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寫句子,30分,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2021-09-18 18:16:40 字數 4021 閱讀 7299

1樓:藍印之林

1.敵人對我們的進攻早有防備,真是像狐狸一樣狡猾。

2.難道會有人認為我們不會贏得這場比賽嗎?

3.他如一陣疾風般衝過了終點線。

4.鳥兒歡快的歌唱著,悅耳的歌聲迴盪在樹林中。

5.母愛像風,把人吹暖;母愛像雨,讓心滋潤;母愛如雷,時刻提醒你;母愛如電, 照亮你前進的方向.

6.渭城朝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萬綠叢中一點紅

7.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

8.學而不思則罔(光讀書,不思考,就會上當受騙);思而不學則貽(只空想,不讀書,就會疑惑不解,找不到答案)。——孔子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

2樓:匿名使用者

1,敵人像狐狸一樣,狡猾透了!

2,難道我跑步會輸給烏龜嗎?

3,他跑步的時候,人先到,風聲後到。

4,那只鳥在樹上唱歌,花都跳起舞來了。(其實是嗓門大,一陣陣的風呀...)

5,木愛無私是什麼的說?

6,⒈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⒉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7,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原創:一整根胡蘿蔔,在不折斷的情況下,要想吃進嘴裡的辦法,不是單純的想把嘴咧大了橫著放進去,而是從尖吃起。面對同樣的事物,自己能想到的辦法同樣不只乙個,但總是只有乙個才是最合理的。

3樓:楓葉¢任我行

排比: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謊言——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自私——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擬人: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

這種車,巴黎只有夜間才看得見;白天它好象自慚形穢,不出來。

嫩生生的薺菜,在微風中揮動它綠色的手掌,招呼我,歡迎我。

杜鵑花和高山玫瑰微笑著向人們致意,她們五光十色,異香撲鼻,令人喜愛。

有的松樹自得其樂,顯出一副瀟灑的模樣。

那肥大的荷葉下面有乙個人的臉,下半截身子長在水裡。

就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裡,烏雲聽出了歡樂。

海鷗表,中國計時之寶。

毛竹年年綠,為的是等待親人。

誇張:他的心眼比針鼻兒還小。

李杵頭這人,鹽水泡鵝卵石也能下酒,哪一頓桌上沒酒眼睛就鼓起來了。

肚子裡一點油水也沒有,饞的,連跑過去的豬都想啃一口。

生怕這氣大了,吹倒了姓林的;氣暖了,吹化了姓薛的。

巴掌大的地方還開宴會?

班裡靜的,連針掉都能聽見

天空中下起了豆大的雨點。

烈日下,柏油路都快融化了。

這橘子酸得我的牙都快掉了。

他餓得都可以把一頭大象給吃了。

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他家窮得快揭不開鍋了。

玻璃乾淨得能當鏡子。

他的聲音難聽極了,簡直能震碎人的耳膜

比喻:他提著兩個包,氣喘吁吁地走著,像踩在棉花上似的深一腳,淺一腳。

一群仙女,,踩在棉花似的雲朵上,隨著隱隱的仙樂,冉冉地向遠方飄去。

她突然瞥見路中盤著一條大蛇,蛇頭昂起,張著大口,她頓時感到兩腳像刺踩在棉花上似的。

路的左邊都埋著死刑和瘐斃的人,右邊是窮人的叢冢,兩面都已埋到層層疊疊,宛然闊人家裡祝壽時候的饅頭。

在東湖的盡頭,兩道白色的堤壩猶如兩扇門扉,擋住了一湖綠波蕩漾的春水。

早晨,在藍得沒有一絲塵埃的天空裡,在綠得像清水一樣的森林上,公升起來了,我們哨所的雪白的軍鴿。

各種想法在她的腦子裡像火花似的乙個個爆發,然後又熄滅了。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眼的引路人一樣。

最可恨那些毒蛇猛獸,吃盡了我們的血肉。

有的竹子修直挺拔,好似當年山頭的哨兵。

4樓:匿名使用者

1.腳滑

3.慢速

4.尖叫

8.糾正學習方法

小小心意,不成敬意的意思?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小小心意,不成敬意的意思是這只是份微薄的禮物,不足以表達對您的敬意,是一種很客氣的說法。

一、小小心意

釋義:乙份微薄的禮物。

示例:陸路,祝你工作邁步而越,小小心意,敬請笑納!

二、不成敬意

釋義:一點小意思,不成敬意,

示例:我聊備一點薄禮,不成敬意,還請您笑納。

擴充套件資料小小心意,不成敬意的近義詞:

一、禮輕情意重

釋義:比喻禮物雖然很輕,但情意卻很深厚。

出處:李致遠《還牢末》:「兄弟,拜義如親,禮輕義重,笑納為幸。」

二、聊表寸心

釋義:略微表示一下心意。

出處: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第18卷:「特請列位過來,陪著享,聊表寸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禮輕情意重的意思,不成敬意也就是說雖然禮輕,沒有到達敬重之意,還望笑納,表示謙虛,通常指低階向高階人士送禮。客氣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小心意不成敬意,這是我們宋律師經常說的話。這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句不成敬意也就代表了好多種意思,就是希望表示自己送的這個禮並不是什麼道理,希望對方收下來自己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同時也是希望對方不要介意自己的這個禮物,太小禮輕情意重嘛。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意不成敬意,就是裡代表自己一點小小心意,就是不用客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心意(禮品小,但是代表一顆真誠的心)

不成敬意(不成恭敬的心意)

請笑納吧!

10樓:清蒸薯條

我的禮物僅僅代表我個人的一點點心意 夠不上對您的敬意那麼有分量

是送禮時謙虛的客氣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心意,不成敬意的意思是微博的禮物不成敬禮。

12樓:珊悠依

雖然禮物不好,但是是一片心意。

13樓:東林大樹

送禮給別人 怕別人不要是說的客氣話

14樓:謝小寧

禮品小 感情深 收下吧·~~

「不成敬意」是什麼意思?

15樓:hx木給給

意思是(送的這點東西)不足以表達我對您的尊敬之意,通常會與小小心意連用,連起來就是「小小心意,不成敬意」,一般是在送禮的時候說的客套話。

不成敬意  bù chéng jìng yì「不成」(bù chéng),不足以、不能夠。

「敬意」(jìng yì),名詞,指恭敬的心意。

出處:《漢書·禮樂志》:「蓋嘉其敬意而不及其財賄,美其歡心而不流其聲音。」

例句:這不足以表達我對您的敬意。

按要求寫句子,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你這麼畏首畏尾能幹什麼大事。忙活了半天,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顧頭不顧尾終歸是要吃虧的。人們都說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句子,按要求寫句子?小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些問題。這是陳述句那個是反問句,這兩個句子的意思是一樣的。你好,改為陳述句為 小狗不知道怎麼回答這些問題。陳述句是...

按要求,寫句子,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湖面靜得像一面鏡子。湖水綠油油的綠的像一塊碧玉。按要求寫句子?你這麼畏首畏尾能幹什麼大事。忙活了半天,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顧頭不顧尾終歸是要吃虧的。人們都說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按要求,寫句子?早晨,從山坡上,從坪坎裡,從一條條開著絨球花和太陽花的小路上,走來了許多小學生...

按要求寫句子,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按要求寫句子如下,1.被好客的主人端進來的 手抓羊肉。2.主人迎接客人。3.媽媽既做家務,又上班賺錢養家。幫你做作業啦!第一題 的手抓羊肉被好客的主人端了上來。第二題 主人迎接客人。第三題 這朵花既鮮豔漂亮又芳香撲鼻。的手抓羊肉被好客的主人端進來。主人迎接客人。大閱兵既使人喜悅,又讓人興奮。1.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