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兵器,有哪四種,古代兵器有哪些?

2021-09-21 21:51:13 字數 1266 閱讀 1853

1樓:問天凌

中國古代的兵器有著「十八般武藝」之說。就是十八種兵器。也有著各式各樣的兵器。今天要說的是中國古代戰爭最常見的四種**第一種最常見,第四種趙雲所用。

第一種:弓

弓是拋射兵器中最古老的一種彈射**。在各種古代戰爭電影中都可以看到弓的存在,也是最常見一種**。古代也出現過許許多多的神箭手,如黃忠、呂布等。

它由富有彈性的弓臂和柔韌的弓弦構成,當把拉弦張弓過程中積聚的力量在瞬間釋放時,便可將扣在弓弦上的箭或彈丸射向遠處的目標。

第二種:刀

在原始社會,古人類就用石頭、蚌殼、獸骨打製成各種形狀的刀。隨著歷史的發展刀逐漸變成了士兵手中的**。雖然說刀已經離開了現代戰爭的舞台,但我們可以說它已經完成了屬於它自己的使命,成為了現代人們研究過去和歷史乙個途徑。

第三種:劍

劍,古代兵器之一,劍分為長劍和短劍,可以說各有各的好處長劍便於戰鬥,短劍利於護身。劍的歷史是源遠流長的,劍有著上千年的歷史了。劍為具有鋒刃之尖長兵器,而其大小長短,端視人體為標準,是以須量人而定。

不止士兵使用劍,劍還與道教結下不解之緣,成了道士們手中的法器之一。

第四種:槍

槍是中國古代兵器之一,綜合威力最大,槍也是屬於比較難學的了,歷史上有著許許多多使用槍的將軍,比如趙雲,馬超等。槍作為百兵之王,有著崇高的地位。

2樓:

古代的兵器還是特別多的,

比較常見的4種,

應該是刀矛槍棍。

3樓:來自半壁山真摯的百日草

古代兵器,有:刀.槍劍棍四種。

4樓:儒雅的瘋仔

刀槍劍戟斧鉞鉤叉!!採納一下

5樓:公文補給站

刀槍劍戟,斧鉞鉤叉,不止四種吧

古代兵器有哪些?

中國古代著名的兵器有哪些?

6樓:胡說大本營

其實古代的兵器並沒有那麼多種,「十八般兵器」 一說,都是說書人杜撰出來的。圖形都是無聊文人亂畫的。

1,長兵器:戈、矛、鉤。

2,短兵器:彎刀、直刀、鐗、斧。

有一些兵器,只是 「儀仗」 :長柄大斧、長柄大錘、長柄大刀、長柄大戟。

有一些兵器,只是 「刺客」 使用的凶器:流星錘、短劍、飛鏢。

有一些兵器,只是隨手拿起的傢伙:棍子。

有一些兵器,是打獵工具:叉。

古代兵器有多少種?都叫什麼名稱?

現代兵器大全,中國現代兵器有哪些

兵器的分類是相對的,海戰和陸戰都需要空中支援,空戰也需要地面配合。現代兵器包括以下幾種 一 陸戰兵器 手槍 衝鋒槍 非自動步槍 半自動步槍 全自動步槍 突擊步槍 班組精確步槍 狙擊步槍 反器材步槍 輕型機槍 通用機槍 重型機槍 無坐力炮 火箭助推榴彈 槍掛榴彈發射器 半自動榴彈發射器 自動榴彈發射器...

中國古代三大冷兵器有哪些呢,中國古代三大冷兵器有哪些呢

青銅劍時代的巔峰 秦劍 對秦劍做的化學定量分析顯示 它的銅錫配比讓青銅劍的硬度和韌性結合得恰到好處。作為青銅劍鑄造工藝的最後巔峰,秦劍的長度 硬度和韌性達到了幾乎 完美的結合,攻擊效能也因此大大增加。再看劍身造型,整把劍由八個平面組合而成。通長三尺,由劍尖至劍柄,厚度各異。這更增強劍身彈性,使其在遇...

幾種很厲害的冷兵器,第二種詭異,第四種霸氣

軍團匕首,是羅馬古代古代一種很厲害的兵器,它跟一般匕首外觀上有很大的差別,在握把的中間位置有乙個半圓形的東西,雖然拿在手中的時候不是很舒服,但是不會輕易的掉落,刀刃是波谷型的非常鋒利,在當時可以輕鬆的刺穿敵人身上的戰甲。鬼斧,是我國古代的一種兵器,外觀造型很特別,斧頭是半圓形的,在邊上還有乙個比較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