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吧唧嘴是什麼意思

2021-09-16 05:37:24 字數 2727 閱讀 8357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吧唧嘴是指吃飯時嘴巴發出的聲音,是一種不符合飲食禮儀的行為。 巴口特指混有唾液的食物在口腔內的狹小空間內被擠壓和攪拌時發出的聲音。

它是咀嚼食物時上下頜或上下嘴唇頻繁接觸和分離時發出的一種「吸吮」聲。 屬於一種噪音。但有些人吃飯時會發出聲音,比如大聲吮吸麵條,咿呀學語,把飯拉進嘴裡。 這些不是寶貝。

中國餐桌禮儀

1、不能狼吞虎嚥。

2、倒茶後,不要對著茶壺。

3、吃飯時不能胡言亂語。

4、吃飯的時候,要自己端著吃,也就是摘菜的時候,要捏住靠近自己的那一邊,不要捏靠近別人的那一邊。

5、不要只吃一種你愛吃的菜,吃一點。

2樓:汽車資訊推送

沒有,我們飯桌上有很多規矩的。從小老人就會教我們吃東西不要像豬一樣…啅啅響…吃東西要合緊嘴巴,吃東西不能大口吃,不能嘴裡滿滿的,吃東西不能講話,吃東西不能扭頭左顧右盼,吃東西要嚼爛才吞,吃東西要慢吃,吃東西要吃完,吃東西時不能漏口邊吃邊掉,添飯不能一次太多,不夠再添。拿湯羹要筷子放下,不能敲碗筷,筷子不能插在碗裡的飯上,筷子不能橫放在碗上,拿筷子時尾部不能對著別人,不能拿筷子在菜裡翻撥看中哪塊直接夾走,喝湯不能有聲,湯羹不能放在湯盆裡泡著,添飯時不能瓢上面或挖中間的,要從邊開始一勺挖到底,挖合適大小的整塊飯放到碗裡,添完飯飯勺不能插在飯上,飯勺不能放鍋裡,要放旁邊的另外準備的碗裡,添完飯鍋蓋好。

大概就這些吧…可能有遺漏。看了標題,又看了註解。個人感覺,我們真正厭煩的並非某人的生活習慣,而是對方的為人處事讓我們的心裡起了波瀾。

俗話說人無完人,試問我們之中,誰又沒有缺點呢?送你一句話: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種種,足以修心。

有的,我小孩外婆就是這樣的,前段時間過來幫忙照看孩子是才發現的,吃飯時會有聲音,一開始不習慣後面就習慣,所以我不怎麼介意,因為老一輩的人經歷了我們沒經歷的世界,你根本不知道她們以前受過什麼苦,即沒經歷過就沒討厭、指責的權利,何況那並不影響什麼,請理解和尊重和你不一樣的人

家裡長輩,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搬過來一起住好照顧方便,別的都可以忍受,但是這個吃飯發出的聲音怎麼也忍不了,委婉的說過好多次,但是要是不理要不就說『』就你耳朵尖,我聽不到『,真是無語了,所以經常做好飯我不吃等著他吃完我才去吃。這不現在醫院,病房還有別人家,老頭又吧唧吧唧的吃飯,聽不得這聲音,也覺得丟人,躲到走廊來了!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改了這毛病。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吧唧嘴」是一種吃東西的行為,期間嘴裡會發出「吧唧」聲音,在餐桌上有人認為這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但也屬於正常人的一種行為。

吧唧嘴是混合了唾液的食物在狹小的口腔空間被擠壓、攪拌時發出的聲音,是咀嚼食物時上下頷或者上下唇的頻繁接觸、分離時發出的一種「咂、咂」聲,屬於人正常行為的一種。

這種行為大多數的父母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吃飯的時候發出聲音,不要吧唧嘴。但對於乙個成年人來說,就有部分人接受不了。

雖然會有人內心不悅,但如果吃飯的不是和自己關係很親近的人,礙於面子問題,很少會有人當面指出這樣的行為太不文明。如果是因為公眾場合「吧唧嘴」那是一種飯桌上的不禮貌行為,不僅引起其他人的不適,而且還會改變自身的看法。

4樓:哆啦缺夢

吧唧嘴指的是吃東西時嘴發出聲,這是一種不符合飲食禮節的行為。吧唧嘴特指混合了唾液的食物在狹小的口腔空間被擠壓、攪拌時發出的聲音,是咀嚼食物時上下頷或者上下唇的頻繁接觸、分離時發出的一種"咂、咂"聲,屬於噪音的一種。

但是有些人吃飯的時候會出聲音,比如大聲的吸溜麵條,吭哧吭哧的往嘴裡扒拉飯,這些並不屬於吧唧嘴。

中國的飯桌禮儀:

1.茶七,飯八,酒要十。就是茶要給客人倒七分滿,飯要盛八分滿,但就一定要滿滿的,就是所謂的十分滿。

2.給人倒完茶茶壺嘴不要對著人。

3.吃飯不能吧唧嘴。

4.吃飯要守著自己這面的吃,就是在夾菜的時候要夾離自己近的那邊不要夾到離別人近的那邊。

5.不要只吃一種你愛吃的菜,都要吃一點。

6.吃飯時不能講話。

7.要雙手扶碗,保持兩隻手都在桌子上。

8.吃飯時,不能把腿翹的超過飯桌。

9.不要狼吞虎嚥。

10.喝湯時不能出聲,湯匙不能碗碰出聲音。

5樓:為了自己為了未來

吃飯吧唧嘴這個習慣在飯桌上是很不禮貌的行為,這也是乙個人最基本應該懂的禮貌問題。

6樓:

當然是了,吧唧嘴讓別人聽到會感覺很不舒服,所以這種行為特別的不禮貌

7樓:小四喜丸子呀

吃飯吧唧嘴這種習慣是非常不好的,而且非常沒有禮貌,很容易影響他人吃飯的食慾。

8樓:小蘇打學姐

是的。因為在飯桌上講究安靜和優雅,所以吃飯吧唧嘴是非常不禮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咀嚼的時候因為上下頷或者上下唇的頻繁接觸、分離時發出的一種「咂、咂」聲,屬於噪音的一種。吃飯巴唧嘴是一種不注意飲食禮節的行為。作為乙個有教養的人,在進食的時候是不應該發出巴唧嘴的聲音的。

10樓:萬百度啊

這種人比平常人自私,深有體會。

11樓:再

聽到這種聲音我就頭疼,想要砍人的心情都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說吃飯的時候廢話還不少!

13樓:

就是吃東西的時候會發出響聲。類似於「baji.baji」的聲音,有時會不容易引起別人的好感。

網路用語吧唧吧唧是什麼意思,吧唧吧唧是什麼意思

擬聲詞,比如吃東西 吧唧 東西掉了 吧唧 等等 吧唧吧唧 是什麼意思 吧唧吧唧是擬聲詞,具體意思如下 1 吃飯發出的 聲音。示例 那個人一吃飯就吧唧吧唧嘴。2 溼噠噠的聲音。示例 他冒雨光著腳吧唧吧唧地在地上走。3 親嘴的聲音。擴充套件資料吧唧在網路中的意思 1 吧唧是對海賊王中小丑巴基綽號的稱呼。...

吧唧吧唧,嗯嘛啦是什麼意思

吧唧 動漫人物綽 吧唧 是對海賊王中小丑巴基綽的稱呼 象聲詞 例 他冒雨光著腳吧唧吧唧地在地上走。例 那個人一吃飯就吧唧嘴。勁舞團 如果你在 了動作道具的話,吧唧 是它的命令語,你打這兩個字,人物就會做出 親親 的動作。固定搭配 形容詞 了 例 溼了吧唧 稀了吧唧 粘了吧唧 傻了吧唧 事兒了吧唧 東...

為什麼人們會討厭吃飯吧唧嘴,為什麼我會那麼討厭吃飯吧唧嘴的人

假如你在吃飯,有個人在你對面吧唧吧唧地嚼東西,弄出聲響,你就會覺得他煩了 為什麼我會那麼討厭吃飯吧唧嘴的人 因為我也討厭,過去老人說,沒有家教,同感,雖然我是你說的那種人 每個人習慣不同,體諒一下 為什麼人們討厭吧唧嘴的聲音 其實中國老祖宗並沒有留下這種禮儀,存在即合理,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吧唧嘴這個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