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梁是志字輩的我老婆生的是男孩我不知道志字輩下面是什麼輩也不知道怎麼取名字

2021-09-13 13:51:04 字數 5177 閱讀 2200

1樓:初九震

河北樂亭中堡鎮勒柳河梁氏:萬世福國起立可文永慶志瀘州瀘縣毗瀘梁氏字輩:太炎宗德福,仕志忠能友,文才立大昌,元珠安定郡,學道光明廷,萬全隆盛舉,慶益喜青新...

祖居山東省濟南府歷城縣大樑莊

湖南新化琅塘梁氏:忠伏福益淳,千仁延仲富,思萬文天守,正(希)大士光名,耀開基耒趙,宋承先積長。續增:

熙和綿厚澤,佑續北禎祥,端本休佳訓,勳銘煥典章,俊賢培植遠,繼序允傳芳。河南新鄉小冀鎮新定輩銘:懷名孟 志寶孔 學聖賢 澤成龍 繼先德 世傳宗 家興旺 延萬通 蘇錫常 聯海杭 來忠臣

你看能延上嗎?

實在不行,自己續一下吧。

2樓:苗山秀眉

下面是梁氏家譜參考線索。你應先考證你祖父輩、父輩的字輩(行派)及遷徙線索,然後才有可能查到可靠的依據啊,對不?

-梁姓家譜文獻

全國梁氏世譜三十二篇,(**)梁煥奎編纂,**四年(公元2023年)梁氏五橘堂木刻活字印本二冊。注:散居河南汝陽、江蘇江寧、廣西臨桂、湖南湘潭等地。

六甲粱氏四修族譜,著者待考,清光緒三十二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今僅存第六卷、第十七卷。

河北正定梁氏族譜,(明)梁橋編,清康熙十九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四冊。

江蘇贛榆梁氏族譜不分卷,著者待考,務本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冊。

江蘇江都維揚江都梁氏第八次統修族譜十八卷,(清)耿榮安、梁體和編修,清光緒三十年(公元2023年)三箴堂木刻活字印本十八冊。注:封面、書口題《梁氏宗譜》

江蘇江都梁氏支譜一捲,(**)梁瀚修,**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鉛字排印本一冊。

江都邗江梁氏支譜不分卷,(**)梁瀚修,**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鉛字排印本一冊。

浙江鄞縣甬上梁氏譜稿十卷,(**)梁秉年、梁錫鑽纂修,**九年(公元2023年)稿本一冊。

浙江鄞縣梁氏家乘十卷,(**)梁秉年初修,**十一年(公元2023年)鉛字排印本。

浙江鄞縣清源梁氏宗譜四卷,(**)梁懷廉、梁睿祺等纂修,**三十六年(公元1947)追遠堂木刻活字印本二冊。

浙江奉化梁家墩梁氏宗譜四卷,(**)朱紹萊纂修,**五年(公元2023年)追遠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浙江黃岩霓嶴山東梁氏宗譜,(**)陶夢松纂,**二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今僅存卷首、第一~二卷。

浙江平陽平邑儀山八岱梁氏宗譜,(**)林公素纂修,**二十八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浙江鄞縣甬上梁氏家乘十卷,(**)梁秉年修,**十二年(公元2023年)鉛字排印本二冊。

浙江嘉興戶南陽梁氏房譜不分卷,(清)梁文讓修,清乾隆四十九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增補至清道光年間。

安徽桐城梁氏宗譜二十五卷,末三卷,(**)梁星

五、梁耀祖等編,**十三年(公元2023年)大景堂木刻活字印本,今僅存第一卷。

江西信豐梁氏五修族譜不分卷,(**)梁星垣修,**十四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二冊,殘本。

江西萍鄉南源梁氏族譜不分卷,(清)梁柄魁修,清光緒六年(公元2023年)瑞露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冊,殘本。

福建泉州詩山風坡梁氏宗譜十三卷,(清)梁成風等修,清光緒十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福建浦城梁氏合修族譜十卷,(清)梁以松、梁以柏修,清光緒三十二年(公元2023年)豫章集賢堂木刻活字印本。注:樑勝銘等創修於清同治七年。

福建浦城梁氏合修族譜十二卷,(**)梁讓德、梁清祥三修,**二十六年(公元1937)浦城陳錦春印刷局木刻活字印本。

河南登封梁氏家譜不分卷,(清)樑學庠、梁以化等續修,清光緒二十九年(公元2023年)梁氏木刻活字印本。

河南鄢陵粱氏家乘四卷,(清)梁瀚修,**三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湖北新洲梁氏宗譜八卷,(**)梁耀云修,**三十四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湖南梁李七修族譜四卷,首一捲,(**)梁樹榮、梁煒纂修,**十二年(公元2023年)五經堂木刻活字印本七冊。注:該族散居耒陽、常寧等地。該譜創修於明萬曆年間。

湖南長沙梁氏支譜不分卷,著者待考,清同治年間木刻活字印本五冊。注:記事增至清光緒年間。

湖南長沙梁氏支譜不分卷,著者待考,清朝年間安定堂木刻活字印本四冊。

湖南長沙梁氏族譜九卷,首一捲,(清)梁昌復等修,清光緒十五年(公元2023年)梁氏安定堂木刻活字印本六冊。

湖南長沙梁氏三修族譜十二卷,(清)梁運熙、梁運丁纂,清宣統三年(公元2023年)安定堂木刻活字印本十二冊。

湖南瀏陽梁氏族譜不分卷,著者待考,清朝年間學府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冊。殘本,記事至清咸豐年間。

湖南瀏陽瀏東梁氏族譜,著者待考,清宣統二年(公元2023年)學府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冊。今僅存第三卷、第九~十一卷。

湖南湘潭中湘梁氏五修族譜十四卷,(**)梁佑庶、梁啟(崔凹)纂修,**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本仁堂木刻活字印本十四冊。注:封籤作《烏石梁氏五修族譜》,譜首修於明萬曆十八年。

湖南湘潭中湘梁氏五修族譜十四卷,(**)梁佑隉等修,**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本仁堂木刻活字印本十二冊。今僅存第一~二卷、第四卷、第六~十四卷。書籤題為烏石梁氏五修族譜。

湖南湘潭中湘後所梁氏三修族譜,著者待考,清同治六年(公元2023年)本仁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冊。今僅存第六卷、第九~十卷。

湖南湘潭中湘後所梁氏四修族譜,著者待考,清光緒二十六年(公元2023年)本仁堂木刻活字印本四冊。今僅存第七~十卷。

湖南湘潭梁氏三修族譜,著者待考,清朝年間木刻活字印本一冊,今僅存第十二卷。記事至清光緒年間。

湖南會同粱氏七修合譜二十四卷,(**)梁錫源編修,**十九年(公元2023年)安定堂木刻活字印本,今僅存第一卷。

湖南常德梁氏七修族譜三十六卷,首三卷,(現代)梁趙奎修,2023年鉛字印本三十五冊,今僅存第一~十卷、第十二~三十五卷、卷首。

南常德梁氏四修族譜,(清)梁方柱等修,清同治二年(公元2023年)青雲堂木刻活字印本十八冊,今僅存第一~二卷、第四卷、第七~九卷、第十二~十六卷、第十八卷、第二十~二十三卷、卷首。

湖南常德縣梁氏五修族譜,(**)梁基雍修,**三十二年(公元2023年)文明堂木刻活字印本七冊,今僅存第二卷、第六卷、第八卷、第十~十一卷、第十三卷、卷首。版心刻夏陽堂書,中參用四修譜舊序。

廣東粵東梁氏源流,著者待考,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廣東梁氏族譜不分卷,著者待考,**九年(公元2023年)廣州正文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冊。注:版心、扉頁作《千乘侯祠全書》。

廣東番禺黃埔梁氏家譜十卷,(清)梁壽曾撰,清光緒二十四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十冊。

廣東南雄梁氏族譜一捲,著者待考,木刻活字印本。

廣東佛山梁氏家譜一捲,(清)梁禮昭訂,清光緒十一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廣東中山大欖梁氏族譜三卷,(**)梁卓勳編,**十四年(公元2023年)中山聚文印務局鉛印本三冊。

廣東南海梁氏支譜六卷,首一捲,清樑九圖纂,清咸豐五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四冊。

廣東南海梁氏家譜四卷,(清)梁潁穌總纂,清光緒二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七冊。

廣東南海梁氏家譜六卷,外集三卷,(**)梁樂章總纂,**十三年(公元2023年)廣州東華印務局鉛印本。

廣東南海梁氏家譜四卷,(清)張彬文、張秀之等修,清光緒二十六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四冊。

廣東南海蘆排梁氏家譜四卷,(清)梁綸修清,清宣統三年(公元2023年)廣州金璧齋木刻活字印本四冊。

廣東南海石扶村頭鄉梁姓族譜不分卷,(**)梁智鏞編,**十四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廣東南海泮塘梁衣德堂族譜不分卷,(**)梁當年輯,**十八年(公元2023年)廣州近安印務局鉛印本一冊。注:又名《梁肇基公族譜》、《梁氏族譜》。

廣東南海梁氏族譜不分卷,(**)梁德煥纂修,**二十三年(公元2023年)孝友堂鉛印本一冊。

廣東南海西樵梁氏家譜六卷,外集三卷,(**)梁樂章纂,**十三年(公元2023年)廣州鉛印本九冊。

廣東頤德梁耀樞譜系,著者待考,清同治十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廣東順德歇馬鄉梁氏族譜十卷,(清)梁錫蓉修,清光緒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廣州寶珍樓木刻活字印本八冊。

廣東順德梁氏家譜不分卷,(清)梁煥章、梁啟元纂修,清道光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廣東顆德上澈鄉粱氏族譜,(清)梁瑞廷等編,清光緒十三年(公元2023年)永馨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冊,今僅存第一卷。

廣東台山梁氏族譜不分卷,(**)梁榆材等修,**十四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廣東新會梁氏家乘一捲,(**)梁承熙等纂,**二十七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廣東新會梁氏宗譜不分卷,著者待考,木刻活字印本一冊。注:記事至**十四年。

廣東陽江鼉城梁氏家譜二卷,(**)梁鸞翔等纂修,**十三年(公元2023年)廣州留香齋印務局鉛印本,今僅存第一卷。

廣東東莞粱氏崇桂堂族譜十八卷,(清)梁玉主修,清嘉慶二十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十八冊。注:梁友文首修於明洪武三年。

廣東東莞弼教鄉梁氏族譜二卷,(清)梁朝錫修,清同治三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廣東東莞梁氏崇桂堂族譜十卷,(清)梁活階、梁朝泰修,清光緒三十三年(公元2023年)東莞蟹溪勤貽堂木刻活字印本十冊。

廣東雲浮瀧東雲浮梁氏族譜不分卷,(**)梁樹勳等纂修,**九年(公元2023年)蕃昌堂鉛印本,今僅存第二卷。

廣東四會姚沙梁氏宗譜十卷,著者待考,木刻活字印本。

海南瓊州梁氏家譜,(**)樑開樘修,**二年(公元2023年)善善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冊,今僅存第一~二卷、卷首。

海南瓊南梁氏家乘三卷,(**)梁國棟纂,**二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廣西容縣靈山鄉仁勇村梁氏家乘不分卷,(**)梁兆符撰,**二十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廣西容縣松山鄉松山村水裡梁德巨集公族譜不分卷,(**)梁延新編輯,**三十八年(公元2023年)鉛印本。

四川江津梁氏族譜四卷,附錄二卷,(**)梁映輝、梁進之等纂,**十七年(公元2023年)江津縣梁氏宗祠木刻活字印本五冊。

陝西三原梁氏恫譜一捲,(清)梁崔、梁承政等修,清嘉慶九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梁氏宗譜不分卷,著者待考,清朝年間萃鳳堂木刻活字印本二冊,殘本。記事至清光緒年間。

粱氏宗譜,著者待考,**年間敦厚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冊,殘本。

粱氏宗譜,著者待考,清光緒二十八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一冊,殘本。

粱氏族譜一捲,(明)梁紀綱纂修,明萬曆年間木刻活字印本一冊。

聖堂梁氏族譜四卷,(明)梁瑤光撰,明萬曆十二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

梁氏族譜一捲,續四卷,(清)樑允植纂,清康熙十九年(公元2023年)梁氏木刻活字印本四冊。

粱氏族譜四卷,清光緒十八年(公元2023年)梁氏青雲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冊。

我姓蔣,老婆姓王我的下一輩分是奇字輩,請大家幫我男女

男孩 來蔣奇昊 簡釋 自 大名小名要同用!昊是從他開始要開元你蔣家的新天地,昊字是當年 元帥為愛子起名時反覆推崇的好字,意為無邊的天宇,寓意著成就大事業,兒子陳昊蘇終於不負父望,成為二炮司令。我很看好蔣奇昊這個名字,大氣 響亮 氣宇不凡 前景廣闊。女孩 蔣奇英 簡釋 同樣小名大名同用,奇英自然更是英...

男姓陳老婆姓張,孩子是光字輩的求男女各字的名字求給意見謝謝

恬如 安然,泰然。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晉書 王述傳 性沉靜,每坐客馳辨,異端競起,而述處之恬如也。再介紹另一種取名方法,取名時把乙個字分解成兩個獨體字,連同姓氏構成名字,乍一看似乎不解其中味,不明其中意,其實只要將拆開的這兩個獨體字還原為一,便可豁然開朗,顯出廬山真面目。如林白水,白水 是...

我姓隋父親是殿字輩我是長字輩我的下一輩是

中文名稱 隋外文名稱 sui含義3 朝代含義2 姓氏含義1 漢字讀音1 su 詞 性 名詞讀音2su 我是山東青島的我們這邊殿字輩下一輩是金,金下輩是銀,銀下一輩是寶,寶下輩是玉,以後就不知道了吧。我也姓隋,在我的家譜中一代三個字下一代就兩字 高氏志字輩下一輩是什麼字 10 貴州松桃高 氏字輩,志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