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感覺自己好失敗,我突然覺得我做人很失敗

2021-09-13 16:28:53 字數 3925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去經歷吧,趁年輕。成熟,在我看來是需要經歷的,有的需要經歷很多,那些經歷的事情是一種涉獵積累。有的人在某些經歷後可以一夜之間成熟很多。

走得更多更多,看得更多更多,思考回顧總結更多。

2、認清:我是誰?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

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時候,做了很多事,最後發現沒有特別的收穫,沒有成長,是因為太盲目,沒有看清楚自己。沒看清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沒看清自己做的事,沒看清做時候什麼對自己來說是收穫。

3、內省,善於思考和總結。走過一段路,經歷過一些事,如果可以審視自己的內心,那麼收穫就會慢慢 的浮現,善於總結過去的人會比一般人更好的走向未知。

4、勇於嘗試。最近看(瑞士)s·方的《微精神分析學》,裡面說到,我們每乙個人,從出生到生命結束,始終在嘗試。這些嘗試緊密相連銜接,相互交錯,盡最大可能的超越已經取得的經驗。

做不同的嘗試,發現不同的人生。舉個自己的例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會去學拉丁,當某次我鼓起勇氣去參加拉丁班,對於而言是乙個很大的挑戰,沒有基礎,在別人面前可能會出醜,會自卑,學得比別人慢。當所有的課結束了,發現,其實對於自己而言是乙個成功的嘗試,看到了不同的自己,某些曾今不敢想的東西,現在也可以做好,雖然可能沒有別人有底子的做的漂亮,但是自己是有進步的,有收穫的。

5、好的心態:你要想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一時的不得志或者不成功而自暴自棄我是最不待見的。人生美好著呢。做好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讓這個操蛋的世界低頭。

6、向上的&澄澈的心:尋找自己的向上的動力吧,那並不難,比如買房子,環球世界,擁抱愛人,孝敬父母,實現自己等等,太多動力了~澄澈的心,世界時操蛋 的,你的心要是美好的。君子和而不同,可以包容世界的世俗和骯髒,但自己可以保持澄澈的心。

7、年齡有時代表的並非全部。智力的發展有早有晚。別人出國,別人談戀愛結婚,那時別人的事。

做好自己,努力做想要的自己。那麼有天那些夢想和」遇見「都會遇見你,那就是最好的自己。

8、開始行動。說一萬次,不如行動一次。

2樓:酷酷

檢視全部11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11個回答

呂為芳

lv.8 推薦於 2017-09-23

父母辛辛苦苦把孩子養大,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出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如今你二十了,還感覺自己很沒用,那說明,你確實讓父母失望了。

正因為父母對你有很高的期望,與現實相比,更是恨鐵不成鋼啊。

其實這樣的事情很常見的,我爸媽其實對我也很失望的,他們一誇鄰居家的誰誰,我就很生氣。在親戚面前也說我傻,不會說話,不會做人。其實這沒什麼的,現在我都看淡了。

我過我自己的日子,成長是需要時間的,只要我自己努力,總有一天會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

你父母不是不喜歡你,而是擔心你,他們以後會變老,不中用了,誰會養你呢,誰又養他們呢,他們很不放心你。如果你什麼都不會,怎麼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你以為別人會像你爸媽一樣無私的愛你養你嗎?

既然你覺得你爸媽更喜歡你姐,那你就多學多做,在家多顯露一下自己的優點。其實你還是很優秀的,至少比我優秀,副班長+宣傳委員+學生會宣傳部部長,很不錯啊。如果你不夠優秀,是不會被選中擔任這些職務的。

這些職務也很會鍛鍊人,培養你的各方面能力,也會影響你為人處事的態度。你應該而且有資格對自己充滿信心。你雖不對你父母說你在學校的職務,你以為爸媽就感覺不到你身上的閃光點嗎?

越優秀的人越會面對更多的壓力。

希望你不要把你爸媽對你的嚴厲看作是對你的否定,這都是你心裡的自卑在作祟。如果你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幹好每一件事,別人說什麼你又何須在意。

你覺得自己沒用只是你現在太敏感,你爸媽故意說你不夠優秀,是因為對你寄予厚望,認為你是可造之材,才會對你嚴厲,希望你能夠更加努力,更加優秀。

你還是學生,天天坐在教室裡學習,沒有在社會上經歷過風浪,很難變成熟的。等到時候畢業了,在社會上磨礪磨礪,你會逐漸成長的。

有句話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大多是不錯的。生活的壓力早早的壓在了他們的肩膀上,苦難催生了他們的成熟。我家裡不富裕,在學校,生活費,學費,資料費,都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我為了給家裡人減輕負擔,必須拼命學習,不辜負每一分錢。我在學校賣零食,賣豆漿,在飯店兼職,每年暑假在各個廠子打工,服裝廠,襪子廠,洗車城,大排檔,等等,我都幹過,只有自己體會到賺錢的辛苦,才會懂得生活的不容易。

3樓:

一、喝醉了就吹風,餓了就躺著,困了就閉眼,孤獨了就入眠,反正就你乙個人。

二、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你,遇上感情你比誰都可憐。

三、分了捨不得放不下,不分又太委屈太心酸,愛而不得,才最傷。

四、最初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得不來;最終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得不走。

五、很多時候,不經意知道一些事後,表面裝得無所謂,用微笑去掩飾,其實心裡很疼。

六、後來,你不再逢人就掏自己的心,你開始計較起付出和回報是不是成正比,在意那個人值不值得,你變得很成熟也很自私,好訊息是你懂得了愛自己,壞訊息是你很難再去愛別人。

七、喜歡你,就是心裡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時再奮不顧身一萬次。不顧別人感受是自私,太顧別人感受是自虐。

八、你看不到我內心所承受的痛苦,也看不到我內心的傷痕,只有自己梳理自己的傷痕,自己為自己整理傷口,用一顆安靜心去應對現實。

4樓:農民三哥

1、沒有人是真正失敗的,就像沒有人是真正成功的一樣

所謂的成功失敗只是我們的一種自我定義而已,它並不真實,你覺得自己很失敗,另乙個人也許會把它定義的很成功。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我們的生活或者生命壓根就不能單單用成功或失敗去定義,我們只是在各自不同的軌跡上生活而已,成功失敗、快樂、痛苦那都源自你自己的定義,都是虛無的。

2、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也沒有人能讓你完美,能救你的也只有你自己,作為乙個網友,我願意從你這段文字裡說下我的理解,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1)網友似乎不是乙個很有主見的人

在學習上,那麼鄙視考試制度,那麼鄙視學校,卻還是選擇了考研究,繼續接受這種折磨;談女朋友,既然你根本也不想和她在一起,還給人家挑了那麼多毛病,自己卻是等著人家把你甩了;人際交往中,自己判斷別人欺軟怕硬,卻也沒有做出真正的鬥爭。

沒有人的選擇一定是完美的,也沒有人面對生活、人際、愛情的抉擇都是正確的,但這卻並不妨礙我們做出堅定的選擇,人生也是如此,只要你是認真的、發自內心的,不管做出什麼選擇,都是好的,都不要再去糾結,都永不後悔,當你學著去做乙個有主見的人的時候,也許你的煩惱會少一些。

(2)做乙個勇敢的男子漢

面對生活、面對同學、面對愛情,做乙個敢作敢為的爺們,與其在背後,在心底裡這樣默默的去抱怨這些,不如在當下那一刻,光明正大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發出自己堅定的聲音。人際交往並不會因為在本地還是在外地產生根本的變化,同學和女朋友對你的態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你的軟弱才引來他們的強勢,當你發出你真正的聲音的時候,他們的聲音也許就沒有那麼刺耳了。

希望能啟發你好好的思考一下,加油!

我突然覺得我做人很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正直以及說話太直並不會影響你的根本,這種往往心直口快,不藏

回著掖著,如果說答你身邊的朋友覺得你做人很失敗,你千萬記住,不要因為他人的話或他人的意見去影響你的根本,你的原則,你本身鮮明的性格。別灰心,你會碰到你的知心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人天生就會說話的,一次說錯不可怕,怕的是不懂反思一下,次次出錯。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下次注意就行啦,不用放心上的

7樓:儒雅的城門

說話直白也有好處的,不要灰心,找到適合自己適合他人的度就好了,慢慢來,慢慢的學習不要氣餒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情我理解!我也這樣,不是做人失敗相信支援你的人會理解你!

9樓:dongningning寜

學會婉轉,慢慢改掉,但有時候說話直一點還是很好的

10樓:abc水靜若

多發現閃光點和優勢,彌補劣勢和短處。

突然發現,我做人挺失敗的,我突然覺得我做人很失敗

別自責了,這是乙個過度期。每個人都要有了一定的生活經驗才能如魚得水。現在你還是是學生,生活範圍只能侷限於學校,先把首要的高考放在第一,一步一步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了。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但你的生活還是要繼續 不要輕易說失敗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做人才能游刃有餘 我突然覺得我做人很失敗 為人正直以及說話太直...

我突然覺得生活好沒意思,我突然之間感覺生活的沒意思了,想死

你現在還是中學生,時間應該更多的偏向學習,學習樂器,希望你能將他當做一個愛好,不要將它當成一項任務!畢竟你是中學生,父母管教的肯定應對嚴格一些,他們想讓你更好的學習,將來考所理想的大學!有更好的前途!爺爺奶奶之間的事情你就不必太放在心上,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生活中難免會像小孩子那樣喋喋不休的爭吵,老...

我現在很窩囊感覺自己很差,突然感覺自己活得好窩囊

纏 擾 浪漫 掌握個度 怎麼說呢。如果打算放棄 伱失去的吔不過昰乙個不愛伱的人 而她失去的昰乙個深愛她的人 峩不喜歡勸人家散 總之呢 什麼都昰強求不來的 昰伱的就是伱的 不是伱的 吔別戀戀不捨 或許 更適合伱的 就在伱的戀戀不捨中 又錯過了呢 朋友。不要傷心。你這不是窩囊。幸福是自己把握的。既然她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