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中能幫父母幹什麼家務,在家裡能幫父母做些什麼?

2021-09-14 09:49:02 字數 2300 閱讀 5533

1樓:生活達人曉紅

孩子可以做的家務

(1)對2-3歲的孩子:收拾玩具,喂寵物,將衣服放入衣籃,擦桌子,分類書本雜誌。

(2)對4-5歲的孩子:鋪床,倒紙簍,拿報紙雜誌,清理桌子,拔草,澆花,洗塑料的餐具,給碗裡裝麥片。

(3)對6-7歲的孩子:以上所有的家務,還包括掃樓梯,布置清潔桌子,幫助做飯,保持臥室整潔。

(4)對8-9歲的孩子:以上所有的家務,還包括收拾雜物,做晚飯,洗盤子,縫鈕扣,做早飯,削皮,拖地,帶寵物散步。

如何讓孩子愛上做家務

1、讓孩子覺得自己重要,並提供選擇的權利迎合孩子渴望被看作大人的需求,告訴他他的工作給家庭帶來很大的幫助,會因此節省出更多的時間,讓全家人可以一起享受親子時光。

做家務前可以提供多個選擇,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任務要常變常新,而且要合理。比如讓男孩子做一些需要使力氣的活,女孩子則安排一些需 要細心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庭的一分子,有義務分擔家務,不能因做了一點點家務而向父母索取回報。同學閒聊的時候,有的同學認為做家務很苦,我想原因在於他們沒有體會到勞動的樂趣吧。雖然有時候感覺做家務比學習還累,還不容易,可當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被爸爸媽媽認可的時候,心裡甭提有多驕傲了。

課堂上,老師也經常教導我們:「平時要體諒父母,幫父母做做家務。」自己嘗試做家務後,才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平時太不容易了,既要忙碌工作,還要為家裡的瑣事操心。

還記得四歲時,媽媽要我將地板上的紙屑撿起,還表揚了我,當時覺得比吃了巧克力還開心。直到現在,我主動幫父母做家務後,媽媽都表揚我「咱們xx長大了!」這時,我嘴上雖不說什麼,心裡卻高興得不得了。

洗碗、掃地、整理房間是自己經常做的事情。每天放學回家,只要作業不多,我都會幫媽媽做家務,這時候覺得特別放鬆。把做簡單家務當作一種享受,自己會覺得其樂無窮。

在家裡能幫父母做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空閒時間掃地,洗衣服,做飯,打掃房間,減輕父母的負擔。二在父母工作完休息時幫他們按摩,使他們身心得到放鬆。三當父母外出回來時,給他們倒一杯水解渴。

四認真聽課,在學習上不讓父母操心。

4樓:月兔將軍

你父母所作的就是為了你,你自己保養好自己的身體,多讀讀課外書,空閒的時候幫父母按摩按摩,如果你父母非常忙的話,建議你不要過多打擾他們的事業,你自己料理好自己就是最大的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好自己,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安慰,讓他們安心,順心

6樓:淡淡

作為孩子能想著幫父母做點什麼,真的很不錯啦。其實如能管好自己,不讓父母操心你,在自己力所能做的事能幫幫做做就很不錯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孝順的孩子呀 那就考試多考幾分吧 家長最喜歡這些了 還有就是買禮物給他們 給他們洗洗腳呀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緊張,誰能幫我寫乙份演講稿?父母的教育觀念已經在孩子們幼小的有兩天的星期天會在家裡度過,將近三那麼我們做家長的應該做些什麼呢?我

孩子幫忙做家務,家長應該怎麼做?

9樓:業燕晨仁祥

讓孩子從小練習做家務,其目的不是為父母分憂解勞,父母們也不要往這個方面去想,讓孩子做家務,是我們對孩子從身體到心靈的一系列培養,對孩子未來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

10樓:漢依萱五尋

個人觀點,孩子幫忙做家務,對於家長來說,應該給予肯定,但不宜給予過分的獎勵。應當使孩子樹立我是家庭乙份子,承擔家務是家中每個人的義務的觀念,而不是使孩子感覺家務事是父母的事情,我是在幫父母辦事。

孩子為什麼要幫大人做家務,孩子做家務有什麼好處

11樓:沐子育兒說

讓孩子做家務,還有這些好處,父母要清楚

12樓:鄺秀梅菅羅

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自理能力,還有被家長誇讚後的做事成功的自信感成就感

13樓:丹歡

好處有很多:1、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2、讓孩子在家務中體驗快樂,有利於寫作文;3、讓孩子明白自己是家裡的一員,家務活也有自己的分;4、不讓孩子死讀書;5、給孩子以後在社會的人際關係打基礎。

14樓:嬴春淡婷

一猜你就是個孩紙,大人每天都很勞累,作為兒女的我們當然有責任去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母把我們拉扯大不容易,應該學會體諒父母,幫父母做做家務,哪怕是一件小事,父母也會覺得很欣慰;這樣,父母高興,孩子也開心,同時也鍛鍊了自己,多麼和諧的一家呀。

動物的父母在哺育後代時,會幹什麼

動物的父母在哺育後代時,他們也會認真的把後台補養長大。雖然它們不會說話,但是他們也是有感情的動物。也會到處給幼崽找食吃。直到幼崽能自接獵取食物,他們才開始放手。所以說動物的父母也是非常偉大的。動物怎樣哺育後代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為益蟲,成蟲可捕食麥蚜 內棉蚜 槐蚜 桃蚜 介容 殼蟲...

昨天蘭州王府井樓頂的孩子在幹什麼

不知道耶,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你自己去了解一下吧不知道耶,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你自己去了解一下吧不知道耶,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你自己去了解一下吧不知道耶,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你自己去了解一下吧不知道耶,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你自己去了解一下吧不知道耶,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你自己去了解一下吧 這個不知道 沒看到哇 ...

中文翻譯英文1 哪些孩子在幹什麼?他們在等公交車。2 陽光燦爛。3 一架飛機正飛躍這條河

what are the children doing?they are waiting for the bus.it s sunny a plane is flying over the river.肯定對 what what are the children doing?they are 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