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和荒廢的區別是什麼,頹廢的意思是什麼?

2021-09-12 21:20:03 字數 1280 閱讀 4898

1樓:爬山虎的腳丫呀

1.荒廢可以做動詞

例如:我荒廢了學業。

2.荒廢可以形容人也可以形容物,頹廢只有形容詞的意思,不可用作動詞。

3.頹廢有形容神氣不佳的意思,荒廢只能形容人或者其他動物。

頹廢【拼音】:tuí fèi【注音】:ㄊㄨㄟˊ ㄈㄟˋ一般詞義指:頹廢情緒、頹廢派、意志消沉,精神萎靡。

基本解釋:

①坍塌荒廢:古老的城牆早已頹廢剝落。

②意志消沉,精神萎靡:失去了理想,他從此便一天天頹廢下去。

③在現如今社會青年不成熟的浮躁下,漸漸成為了一種常見的心理障礙。也是流行前沿,非主流們追求的另類美。

荒廢拼音:huāng fèi

詞義:①應該耕種而沒有耕種:村里沒有一畝~的土地。②荒疏:~學業 。③不利用;浪費(時間):他學習抓得很緊,從不~一點工夫。

基本解釋:

(1)荒蕪不用,廢棄

例:我們村里沒有一畝地是荒廢的。

例:荒廢了的水渠又利用起來了。

(2)做事懈怠停頓

例:荒廢學業。

2樓:手機使用者

頹廢是指乙個人的精神狀態萎靡不振,無法振作起來 而荒廢是指乙個人對待事情的態度不認真,把事情給耽誤了,比如荒廢學業.

3樓:手機使用者

頹廢: tuí fèi ①坍塌荒廢:古老的城牆早已頹廢剝落。

②意志消沉,精神委靡:失去了理想,他從此便一天天頹廢下去。 墮落:

duò luò ①(思想、行為)往壞裡變:腐化~。②淪落;流落(多見於早期白話):

~風塵。

4樓:烏驪沅

頹廢 描述的物件是人的內心世界 荒廢 描述的物件是人的外界因素

5樓:萌神

頹廢是現在進行時態 荒廢則是過去時態

6樓:仙賓

頹廢是一種狀態,你可以改變,這種狀態不會讓你變壞~~但是墮落會使人的心靈腐爛,找不到完整的自我的…… 而且頹廢的人連墮落都懶的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頹廢是形容人的心態 荒廢是說人對事業的態度

頹廢的意思是什麼?

8樓:鄲坤接蘊

具體表現在消極,做事情沒有精神,不好好去做,甚至是不愛惜生命。

朋克有時就會給我這樣的感覺。

有的頹廢的人會讓你感到很心疼,讓人憐惜,產生保護欲。有的就很討人嫌了。

頹廢不是個好現象,積極樂觀點吧!

我要找些很頹廢歌曲,有沒有什麼很的頹廢歌曲

左右手 緋雨菲弦。這一季的愛 落落。心酸的承諾 網路歌手 群星 別把真情當神經 q 裡歌手寫的是 原創 如果說離別 啊悄。愛成空 evander 停在昨天 思小妞。極海的另一邊 婧。憂傷歌聲 網路歌手。卑戀 bada 貝多芬的悲傷 蕭峰。初雪 寂小寞。愛你愛到死 同恩 海角七号的插曲 這首蠻可愛的 ...

意林不同版本的區別,讀者與意林的區別是什麼

意林 是主刊,其他是意林的子刊 意林12 是專門做給初中生看的,全彩印刷,5元意林上下半月是主刊,給11 100歲的人看的,大人也能看,封面是綠色的 原創版主要刊登原創文章 讀者與意林的區別是什麼?1 讀者是一本綜合類文摘雜誌,形式和內容豐富多樣,面向的是各個年齡段和不同階層讀者。意林內容風格現實溫...

安逸的生活會讓人頹廢是什麼意思,形容安逸的生活會讓乙個人頹廢的詞語我自己想了乙個如舒而能廢

一般詞義指 頹廢情緒 頹廢派 意志消沉,精神萎靡。亦與沮喪 消極 消沉 精神萎靡不振等同義 例句 適當的頹廢有益思考,過度的頹廢就會使人墮落。樣樣得到滿足了,就不再努力奮鬥,變得不思進取 不管怎樣,要定好自己的目標,一切行動皆為目標才好。心有多大未來就有多遠 做人沒有了理想可不好。不管工作生活如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