解之上而沒有出現跑題偏離中心的問題。單詞可以說是學習英語的基礎,也是根本。沒有詞彙量,再強語感也不行。要想寫出一篇好的文章,首先就得擁有強有力的詞彙量。這不是說你認識單詞越多越好,認識多是在閱讀中可以讀懂文章意思,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