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自己,把握美好未來是什麼的體裁,課文告訴我們網路是一柄什麼

2021-09-17 08:04:30 字數 5197 閱讀 1186

1樓:呼阿優

課文告訴我們網路是一柄雙刃劍。

有人說網路是一柄雙刃劍——利用得好 ,可以幫助我們拓寬視野,獲取有用的知識;可以方便資訊的快速傳遞,成為與他人溝通的良好途徑。

我們正值青春年少,我們憧憬著美好的未來。這未來,應該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而不是被網路所控制、所奴役。當我們坐在電腦前操作滑鼠時,要時刻告誡自己:

要科學、文明地使用網路,利用好網路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不僅要科學、文明地使用網路,認清它的利與弊,還要認識到網路之外的世界更值得我們去親近和探索。

不妨把我們的眼睛從電腦上移開,去發展更多的興趣——去唱歌、 去跳舞,去打球、去游泳,去看看畫展、去讀讀名著,去和家人一起旅行。你將會發現:現實的世界,真實的互動,才真正能讓我們的身體得到鍛鍊,心靈得到滋養。

有距離的相處是一種美, 和網路的相處也是一樣。 保持距離,避其所短,用其所長,才能盡情享受它的美好與便捷。讓我們學著把握自己,把握美好未來!

2樓:暮靜雨

我們在網路這面鏡子中“生活”,既有可能推進文明,也可能異化,我們民族正在經受這一考驗。但網路本身沒有罪過。究竟是通過網路來推動文明,還是通過網路使文明走了一條異化的路,這全然取決於我們自身。

任何新的技術,一旦產生,都會或有利於、或有害於我們的生活,這兩方面的效應都可能發生。問題並不出在技術本身上。

3樓:夜顧頤

11111111111111111是議**

文學是什麼意思

4樓:金果

文學: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運用虛構和想象,使用語言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文學體裁可分為詩歌、**、散文、戲劇等。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

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5樓:祝您每天開心

文學概念三義

1.廣義文學的概念;

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的統稱.即凡是用語言文字寫成的作品以及書寫作品的活動均包括在內.廣義的文學是人類用語言寫成的一切作品,既包括文學也包括文學以外的其他文化形態,此處的文學等同於文化.

2.狹義文學的概念;

包含了情感、虛構和想象等綜合因素的語言藝術行為及其作品的統稱.特指詩歌、散文、**、報告文學等.既是語言的又是藝術的.

廣義文學中的政治**等不包括在內,它們同**、戲劇、繪畫等並稱“美的藝術”.

3.折中義文學的概念:

介乎前兩者之間而又難以歸類的口頭或書面語言作品的統稱,如諸子散文,史傳文學、現代雜文等等.具有俠義文學的某些特點但又超出了俠義文學的範疇,同時還具有廣義文學的一些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隨寫,[suí xiě],顧名思義:也就是隨筆,是散文的一個分支,是議**的一個變體,兼有議論和抒情兩種特性。

通常篇幅短小,形式多樣,寫作者慣常用各種修辭手法曲折傳達自己的見解和情感,語言靈動,婉而多諷,是言禁未開之社會較為流行的一種文體。作為一種文學樣式,是由法國散文家蒙田所創的。

這類文章,或講述文化知識,或發表學術觀點,或評析世態人情,啟人心智,引人深思。在寫法上,它們往往旁徵博引,而不作理論性太強的闡釋,行文縝密而不失活潑,結構自由而不失謹嚴,因此,富有“理趣”是它們的突出特色。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常識廣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問題。包括作家,年代,作品,文學中的地理,歷史各種典故,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知的文學習慣。

古代文化常識是指古代稱謂習慣、曆法、節氣、職官定位、地理、禮儀、古代音律、科舉制度、宗法等文化內容的統稱。如曆法中細分為紀年法、紀月法、紀日法、紀時法。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文學常識

1、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是我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國無產階級現代文化的奠基人。

2023年5月在《新青年》上發表《狂人日記》,著名短篇**《吶喊》、《彷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記《而已集》、《二心集》、《三閒集》等。

2、胡適(1891-1962) 原名胡洪騂,字適之,安徽績溪人,現代作家、學者、教育家。是中國現代文化的奠基人之一。著有《胡適文存》、《中國哲學史大綱》、《白話文學史》、《胡適文集》、《胡適作品集》等。

3、郭沫若(1892--1978)原名郭開貞,沫若為筆名。四川樂山人。現代詩人、劇作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古文學家、社會活動家。

主要文學作品有“詩集《女神》、《星空》、《蔡文姬》等。《天上的街市》《淨夜》選自《郭沫若全集》。

4、巴金:2023年生,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男,四川成都人。主要代表作有長篇**《滅亡》和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愛情三部曲《霧》、《雨》、《電》,還有短、中、長篇**。

《短文兩篇》選自《龍.虎.狗》。

5、柳宗元(773—819)唐代文學家、哲學家,唐宋八大家之一。字子厚。祖籍河東(今山西永濟),後遷長安(今陝西西安),世稱柳河東。因官終柳州刺史,又稱柳柳州。

與韓愈共同倡導唐代古文運動,並稱韓柳。柳宗元一生留下600多篇詩文作品,文的成就大於詩。其《登柳州城樓寄漳汀封連四州》為唐代七律名篇,絕句《江雪》在唐人絕句中也是不可多得之作。

《小石潭記》選自《柳河東集》。

6、蘇軾是中國北宋文學家、書畫家。字子瞻,號東坡居士。宋代眉州(今四川省眉山市)人。

父蘇洵、弟蘇轍都是著名古文學家,世稱“三蘇”。名作有《念奴嬌》、《水調歌頭》等,與辛棄疾並稱“蘇辛”。

7、史成漢,2023年出生于山西定襄縣,蒙古族,七月派詩人,2023年發表詩作,出版了詩集《彩色的生活》、《祖國》、《在祖國面前》、《愛與歌》等。

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傑出的中短篇小家之一。代表作有《成功的迷訣》、《一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三作家》等。《列夫.托爾斯泰》選自《三作家》。

9、海倫.凱勒(1880----1968),美國女作家及教育家,著有《我生活的故事》、《走出黑暗》、《老師》等。

它們原先全是樂歌,按照樂曲的不同來編排,分為“風”、“雅”、“頌”三類。在章法上具有重章疊句、攤牌詠歎的特點,普遍採用“賦”、“比”、“興”的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新增義項 設定 這是一個多義詞,請在下列義項中選擇瀏覽

1.一種藝術形式一種藝術形式 2.2023年邱立坤出版的圖書2023年邱立坤出版的圖書 3.官名官名 1.一種藝術形式 編輯本義項文學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10樓:空空曠曠

文學是具有意識屬性和審美屬性的語言藝術。

學習心得體會 怎麼寫 20

11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學習新得體會

通過學習讓我學到很多,懂得很多。只有廣泛學習,不斷的充電,提升自學習潛力,提高自身修養才難勝任本職工作。

學習要立足於工作進步和修養提高,廣泛學習一切有益知識。既學習與自己業務有關的專業知識題,提高履行崗位職責潛力。

12樓:長沙化妝美甲培訓學校

汽車在如今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為了出行的方便,提高生活質量,我也趕緊開始了學車之旅。經過在駕校半年多的駕校學習,即將結束駕校學習生活,在興奮之餘,總結一下學習心得,鞏固學習成果。

首先是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駕駛機動車的理論基礎知識,畢竟安全駕駛從這裡開始。通過學習可以瞭解道路交通法和實施條例,以及駕駛機動車的基本理論知識等。毫不誇張的說,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既是前人的經驗總結,也是前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規律和規則,我們必須學好,這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

我通過反覆認真的閱讀《機動車駕駛員考試手冊》,以及在網上題庫的多次模擬考試後,順利的通過了科目一理論考試。

接下來就是開始上車實戰練習,第一次坐在車上是既緊張又興奮,不知如何是好,好在教練寇師傅很有耐心也很幽默,生動的為我們講解,從離合器、剎車、油門的位置,到怎麼踩,再到怎麼控制怎麼相互配合,方向盤要如何穩,循序漸進讓我們慢慢消化,接著就是練習走直線,學會控制好離合器,讓車走平穩,然後練習倒正庫、倒反庫、移庫。在教練的耐心教導下,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練習,倒庫這關有驚無險地通過了。緊跟著練習走單邊橋、側方停車、定點停車、上坡起步等,教練教得認真仔細,不時還個我們調整一下每個人的該注意的位置。

雖然在練習場上頂著風頂著雨頂著萬惡毒太陽的我們表現不俗,但是考試的時候卻遠比訓練場來的複雜,首先車不是平時開的教練車了,車上的各種設施與平時開的教練車或多或少都有出入。另外坐在身旁的不是教練而是考官多少會影響學員的心理。而且還要小心注意細節。

但實際上只要功夫到家了,以不變應萬變通過考試是很輕鬆的。畢竟通過考試只是手段,真正的目的在於學好駕駛技術保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給了我們接受高階教育的機會,讓我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開啟了思路,不僅對本地本土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也對開放先進的城市、理念有了進一步的瞭解。

復旦、同濟大學教授的五堂課,讓我們站在了更高的臺階上重新地認識、學習各方面的理論知識,這樣讓我們站在更高的層次上看待我們的工作,看待我們的缺點和不足。

崑山一天的考察讓我有很大的感觸——一個地方的發展如此驚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當我們感嘆她現在的發展成果時,我們更應想到當初為了現在的成果有多少人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我們不認同“人有多大膽,有多大產”,但一味的甘於落後、甘於現狀是絕不能有現在全新的現代化的崑山。

對寶鋼的參觀,讓我們感受了世界五百強企業的生命力和自身文化。更認識到一個企業並非一開始就是大企業、強企業,而都是要從小從弱做起來的,堅強的毅力、創新的思維和團結的合作是每個企業做強作大的前提。通過對一個企業的發展過程的瞭解,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們不能一直夢想著晉升、提拔,而是要在精神上更高。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或佈滿荊棘的,所以我們要一顆健康、樂觀的心來看待人生路上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這樣才能贏來美好的明天和輝煌的未來。

男生說女生氣質把握的很好是什麼意思

有氣質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擁有的,漂亮的人也不是都是有氣質的。評價你有氣質說明你有內涵,有教養,這個並不代表你不漂亮。那 印象就是乙個評價而已,沒必要如此的去研究它。況且有人說你有氣質,你應該高興吧,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也不是漂亮的人可以做到的。青春期的年齡,很容易對異性產生好感,而有女人緣的男生,大多...

訓練需要把握時長,比時長更重要的是什麼?

比時長更重要的是訓練動作的標準度。只有在訓練動作很標準的情況下,才能夠達到最有效的健身目的。更重要的是訓練後對肌肉的放鬆,張弛有度才能保證身體機能在最佳狀態,肌肉得到鍛鍊而減少疲勞損傷。除了時長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動作。動作標準才會起到作用,動作不標準反而會損傷身體。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專業的動作。比時...

做生意如何把握機會?做生意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做生意也需要把握住的機會實在太多。最重要的我覺得就是人脈關係,這個一定要做到足夠好的積累。各行各業,我們都應該要深入的擴充套件下去,一旦有了和別人對話的機制,就能夠順利的和他建立這樣一種關係。即使這種關係不是特別的濃厚,也應該要把它發揮到極致。即使當時只給他的乙個眼神,或者跟他說了一句招呼的話,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