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乙隻眼,一朵雲和一根菸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9:01:41 字數 762 閱讀 149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眼雲煙

[ guò yǎn yún yān ]

從眼前飄過的雲煙。 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開弓[拼音]zuǒyòukāigōng[釋義]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

上面一雙眼,中間一道煙,下面一朵雲猜乙個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一雙眼,中間一道煙,下面一朵雲,猜乙個四字成語是過眼雲煙或者過眼煙雲。

【成語】 過眼雲煙

【拼音】 guò yǎn yún yān

【解釋】從眼前飄過的雲煙。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出處】 宋·蘇軾《寶繪堂記》:「見可喜者,雖時復蓄之,然為人取去,亦不復惜也。譬之煙雲之過眼,百鳥之感耳,豈不欣然接之,然去而不復念也。」

【舉例】 盡道是用不盡的金銀,享不完的福祿了,誰知過眼雲煙,容易消歇。(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九)

【近義詞】過眼煙雲、曇花一現

4樓:雨至情

【成語】: 過眼雲煙

【拼音】: guò yǎn yún yān【解釋】: 從眼前飄過的雲煙。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出處】: 宋·蘇軾《寶繪堂記》:「見可喜者,雖時復蓄之,然為人取去,亦不復惜也。譬之煙雲之過眼,百鳥之感耳,豈不欣然接之,然去而不復念也。」求採納

猜成語一朵荷花,一朵荷花一根莖猜成語

出水芙蓉 ch shu f r ng 解釋 芙蓉 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出處 南朝 梁 鍾嶸 詩品 卷中 謝詩如芙蓉出水,顏如錯彩鏤金。結構 偏正式。用法 現多指年輕女子 有時也指詩句清新。正音 芙 不能讀作 f 辨形 芙 不能寫作 浮 近義詞 花容月貌 反義詞...

成語玩命猜中一朵雲形成了一隻小羊

白雲蒼狗 b i y n c ng g u 註釋 比喻事物變化不定。出處 唐 杜甫 可嘆詩 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舉例 真是世事 不禁感慨系之矣!魯迅 華蓋集後記 近義詞 變化無常 瞬息萬變 白衣蒼狗 反義詞 一成不變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比喻世事變幻無定,不易揣測 英文翻譯 wh...

一根莖上開一朵花或者長一片葉子的是什麼花?葉子接近圓形的,花苞對地長,開花後花瓣對天長

仙客來。驗證 仙客來 兔耳花。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肉質球莖扁圓,葉叢生於球莖上方,葉心狀卵圓形,花大單生而下垂,花冠5深裂,基部連成短簡,花冠裂片長橢圓形向上翻捲而扭曲,形如兔耳,故名兔耳花。但不具攀緣性 細長的綠莖上長著一顆顆綠色圓珠狀的葉子,宛如在盆上掛同上,沒有 是很難判斷出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