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動物是怎樣過夏天的,夏天有哪些小動物

2021-09-17 21:03:33 字數 3087 閱讀 7385

1樓:行心情

狗用舌頭,鱷魚在炎熱的夏季,它們往往長時間呆在岸邊,張大嘴巴,通過急促的呼吸,將熱空氣排出。猴子要是感覺到熱了,它們就用自己潮濕的舌頭,去舔自己兩條毛茸茸的手臂,這種方法產生的作用,就像他們的手臂上蓋著兩條涼爽的毛巾。松鼠在炎熱的天氣裡,將粗大的尾巴豎起,就像一把傘一樣遮住自己的身體,使太陽光不能照射到身體上。

狗遇到炎熱的夏季,常趴在地上,將舌頭伸出口腔,藉以進行散熱,並不停的進行急促呼吸,進行散熱。蜜蜂靠集體的力量進行散熱,天熱時,蜜蜂在蜂巢裡一起用輕快的頻率震動翅膀,其作用如同電風扇,可是巢內涼風習習。 水牛。

水牛皮厚,汗腺少,散熱困難,所以一到夏天天氣酷熱的中午或下午,水牛便把整個身子浸在水塘裡。 泥鰍。夏天,如果小溪小河溝裡的水乾枯了,它便把身子鑽進泥漿裡不吃不喝,進入夏眠狀態。

駱駝。天氣炎熱時,駱駝便公升高自己的體溫,直到超過外界的氣溫。這樣既不會出汗,又減少了體內水分的蒸發。

夜晚,駱駝的體溫又隨著外界氣溫的降低而降下來。 蜘蛛。非洲北京沙漠裡有一種蜘蛛,它們自己會挖井,井一般深40釐公尺,直徑25釐公尺左右。

井挖成後,再在井中織一道蛛網,擋住外面的陽光,它便舒服地在井底納涼。 蝸牛。非洲北部沙漠裡有一種蝸牛,夏季時,常把身體縮排殼裡,個別到沙裡面睡覺。

等到天氣涼爽後,再鑽出來活動。 蛇。沙漠中有一種蝰蛇,夏天,它把整個身子藏在沙礫裡,只把一雙眼睛露在外面,以便捕食小動物。

樹魚。南非有一種樹魚,會爬樹。一到夏天,它們便爬到樹上去納涼。

有時一連在樹上睡兩個多月,秋涼後才爬下樹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動物來說,尾巴必不可少。一旦它們失去了尾巴,就會給它們帶來許多麻煩和災難。

游泳用的尾巴魚的各種游泳動作,是依靠鰭的運動。如果斷了胸鰭,魚就前沉;若把背鰭切除,魚便後沉。假如把尾巴,即尾鰭割去,魚便失去方向,不能前進。這說明魚體是靠尾巴推進轉向的。

飛行用的尾巴鳥的尾巴在飛行時起著舵的作用。在短短的鳥尾巴上,叢生著又長又寬的羽毛,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向。

平衡用的尾巴在澳洲,袋鼠種類很多,它們都有一條粗壯而有力的尾巴。平時,袋鼠的前肢不落地面,它常用肢和尾巴支撐身體。在跳躍時,尾巴就像「稱桿」,以維持身體的平衡。

襲擊用的尾巴生活在熱帶地區的非洲鱷,體長5公尺,重約1噸,尾巴又長又粗,這是相當危險的「重型**」。當非洲鱷見到獵物在河邊飲水時,只須用尾巴一掃,就把獵物打落水中,然後張開大嘴,飽餐一頓。

警告用的尾巴美洲的響尾蛇是一種毒性很強的蛇,其尾巴具有特殊的功能。蛇尾有一條條角質的環紋,這些角質環紋膜圍成了乙個空腔,當其尾巴晃動時,在空腔內就有氣流振動,發出聲響。這聲響是用來警告敵人和引誘小動物的一種捕食方法。

捕食用的尾巴蝙蝠白天棲息在較暗的地方,晚上才出來捕捉昆蟲。有些蝙蝠,尾巴可以自由捲縮,和後肢之間的皮膜構成乙個吊籃形。蝙蝠為什麼要裝成吊籃形?

因為它依靠這個「隱身秘法」,可以捕捉身旁較大的昆蟲。

夏天動物如何避暑

3樓:

動物的避暑方法一般分為兩種型別——增加散熱和進入比較涼爽的環境 增加散熱: 狗在夏天會吐出舌頭大口喘氣,通過加快氣體交換的方式來散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兔耳散熱:兔子消暑「工具」是它的耳朵,發揮著散熱作用,能不斷將身上的熱量傳送到體外,從而使其免受酷熱之苦。

烏龜鑽洞夏眠:夏季高溫時節,它便鑽進泥沙中睡覺,不吃不喝,等到天下大雨時,就會甦醒,從泥沙中鑽出來。

河馬自製「遮陽膜」:盛夏時節,河馬的**能分泌一種紅色黏液。這層黏液乾燥後,就像蓋了一層遮陽膜,既防曬又隔熱。

5樓:秘製醬香烤鴨

游泳,吃東西,趴著,睡覺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河馬就在水裡

7樓:

夏日的中午,大象喜歡在水中打滾兒,同時運鼻子吸水,噴在身上降溫。

夏天裡還有什麼樣的小動物,它是怎樣帶路?

8樓:

我覺得夏天裡。小小動物帶路的話。大多都是寵物狗狗。

9樓:小楠男士

夏天裡帶路的小動物最好的莫過於螢火蟲。

10樓:小浣熊

夏天的小動物多種多樣

夏天有哪些小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蜻蜓,蝌蚪,青蛙,小魚,蜘蛛,螞蟻,蝴蝶,蝸牛。

12樓:無語_夢

蜻蜓、蝴蝶、蚯蚓、螞蟻、蜘蛛、蝸牛、知了、螳螂還用好多呢!

13樓:地中海

蚊子 蒼蠅 田雞 ** 蝌蚪 知了 兔子 水牛 蛇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金龜子了,夏天就有,綠色的,有金屬光澤,不要被少兒頻道的騙了,它吃水果之類的

動物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給我家的倉鼠換上貓沙,讓它們在陰暗的房子裡過夏~~~~~

小動物們是怎樣度過這個炎熱夏天?

16樓:我為卿狂招教

動物散熱的方法主要

還是靠外界環境的,自身比較難以調節。

散熱主要有四種方式:輻射、傳導、對流、蒸發。

(1)輻射散熱:將機體的熱量以熱射線的形式散發給周圍溫度較低的物體,即散發於低溫空氣中,稱為輻射散熱。這是安靜狀態下的主要散熱方式,受環境溫度的影響。

(2)傳導散熱:是將機體深部的熱量以傳導的方式傳至人體表面的**,再由**傳給與其直接接觸的衣服等物。由於衣服等物品是熱量的不良導體,傳熱極慢,加上人體皮下脂肪的熱導率低,所以通過傳導散發的熱量是很小的。

(3)對流散熱:這是一種特殊的傳導散熱方式,是借助空氣不斷的流動而將體熱散發到空氣中間。

(4)蒸發散熱:是在外界溫度等於或超過體溫,而不能借助輻射、傳導、對流散熱時可以採用的方法。退熱藥品都有發汗作用,病人發汗後,可以由汗液的蒸發水分而帶走大量體熱,達到退熱的目的,汗出熱退而身涼的現象是我們經常可以遇見的。

哪些動物脖子的特點,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具有神奇的特點?

長頸鹿脖子長有利於吃到樹梢的東西,烏龜的脖子靈活可以躲過危險,水牛的脖子粗壯有力可以為人類幹活,駱駝們靠它的脖子來打架。除了水牛還有哪些動物的脖子有特點?長頸鹿脖子長有利於吃到樹梢的東西。烏龜的脖子靈活可以躲過危險。水牛的脖子粗壯有力可以為人類幹活。駱駝們靠它的脖子來打架。長頸鹿脖子長有利於吃到樹梢...

你還知道哪些海浬的動物的活動方法

眾所周知,海浬的螃蟹是橫著走的。活動方式別具一格的,還有頭足綱的軟體動物,像魷魚 章魚 烏賊等,它們的頭也是它們的足,它們靠口內噴水和頭足擺動,可以前後自由地移動。海浬的螃蟹是橫著走的。活動方式別具一格的,還有頭足綱的軟體動物,像魷魚 章魚 烏賊等,它們的頭也是它們的足,它們靠口內噴水和頭足擺動,可...

你還知道哪些民族小英雄的故事?你還知道哪些神話故事

小兵張嘎。王二小,雨來。賴寧,英雄少年,歲 指被評為 十佳少先隊員 時,下同 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後,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