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賺到錢就不想回家過年

2021-04-01 01:36:18 字數 1485 閱讀 2858

1樓:紫色魚魚

當然能理解你的感受,誰不希望自己風風光光的回家過年,給父母臉上添光,誰不願意同學聚會最有派,成為別人羨慕的焦點。畢竟人都是有虛榮心的。

但是你剛開始工作,就遇到經濟不景氣,不穩定,沒有年終獎,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都能理解的,關鍵是你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以後也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千萬別對著家人朋友愁眉苦臉,唉聲嘆氣,或者是抱怨連天,嫉妒別人,只要你的心態好了,對未來充滿希望,開開心心的,別人就不會看不起你。

過年圖的就是團圓喜慶,快快打起精神,回家過年吧!

2樓:鐘鼎天

因為過年這個節日是人們勞累了一年之後慶祝豐收的,

沒掙到錢、也就是說沒有收穫的話,自然就失去了過年的意義~

沒意義、沒意思、所以就不想回家過年了~

3樓:別讓建築傷了心

這是中國傳統教育潛移默化的結果,自古就有「錦衣還鄉」之說。所以現在的很多人都還在潛意識裡認為,賺不到錢,就無顏見江東父老。謝謝採納。

4樓:塵埃照大千

因為沒面子啊,如果無法光宗耀祖,也要風風光光的衣錦還鄉,讓老鄉服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臉見爹娘,也沒臉見街坊鄰居,更沒臉見自己的妻子兒女,感覺臉上無光,其實這只是乙個心理問題,只要你努力了,家人不會責怪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想法是錯誤的。我們回家過年,不是比富。過年是親人們團聚的時候,是我們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候。

即使沒錢,我們在這一年中,用了心出了力,沒有功勞還有苦勞,和家人訴訴苦也是一種親情,也是一種溝通,也是對來年的美好期盼。所以有錢沒錢都要回家過年。

7樓:

沒辦法,什麼是過年,不就是親戚朋友們聚在一起談下一代嗎?

看看誰的小鬼有出息,誰就有面子,沒有出息的通常都被人鄙視,連家長都丟人,所以很多小鬼不願意回家呀

8樓:_囍_葬

....

大學生沒找到工作的多了去了

幹嘛這麼想

不要看別人怎麼樣了

說不定會來你找到的工作比他們好多了

風水輪流轉

你就讓他們舒服幾年

總有自己翻身的時候的

9樓:獨是獨非沉默

不要這樣想啊,我很理解你

但要振作起來,大學決不是白上了,以後回用著的,聽我的沒錯繼續回家過年,今後努力就好

祝你學業有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有虛榮心!

都想比比

11樓:尹皎然

中國人都喜歡比。

你還算要臉皮的,要要幹吧,別想太多。

12樓:徐縱賴

你沒有其他選擇,只能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的不是你的錢,回家好好過年吧,家人是會理解的。

沒賺到錢,你會回家過年嗎,沒賺到錢回家過年,怎麼辦啊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在這個世界上,如果要找乙個不嫌棄你沒錢的地方,恐怕也只有你的家了。在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人們的物質生活極大的豐富,但也造成了人心的浮躁。人人都熱衷於賺大錢,但理想是豐滿的,而現實是骨感的。我國的人口眾多,競爭激烈,不可能人人都能夠賺大錢。能賺大錢的人畢竟是少數人,難...

為什麼我不想回家過年,親戚太壞了

那爸媽會很失望哦 可以把爸媽帶到外邊過年。也可以回去以後你們不出吧。隨便怎麼壞,只要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都害不了你。過年還是要回去的,畢竟外出工作和家人離別那麼久。雖然說現在社會很現實,回家親戚難免會問到你的收入和擇偶情況進行一番攀比。但除了你優秀之外才能讓人高看一等,要不沒法改變這是社會定律啊。學...

為什麼我不想回家過年那 去年過年跟家裡人吵吵起來了 特別煩我爸 所以不愛回家也不想爸媽

他們表達愛的方式雖然尖銳,但是你再也找不到對你無條件好的人的了 跟父母吵個架就煩父母了,每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誰都有可能害你,唯獨父母不會,我不想回家是因為父親再婚,感覺那已經不是自己的家,但我很愛父親,尤其過年特別想見一見父親 明白,很多都這樣,不回是不想又因為小事吵起來,大過年的,誰都不想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