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下不想回家過年的人是為啥

2021-09-15 08:15:40 字數 1056 閱讀 4372

1樓:娘37444酒秤

只要一回家,一露面四面八方的親戚都圍過來了,「怎麼沒有帶物件回來?」「什麼時候結婚啊」「都老了,你怎麼還沒有動靜?」「和你一樣大的,孩子都能打醬油了!

」等等,在家人和親戚的威逼下壓力可謂是山大啊!別說回家過年,就是**都都不想打啊!

2樓:筱磊

沒有錢難過年關!這個老話是很正確的,乙個是沒臉回家過年,二個是真的沒有錢過年,過年開銷特別的大。

3樓:寶寶69103懊謝

在外面混的不好,擔心回去之後都問自己發展的怎樣,說不好,會遭到別人的諷刺,說好還違心,不如不回家過年。

4樓:回憶

家人不能理解,一直要不就是懷疑媳婦有生育障礙,不能生育,認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娶了兒媳婦就是要抱孫子的!然後各種威逼,催促,回去了一天都呆不下去啊!自然不想回去了。

5樓:名

事業不順,回家害怕親朋好友問起。雖說時代在發展,360行,行行出狀元,但現在衡量乙個人成功與否最重要的還是事業的發展。事業不順,回家之後各種親戚會有個比較,無形中容易造成壓力,很多人因為這樣選擇等功成名就再回家去。

6樓:消化

不想回家過年的人,大部分為20~35歲之間,這個年齡段的人,思想比較開放切潮流,對於跟親人回家過年,估計更喜歡跟同齡人待在一起迎新春,幹喜歡幹的事。

7樓:辰星

父母安排的相親,不勝其煩。現在的小青年,有很多到了適婚年齡,但是連個物件都沒有,自己不著急,但是爸媽著急,一回家就託七大姑八大姨給你介紹物件,讓你無可奈何。

8樓:尓康

年輕人現在大都快到適婚年齡,各種酒席都少不了,份子錢更是看感情的重要時刻,又是一筆鉅額支出,這也是很多人不想回家過年的重要原因。

9樓:能徹底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壓力的事。七大婆八大姨問東問西:物件有了沒?

現在在哪工作呢?買車買房了嗎?一大推問題,全部壓在自己身體上,要是自己都有了還好說,要是一樣都沒,肯定不想回去過年啊。

過年不想回家怎麼辦,過年不想回家怎麼辦?如何跟家裡人說?

其實過春節都是想回家的,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比如沒有賺到錢,或者是家裡逼婚導致了很多的人逃避春節。長輩是關心,但是這種關心會變成一種壓力。建議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和親人,假如你不回家過年,你的家人也會擔心你。春節是中國最大的節日,家家團圓喜慶,應該回家。也許你是怕家人嘮叨嗎?那是家人對你的關心愛護...

有今天過年不想回家想在外面工作的人嗎

當然有,有的農民工為了多掙點加班費,春節期間繼續加班,有的學生為了掙點生活費,利用寒假打乙份工,為數不少。我也想,但是不知道去 找工作 過年還有招工的嗎?我也不知道,不想回家過年了,想在外面找份工作?過年最忙碌的莫屬於飯店了,現在大部分人都是在飯店聚餐 當然有招工 尤其是春節期間,大部分人都回家了,...

我又不想回家過年,媽媽叫我回家過年,我怎麼回答他

一年了,為什麼不想回家過年?慢慢讓你回家過年肯定是想你了。你都不回家過年了,過年是每家都團圓的日子,你不回家媽媽會很想你的。如果你實在不想回家過年,就會有很多藉口啊,比如說工作上走不開,這個是最正當的理由了,但是如果不是特別不願意。那麼還是回家好好陪陪自己的媽媽吧 陪伴父母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如果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