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對客廳可以嗎,臥室門對著客廳有影響嗎?

2021-09-16 22:53:50 字數 5170 閱讀 4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門對著客廳到底好不好呢?

第一點 有礙隱私

其實撇開風水不談,首先臥室門對著客廳就有隱私的問題。臥室是私密的休息之所,而客廳是休閒會客的地方,臥室門對著客廳就可能把主人的隱私外洩,還有可能引起尷尬。尤其是客廳中沙發的擺放,如果客人坐到沙發上直接就看到臥室,那是肯定不好的,一定要儘量移開。

第二點 臥室門衝著大門

臥室門對著客廳有一種情況是要盡力避免的,就是臥室門衝著大門了。大門是一個房子的氣口,這樣對著大門從風水上來講有一個名詞叫穿堂房,就會造成漏財。大門進去之後會形成一種氣衝沒有強風聚氣過程衝向臥室門,對主人健康還有夫妻感情造成一定影響。

而且如果臥室門開啟就對著床的話,對女主人的健康尤其不利。

第三點 “氣”以曲為美

風水上講究“氣”以曲為美,臥室門對著客廳,這種直通的佈局實際上不符合風水上的講究的,路和水的走向都要“彎曲私蛇行”。可以佈置屏風珠簾來增加曲折,調整佈局。

第四點 過於喧鬧

客廳在整個家居佈置中可以說是最為吵鬧的,臥室門對著客廳對於人的休息是極為不利的。電視的聲音,談話的聲音,大門開關的聲音都會影響到主人的休息。一靜,一鬧,實在不適合在一起,而且對於人的氣勢也會有衝突。

所以臥室門最好不要對著客廳。

第五點 氣場對衝

臥室門的朝向在風水中有著一定的講究,門是一個空間的入口,是氣流流通的通道,那麼臥室門如果對著其他空間的門則會造成兩個空間的氣流對衝,造成氣場的紊亂影響家居運勢和風水,我們知道臥室門不能對著廚房門,臥室門不能對著衛生間門,那臥室門自然也不能對著客廳,更不能對著大門。

第六點 房門對大門,耽於**

傳統風水學中有句口訣:“房門對大門,耽於**”。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易誘使居住者耽於淫亂色慾之中。

客廳門往往是與樓道或者電梯廳連線的,濁氣較重。合理的家庭裝修,房門不能對大門,而是進門見客廳,客廳在整個家的中間,這種佈局是大吉之象,可以使家運昌隆。

2樓:楊仔理念

很多人說“臥室門對客廳”不好,到底有什麼不好?建築師科學解釋

臥室門對著客廳有影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上來說影響並不大,主要是隱私上會有些洩露,坐在客廳裡能一眼看到臥室。另外比較忌諱的是:臥室的門不能對著廁所門。臥室的門不能成三角狀。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拼狗網路科技****

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祕,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的必經之地,臥室門對大門不符合我們安靜休息的條件,也不利於隱私的保密。臥室門與大門直衝,也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和家中的財運。

臥室的門和家居中大門相對,除了會形成風水中的“直線煞”以外,那麼也都會受到氣流的來回影響,很容易導致人的運勢變差,產生晦氣和陰氣,影響健康不說,也都很容易惹上不必要的是非的糾紛。

入戶門正對客廳好不好,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

5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客廳風水禁忌佈局——客廳間隔、房主孤獨

客廳是家人聚會娛樂的場所,有些人覺得客廳太大而把它分隔成小房間來當作臥室,這種做法叫做“自裁”。這種方式是不可取的,會給小臥室的居住者帶來心理上的孤獨感,特別是未婚的人居住的話,以後很難尋到意中人。

二、客廳風水禁忌佈局——小拱門不利長輩健康

在客廳裡設定小拱門違反了傳統的堪輿學理念,因為小拱門的形狀與墓碑很相似,如果是老人家經常出入拱門底下的話,很容易造成心理陰影,還會影響到老人的健康。

三、客廳風水禁忌佈局——沙發成套才和諧

客廳裡沙發套不能兩套或多套放在一起,這種做法很不利於家人的和睦。在沙發上擺放一套完整的沙發套是最合適的,這樣的喻意為全家人團結和睦。

四、客廳風水禁忌佈局——財位不宜洩

進門客廳的對角線為財位,如果此次有凹凸位、窗戶等等,可以用植物、裝飾物來進行遮擋。這樣不僅可以使財氣不外漏,而且還可以很好的塑造出一個財位。

五、客廳風水禁忌佈局——前通後通、人財兩空

從空間上來說,客廳的動線應該開闊,所以在客廳的入門處不能看到臥室門和後門,不然會不聚財。其次走道不能直向或橫穿這個客廳,這樣會人才兩空。

六、客廳風水禁忌佈局——橫樑當頭壓抑

客廳不能被橫樑壓住,如果被橫樑壓住的話會給人心理造成壓抑,那麼將會難於得志,如果避免不了橫樑的話,可以用假的天花把橫樑給遮住,或者是在橫樑上掛裝飾品來化解。

6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客廳大門是空間分隔的最外部標誌,即是氣口,陽宅之門接納外界的氣息,猶如人體之口接納食物一樣重要,好的客廳大門能提高主人對外的運勢,壞的客廳大門則破財招災讓您後患無窮。

大門正對陽臺風水不好。從風水的角度看,如果陽臺與大門的位置正好處於一條線上,就形成了“穿心”的格局,無法達到藏風聚氣的目的,對事業和財運都會產生影響。同時,這樣的格局也很容易暴露家庭的隱私。

如果住宅的陽臺和大門正好相對。可以利用玄關、屏風、綠色盆栽等加以隔阻,或是將陽臺的窗簾拉上,都可以減小影響。

大門和陽臺是住宅內氣流進出最為重要的兩個通道。因此,當大門和陽臺正對的時候,財氣就容易由大門進來後,又直接從陽臺散出去。這樣的狀況十分不利於居室聚集財氣。

受此影響,居住者的事業較為起伏不定,而且錢財進出非常頻繁,難以聚斂、增長財富。

就日常生活而言,如果住宅大門與陽臺相對,那麼每當大門敞開的時候,外面的人就可以一眼看到陽臺,給人一種居室內的情況被一覽無餘的感覺,不利於保護家庭隱私,對居住者也容易造成心理負擔。在選房子的時候,應該儘量避免這種情況。

如果已經碰到,那就要採取適當的風水措施加以化解。比如進**屋裝修的時候,可以在門和陽臺之間安放一個櫃子,並在大門入口設定隔斷,以阻擋氣場的流動。尤其如果陽臺對面有距離相近的樓房的話,更需要長期拉上陽臺窗簾,或者在陽臺上擺放較高的闊葉植物,以阻隔外界視線,蓄養室內財氣。

7樓:土狼文庫

裝修風水其實是一個比較大的學問,誰都不願意觸碰禁忌,即使你不信,裝修大崔分享一下關於入戶門的風水禁忌,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好的,我家之前也這樣,結果破財。但是你不能隨便瞎改,找個專業人士看吧,我家之前是在網上找的肖貞正大師,很多人算過比較準的

房間門對著客廳門好嗎?

9樓:藍嶺

1:傳統風水學中有句口訣:“房門對大門,耽於**”。

:2:這句口訣的意思是說: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易誘使居住者耽於淫亂色慾之中。

3:從現代心理學的理論中分析,如果臥室門對著客廳的門,會影響臥室內的私密性。另外客廳門往往是與樓道或者電梯廳連線的,濁氣較重。

4:因此得出結論,臥室門最好不要對著客廳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兩臥室門相對衝的格局,容易引起家人互相的口舌、產生矛盾等不利家人相處的影響。化解:在門上掛珠簾或者在門兩旁擺放大小適中的圓葉盆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門對房門有沒有問題 ,這個沒特性,合理好用即可。

12樓:藏北容簫吟

現在越來越多的套房在設計佈局的時候沒有考慮周全,就比如房門正對客廳,這樣的佈局是很不好。原因就是首先從中國傳統的居家風水理念上講,大門直通客廳是不好的,不利於理氣的迴旋,風水上素有“喜迴旋,忌直衝”的說法,所以通常在大門處要設立玄關,如果你的情況允許,最好還是做個玄關吧,這樣客廳就不會直接面對大門了。

臥室門對著客廳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風水的禁忌與破解之法1、忌樓梯開門見向下:大門開啟,正對向下的樓梯,俗稱“捲簾水”,犯之嚴重的就會引起漏財漏氣。化解方法:

放一對榮華象或者象上金蟾在大門入口,頭朝外放置,以吸收外洩之氣。 (注意:需頭朝外放置象上金蟾,如果是嘴裡銜有銅錢的金蟾,請將銅錢取下。

); 可以放一串五帝錢在門口的門檻或地墊下,六帝錢、十帝錢都可以;如果宅運已經不好,可以放一尊祕法九轉乾坤金蟾在大門內。2、忌樓梯開門見向上:大門開啟,即正對著向上的樓梯。

俗話說:“門為口、梯為舌”,因此下衝之氣將直入門內,影響氣場穩定,並容易導致意外。化解方法:

大門內設定玄關,將下衝之氣化解掉;大門入口處安放一尊關公,化解下衝之煞氣;大門內安放一尊七星陣,穩定氣場,助旺宅運;若在門內放置大葉植物,如發財樹、金錢樹等反能引財進室。3、忌兩門相對:由於現代住宅的結構,很容易造成自家大門與別家大門兩門相對之情形,即“對門煞”,也叫“朱雀煞”。

直接產生的就是易犯口角及刑剋之現象,大門壓小門,人多者壓人少者,小門及人少者家還會有退運的現象。化解方法:在門外掛天官賜福,如果二家達成一致,各掛一個佳;大門內安放一尊六字真言七星陣,穩定宅運氣場。

 或者在門內掛放一件九宮八卦鏡,遇吉增吉,遇凶化凶;如果是自己家中兩門相對,那麼建議兩個門要經常關門,也可以在兩個門掛上門簾,因為掛了門簾,會減緩氣流從兩個門進出的速度,達到平穩氣流的效果。客廳門門對著臥室門的禁忌與破解之法在風水學上,臥室門正對著客廳門是相當忌諱的,容易招來不幸。因為臥室是睡覺的地方,而客廳則是娛樂、歡聚之地。

兩者相對,容易影響臥室主人的睡眠質量,更會將客廳門中的穢氣直接帶入臥室,對臥室主人的身心健康相當不利。而破解這種局面好的方法,是將正對客廳門的臥室門拆掉封閉起來,然後在另一個方向造門。由於改建工程比較麻煩,甚至會影響了房屋的結構,這種做法並不現實。

那麼我們可以選擇在臥室與客廳門之間,擺放一些盆栽作為玄關,也能起到阻擋穢氣的效果。在植物的選購方面也應該有所注意。不同的植物有著不一樣的五行屬性,選擇與自己命相中所喜的五行植物能帶來好運。

如:“陽命土相人”所喜的五行是金、水、土,那麼購買萬兩金、開運竹、仙人掌會對您的運勢有積極的幫助。“陽命水相人”喜木、火、土,購買竹柏、鳳仙花、綠寶石則是很好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目前的樓房設計的 哪個人家的臥室門不是對著客廳的 我沒見過。

15樓:鑫鑫紫

客廳是客人歡聚的熱鬧空間,臥室是私密的地方,正對客廳會使人睡覺不安穩,磁場不平和。在客廳和房門相隔處設定屏風,將客廳對房門的影響遮擋住。如果客廳比較小,最好在臥室門上掛風水簾,隱藏房門。

16樓:拼狗網路科技****

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祕,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的必經之地,臥室門對大門不符合我們安靜休息的條件,也不利於隱私的保密。臥室門與大門直衝,也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和家中的財運。

臥室的門和家居中大門相對,除了會形成風水中的“直線煞”以外,那麼也都會受到氣流的來回影響,很容易導致人的運勢變差,產生晦氣和陰氣,影響健康不說,也都很容易惹上不必要的是非的糾紛。

廚房門對著客廳和臥室成直線好嗎,廚房門對著客廳風水上是不是不好?

廚房門對著客廳,和臥室在一條直線,這樣非常不錯,沒有任何問題。廚房門對著客廳風水上是不是不好?廚房門對客廳是正正常常的擺設,只是廚房門對廁所門或者睡房門才是家居風水忌諱。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此格會使房屋女主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氣,運氣反覆。如果是這種格局的話,一種方法是改門 第二種方法平時廚房...

臥室門正對著飯廳可以嗎,臥室門對著餐廳好不好

飯廳是吃飯的所在,必須寧靜安穩,方可閒適地享用一日三餐。飯廳對著臥室門,門路直衝,不但有損風水,更令家人食不甘味。飯廳多門路通道,會使人猶如置身在旋渦中,周身不暢。臥室門對著餐廳好不好 飯廳是吃飯的所在,必須寧靜安穩,方可閒適地享用一日三餐。飯廳對著臥室門,門路直衝,不但有損風水,更令家人食不甘味。...

進戶門對著臥室的門,可以嗎,洗手間的門對著臥室門可以嗎

家居風水小禁忌進戶門對著臥室的門 臥室門正對著大門,不具備私密性 不利於保護隱私。但認為門相沖不聚氣 對家人的身體不利。並且大門對著臥室門會直接影響到臥室主人的財運 健康運 事業運 桃花運等等。化解 方法1 可以在房間的門口放乙個屏風,擋一擋。方法2 可以在廁所和臥室門之間做隔斷。方法3 可以在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