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居住的星球叫地球,我們住的星球為什麼叫地球?

2021-09-19 09:45:32 字數 1915 閱讀 2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活的地方是在地表面,又是乙個球形體,所以叫地球。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認為大地孕育了人類,所以稱大地為母親,而地球又是圓的所有叫地球

3樓:迮今樊玉書

因為人類首先是住在地面上的,他們首先看到地,所以就以「地」來概括住得地方,後來又發現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乙個球形的東東,就叫作地球,地球只是乙個稱呼而已,英語叫earth,每個說法都只是一種稱謂而已,沒有什麼特定的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把人類生存、繁衍生息的「大地」,

而後來又了解了它是球狀的,

因此叫做地球。在古代人們認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人們生活在大地上,認為大地是這個星球(地球)的根本,所以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就被成為地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早期的人們並不知道地球的形狀,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則籠統的稱人們所居住的地方為「地」。我國古代就有天圓地方的說法,就是這種觀點的代表。

最早認為地球是球體的是古希臘人,他們認為球體是最完美的形狀,因此地球是球體,這時開始人們有了「地球」的概念。後來亞里斯多德根據月蝕、日食推斷出了地球上球體。

其實第一次科學的提出地球是球體,並測量出地球大小的是古希臘的埃拉托色尼。他被人們譽為「地理學之父」

我們住的星球為什麼叫地球?

6樓:**設御午

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早期的人們並不知道地球的形狀,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則籠統的稱人們所居住的地方為「地」。我國古代就有天圓地方的說法,就是這種觀點的代表。

最早認為地球是球體的是古希臘人,他們認為球體是最完美的形狀,因此地球是球體,這時開始人們有了「地球」的概念。後來亞里斯多德根據月蝕、日食推斷出了地球上球體。

其實第一次科學的提出地球是球體,並測量出地球大小的是古希臘的埃拉托色尼。他被人們譽為「地理學之父」

7樓:儀秀英紅亥

「earth」(地球)這個名字是來自古英語的「eorthe」這個詞。當人們不知道地球是個行星時,「earth」這個詞只是表示人們在它上面行走的大地。後來這個詞不僅是表示我們腳下的大地,而且漸漸地表示整個世界本身。

至於這個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就無從考證了。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國際名稱為「該婭」,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數是第三顆。它有一顆天然的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位置圖

1、人類所居住的這個行星,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49,597,870公里(1天文單位),在行星中排第三位,它的赤道半徑為6378.2公里,其大小在行星中列第五位。

2、指全世界: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清·

梁啟超《少年中國說》

3、地球是乙個兩極略扁的不規則橢球體。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又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使其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和公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

同時,由於受到太陽、月球、和附近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地球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短約21千公尺。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乙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

目前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45.5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這個時間同地球起源的假說有密切關係。

8樓:豐飛煒

答:我們住的叫地球。

如果地球毀滅了 我們會住在哪個星球上

地球實際上是處在太陽系宜居區域的邊緣。這就像百分制的考試,剛好達到及格。地球上不同地區的宜居性也有天壤之別。有乾旱沙漠嚴寒的兩極。不僅如此,在未來地球將變得更加不適合生命。太陽系的宜居帶並非恆定不動。還是會發生變化的。近些年在其他星系中發現很多所謂的超級地球。它們都比地球重,但不超過地球質量的十倍。...

地球為什麼叫地球為什麼,地球為什麼叫地球

你好,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所以把我們居住的大地叫地球。地 是在人類沒有發現海洋的時候就起的名字,球 可能是發現了地球是球體了以後起的名字。和很多近現代漢語詞彙來自日本一樣,地...

地球為什麼適合人類居住為什麼說地球是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1 地球距日距離適中 有利於接受適中的光照,給植物提供太陽能,讓其自如利用進行光合作用。而且太陽能夠直接為地球提供光 熱資源,地球上生物的生長發育離不開太陽。太陽輻射還能維持地表溫度,是促進地球上的水 大氣運動和生物運動的主要動力。所以,地球距離太陽適中的距離,使地球得到穩定的太陽光照,是適合人類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