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J 0821代表什麼門,建築上的JM是什麼門

2021-09-15 04:06:38 字數 6858 閱讀 5826

1樓:迷途羔羊

在建施圖中tm-0821是表示推拉門,其中門窗洞口寬800公釐,高2100公釐。

推拉門源於中國,經中國文化傳至朝鮮、日本。從字意上講:推動拉動的門;從材料上講有:

有木材、金屬、有機、無機材料(如:玻璃)之分;用途:可用於衣櫃、書櫃、壁櫃、臥室、客廳、展示廳之門。

最初的推拉門只用於臥室或更衣間衣櫃的推拉門,但隨著技術的發展與裝修手段的多樣化,從傳統的板材表面,到玻璃、布藝、藤編、鋁合金型材,從推拉門、摺疊門到隔斷門,推拉門的功能和使用範圍在不斷擴充套件。在這種情況下,推拉門的運用開始變得多樣和豐富。除了最常見的隔斷門之外,推拉門廣泛運用於書櫃、壁櫃、客廳、展示廳、推拉式戶門等。

2樓:devil小豬蹄子

這個意思就是代表它是一種結構鋼門,抗破壞能力特別的強

3樓:無語翹楚

建築平面圖中jm代表的是防盜門。

新國標按照防破壞時間長短、板材厚度等指針對防盜門產品進行了防盜安全等級劃分,將防盜安全級別定為「甲」「乙」「丙」「丁」4級,拼音字母代表的為「j」、「y」、「b」、「d」。甲為最高端,依次遞減。

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門窗、樓梯、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

4樓:

建築機0821的代表是什麼門嗎?我覺得應該是代表的應該是額外部的認識門吧,應該是。外部的一些門。也就是進口的門

5樓:11的曼曼最可愛

代表的是一種比較穩固性的一種嘛,然後他在的安全性上面做的還是非常不錯的,強調安全性。

6樓:

這是乙個大問題啊,才能不能上這個字,否則電梯獲得不到嘍,哈哈哈。

7樓:昝春楣

這個數字只代表是編號,具體是什麼文?你要看圖紙

8樓:柴茗

這個不能說,代表什麼門把它只是門的乙個排號

9樓:

建築j.0821代表一級門哦。

10樓:

他應該代表的是臥室門。

11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專業建築工程師都應該清楚的知道吧

12樓:令寒天

具體的降落都能在網上能夠搜尋出來

13樓:

代表大門,或者東門,08是型號

14樓:水瓶簡簡單單

代表防盜門,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木頭門。

建築上的jm是什麼門

15樓:今古涼溫飯

建築平面圖復中jm代表的是制

防盜門。

新國標按照防破壞時間長短、板材厚度等指針對防盜門產品進行了防盜安全等級劃分,將防盜安全級別定為「甲」「乙」「丙」「丁」4級,拼音字母代表的為「j」、「y」、「b」、「d」。甲為最高端,依次遞減。

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門窗、樓梯、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圖紙、圖集的規定;如果沒有,我覺得是捲簾門。一般情況下,建築圖中的標註是按照漢語拼音的縮寫進行的,多數不太明白的均可以用試驗的方法,結合在圖紙中的位置 蒙。 呵呵看來我沒矇對。

建築圖門窗符號

17樓:琪羽

建築圖中通常用m表示門符號,用c表示窗符號。

sm表示防風砂門,jc表示矩形窗。

拓展資料:

1.門的建築符號為m

(1) 按開啟分類:

a.平開門pm

b.彈簧門hm

c.推拉門tm

d.摺疊門zm

e.上翻門fm

f.提公升門sm

g.捲門jm

h.轉門xm

i.自動門dm

j.偏心門em

k.固定門gm

(2)按用途分類:

a.內門nm

b.外門wm

c.防火門fm

d.隔聲門gm

e.保溫門bm

f.冷藏門lm

g.安全門am

h.防護門hm

i.遮蔽門pm

j.防射線門rm

k.防風砂門sm

l.密閉門mm

m.洩壓門em

n.壁櫥門cm

o.變壓器間門ym

p.圍牆門qm

q.車庫門km

r.保險門xm

s.引風門dm

t.檢修門jm

(3)按構造分類:

a.夾板門jm

b.鑲板門xm

c.拼板門pm

d.實拼門am

e.鑲玻璃門bm

f.玻璃門lm

g.格柵門gm

h.百葉門ym

i.帶紗扇門sm

j.連窗門cm

2. 窗的建築符號為c

(1)按用途分類:

a.防火窗fc

b.隔聲窗gc

c.保溫窗bc

d.防護窗hc

e.遮蔽窗pc

f.防射線窗rc

g.防風砂窗sc

h.密閉窗mc

i.洩壓窗ec

j.傳遞窗qc

k.觀察窗cc

l.亮窗lc

m.換氣窗vc

(2)按開啟分類

a.平開窗pc

b.推拉窗tc

c.摺疊窗zc

d.上懸窗sc

e.中懸窗cc

f.下懸窗xc

g.立轉窗lc

h.滑軸窗hc

i.固定窗gc

(3) 按構造分類

a.單層窗dc

b.雙層窗sc

c.雙玻窗bc

d.三層窗cc

e.帶形窗xc

f.子母扇窗zc

g.組合窗hc

h.落地窗lc

i.百葉窗yc

j.帶紗扇窗ac

3.天窗的建築符號為tc

(1)按形式分類

a.平天窗ptc

b.採光罩ztc

c.採光板btc

d.採光帶dtc

e.三角形天窗stc

f.矩形天窗jtc

g.m形天窗mtc

h.鋸齒形天窗qtc

i.下沉式天窗xtc

j.避風天窗ftc

(2) 按開啟分類:

a.上懸式天窗stc

b.中懸式天窗ztc

c.立轉式天窗ltc

d.開敞式天窗ktc

e.固定開窗gtc

f.百葉天窗btc

參考文獻:中國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18樓:肥仙女

門窗符號:

圖紙上的窗戶通常是用c來表示的,其他形式的窗就再加上漢字拼音字首的大寫字母比如c1,一般就表示普通窗,tc1就表示凸窗,mlc1就表示門聯窗,gc1就表示高窗。

sm代表的是實木門。

jc代表的是建築材料行業標準。

拓展知識:

通常所說的建築圖紙的表達方式一般是施工圖用的方法和非常基本的圖示。施工圖為了標準化和效率化,表達必須清楚準確。

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側表面,投影到鉛直投影面上而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剖面圖是依據建築平面圖上標明的剖切位置和投影方向,假定用鉛垂方向的切平面將建築切開後面得到的正投影圖。

建築平面圖是假想在房屋的窗台以上作水平剖切後,移去上面部分作剩餘部分的正投影而得到的水平剖面圖。建築工程施工圖簡稱「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 布局,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布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做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一套完整的建築圖紙,根據其專業內容或作用的不同,一般包括:

(1)圖紙日錄

其包括每張圖紙的名稱、內容、圖紙編號等,表明該工程圖紙由哪幾個專業的圖紙及哪螳圖紙所組成,便於檢索和查詢。

(2)設計總說明

其主要說明工程的概況和總的要求。內容一般應包括:

1)設計依據(如規劃限制、沒計規模、建築面積以及有關的地質、氣象資料等)。

2)設汁標準(如建築標準、結構荷載等級、抗震要求等)。

3)施工要求(如施工技術、材料要求以及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或有特殊施工的工藝說明)。

以上各項內容,對於簡單的工程,也可以分別在各專業圖紙,寫成文字說明。

(3)建築施工圖

其包括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構造彈圖。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

(4)結構施工圖

其包括結構平而布置圖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表示承重結構的布罱情況,構件型別,尺寸大小及構造做法。

19樓:賞金獵人

圖紙上的窗戶通常是用c來表示的,其他形式的窗就再加上漢字拼音字首的大寫字母比如c1,一般就表示普通窗,tc1就表示凸窗,mlc1就表示門聯窗,gc1就表示高窗等等吧.

至於c後邊的數字,只是門窗的代號,在同一套圖紙上乙個代號只能表示一種窗戶,不能重複,不只是寬度,還包括高度及材料做法等。

我在設計時習慣用寬度來表示,比如c23就表示這個窗戶是2300寬的,當再有跟其同寬但別的不一樣時,我就會加小標,例如c23a,c23b……等等依次進行,這樣方便設計,尤其是當工程量比較大時,不容易出現混淆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裡的門窗表示方法主要看門窗具體是在什麼位置,有何作用,通常是那門窗的漢語拼音的首字母,如果找不到或不好定,那查詢設計圖紙的建築設計總說明,或其門窗統計表。

21樓:投票

sm代表的是實木門

jc代表的是建築材料行業標準

22樓:轉角路軌

門用m表示,窗用c表示。

23樓:百度使用者

在建築圖上窗子的表示方式:c15,09,15,請問中間的09是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給設計人員,請他解釋一下。這樣設計人員就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因為他覺得自己學位高深嘛!

我向來是這麼幹的。

試一試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表後面應該有索引和備註,用什麼字母編號只是設計者的習慣而已,代表不了什麼.最主要的 還是備註說明...

在建築圖中fm是表示防火門,那yfm,jfm,bfm,都表示什麼等級的防火門啊,等級要求又是什麼樣的?

26樓:周洋

yfm:成品乙級防火門

jfm:成品甲級防火門

bfm:防護密閉門

bfm——b標準、f防護、m鋼筋混凝土密閉門bhm——b標準、h活門檻、m鋼筋混凝土密閉門bm——b標準、m鋼筋混凝土密閉門

bmh——b標準、mh防爆波活門

mbgcc——密閉觀察窗

ghsfm——g鋼結構、h活門檻、s雙扇、f防護、m鋼筋混凝土密閉門fmdb——f防護、m密閉、d封堵、b鋼板lfmdb——l凌空、f防護、m密閉、d封堵、b鋼板從上可看出,人防門按材質分:鋼結構和鋼筋混凝土按門檻分:固定門檻和活門檻。

另外固定人防電站的密閉牆(不抗**力,起密封作用)上設密閉觀察窗;凌空外牆洞口設凌空防護密閉封堵鋼板,兩個人防單元間洞口設防護密閉封堵鋼板;通風口設防爆波通風活門。

建築圖里門窗表的乙個門的型號是pjm01,求大神解釋各個字母和數字代表的含義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b-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產品標識。

mh-防爆波活門。

8000-戰時最大通風量8000m3/h、15-門扇設計壓力值0.15mpa。

例如:tsc6-0915表示塑鋼推拉窗,代號6,洞口尺寸900。

總平面布置圖:工程基本概要、建築工程綜合技術經濟指標一覽表、建築面積明細表、工程輪廓圖、周邊地貌情況、道路情況、控制點座標資訊等。

設計及施工說明(總說明):註明該工程的基本概況、設計依據、施工依據、參照標準、選用材料品種規格、施工做法、施工注意事項等。

做法表(建築構造、裝修):明確各部位的具體做法,如:防水、地面、牆面、屋面等;外牆裝飾做法;室內公共部分做法等。

28樓:波比

按用途分類

a.內門

nmb.外門wm

c.防火門fm

d.隔聲門gm

e.保溫門bm

f.冷藏門lm

g.安全門am

h.防護門hm

i.遮蔽門pm

j.防射線門rm

k.防風砂門sm

l.密閉門mm

m.洩壓門em

n.壁櫥門cm

o.變壓器間門ym

p.圍牆門qm

q.車庫門km

r.保險門xm

s.引風門dm

t.檢修門jm

c.1.1.2 按開啟分類

a.平開門pm

b.彈簧門hm

c.推拉門tm

d.摺疊門zm

e.上翻門fm

f.提公升門sm

g.捲門jm

h.轉門xm

i.自動門dm

j.偏心門em

k.固定門gm

c.1.1.3 按構造分類

a.夾板門jm

b.鑲板門xm

c.拼板門pm

d.實拼門am

e.鑲玻璃門bm

f.玻璃門lm

g.格柵門gm

h.百葉門ym

i.帶紗扇門sm

j.連窗門cm

建築鋼筋圖中g8代表什麼,建築工程鋼筋圖紙中G,N分別表示什麼?

g8在建築圖中一般是表示8點鋼筋,間距20mm。還是以圖子表示為準,圖子的下面應該會解釋g8表示什麼。g8 g 表示構造鋼筋,8表示鋼筋的直徑,截圖來看要準確些 建築工程鋼筋圖紙中g,n分別表示什麼?g表示構造筋,而n則表示的是抗扭筋,構造筋是按照規範高度大於450的都要加,構造筋一般圖紙上就不標註...

在建築圖紙中16200代表什麼意思

16 200表示直徑16的一級鋼筋間距200布置,2 8表示兩根直徑8的一級鋼筋.直徑為16mm的圓鋼,它的間距是200mm 建築圖紙中hs 1.4代表什麼意思 hs為設計高程,設計高程 就是工程完成後要求達到的高程,指最終成型時的路面延伸至路面中線的高程。1.4為尺寸 在建築圖紙中46 16 20...

電氣識圖中AW1代表什麼,建築電氣識圖

可以看設計說明裡的圖例,aw1應該是電表箱的編號 建築電氣識圖 1 dz47le 63c16 2 30ma dz47 系列微型斷路器 還有很多系列,基本都是廠家命名的 le 帶漏電脫扣功能 63 框架等級為63a c 瞬時脫扣過流倍數按照明類,如5 7或7 10倍,d為動力型10 14倍 16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