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男生應該知道哪些道理,男生18歲以後應該明白哪些道理?

2021-09-12 06:26:44 字數 3717 閱讀 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感覺最重要的是應該懂得對自己負責,也許你是富二代官二代,或者你家裡很富,或者家裡一般,都應該多鍛鍊,鍛鍊身體,不能年紀輕輕就肥胖得象美國幾十歲的老頭,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好的身體,以後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都將受到很大的影響,現在好多病越來越年輕化,所以,好的身體讓你精力旺盛,學習,工作都非常輕鬆。

其次,關於自己的父母,百善孝為先,很多人都知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但是又有幾個人真正做到孝順父母,可以這樣說,如果你是個普通家庭,那你工作以後一年也不知道能回家幾次,父母年紀大了,一輩子為我們受苦受累,到老也該享享福了,常回家看看,刷刷筷子洗洗碗也是孝順。

2樓:陳

十八歲就成年了,成年後就應該懂得男生以後就是家裡的頂樑柱,要賺錢養家餬口,讓自己愛的人過上好日子,要替父母承擔家庭的責任,做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3樓:逆磁場生長

18歲可以說是人生中乙個很重要的年紀,18歲的這一天是我們**的時刻,特別是對男生來說,這一刻意義重大,不僅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一歲,更重要的是,作為乙個的男生,要真的學會長大,開始成熟,開始對自己負責,能夠承擔社會責任,盡自己的義務。並且要明白擔當的意思。

正當18歲,還是乙個學生的我們,有責任心就意味著,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學業負責,不是說必須要應老師的要求才能學習,我們應當學會自己主動去學習。

還有就是,我們18歲了就要學會成熟了,不能在做一些非常幼稚的事,要學會冷靜的思考,記得有一位高三時的同學,當時是在食堂打飯排位,中午放學一般都是人擠人的模式,我那位同學在馬上要輪到他打飯的時候,被一位已經打好飯的同學把一些飯菜的湯灑到了自己的身上,然後兩位同學可能是沒能好好交流,就吵了起來,最後還動了手,結果可想而知兩人都被叫到了年級主任的辦公室,本來是我的那位同學佔理,可是兩人打架是他先動的手結果有理也變成沒理了。最後兩人都受了很重的處罰,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冷靜思考是很重要的。

4樓:

至少我感覺,這個時候的你,一定要注意學會如何為人處世還有就是人際交往的能力!

男生18歲以後應該明白哪些道理?

5樓:娘46639陳彼

男生18歲之前和18歲之後會有乙個明顯的變化,那就是做事的方式方法,逐漸顯得平和中正變得更讓人可以接受,而不會讓人感覺激進的像是乙個沒有頭腦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8歲以後應該明白許多道理,比如說我們之間的承擔,我們之間的承諾都是非常重要的,俗話說一諾千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男生18歲之後所做的事,都是自己做出的決定,我們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7樓:猴61173脖頁

男生18歲以後就意味著進入了成年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明白一些基礎的做人道理和說話的方式方法,以及一些普遍的酒桌文化知道這些不能讓自己變得特別優秀,但是能在社會上的人接觸時不會被別人看扁。

8樓:危島主

能認識八歲之後就應該明白自己不再是乙個小孩子了,做事要有條理,有成熟的想法,不能人云亦云,要不然的話,別人就會覺得這個男孩子永遠長不大,不適合做大事。

9樓:峰佘無敵

應該明白,以後的路只能是你自己走而不能依賴別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一定要能夠養活自己。並且能靠自己的事情絕對不要靠別人男人一定要學會有擔當一定要有擔當

10樓:猴19693爬蒼

在18歲後就意味著成年了。他們要擔任起自己應該當然的社會義務。比如賺錢養家,賺錢養老之類的。

11樓:辰星

男生18歲也就是成年了,成年了,我們要擔當責任,我沒有學會自重,要學會負責任,要學會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國家負責,對班級體負責,這就是我們18歲,要懂得的責任,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孝順父母,孝敬長輩孝敬親人。

12樓:阿qi棄

男人到了18歲,就應該明白自己今後的路是怎麼走的,要給自己乙個小目標,告訴自己怎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此致有了奮鬥的動力。

13樓:小皓粉絲團

明白自己所需要的,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人生價值,以及以後生活的方向,以及如何與自己的另一半相處

男生18歲了應該懂得什麼了?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經歷的事情少,如果還在校讀書就要認真讀書,同時可以談談戀愛,有空時候可以一起去旅遊,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這會對你的世界觀有不一樣的看法,多去接觸一些新的事物和人,你會變得越來越成熟。

15樓:最神奇滴孩紙

應該懂得的事情太多了,畢竟**了,父母對於便沒有了撫養的義務。然而在中國也並不是所有家庭都會把剛剛長大**的子女推向社會。所以,你不用著急,成長的路是需要一步乙個腳印慢慢去走的。

你只要遵行你內心的願望,朝著自己期待的方向發展就行了。可以在學習之餘去勤工儉學,接觸一下社會和校園以外的人和事。但切記不要交上壞的朋友,更不能碰有毒有害的東西。

損友和毒品以及黃賭千萬不能沾!

16樓:神經病貌似穩定

沒關係,以後的路還長,有很多人68歲都不懂事,你現在意識到了還不晚哦!

17樓:

不可以貪玩了 要想將來 想自己的責任 想自己的目標 想想父母 這樣你舊會明白很多 加油 別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18樓:軍全疏癸

首先要知道自己成年了

18歲該懂事了

要勇敢勇敢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要負責要為父母著想了

19樓:百里吹牛無痕

應該懂得感恩,知道對自己好的人付出。知道有些事必須要做,有些事情不應該做。要知道取捨,應該有一定的自我約束。要有擔當了,不應該只知道推卸責任。字數應該夠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懂得很多了,懂事了懂得咋樣處事了不要覺得自己幼稚不成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18要當家,也就是已經是男人了,應該進入一切

22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自己不是小孩子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該不該,想要知道,第一問父母。

24樓:arvin丶尐

擔當 責任 懂得規劃人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懂一些法律,和如何賺錢,還有那些該碰那些不該碰例如毒品等

26樓:兗州區阿里蘭心

該懂得作為乙個男人的責任了

27樓:風欲止

很多人在看電視劇集,以及在聽老兵講歷史時都會注意到,在戰場上或者平時打吧訓練中,使用完的彈殼還要被收集起來,這似乎是一項必定要操作的事情,如果不**彈殼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那我們來看一看,為什麼要將彈殼呢?最主要的乙個原因就是都**資源,避免浪費,現如今絕大多數的子彈,大都是黃銅製造的,但也有部分是不鏽鋼走了,當然是不管,還是哪一種金屬,都可以被**。

除了中國以外,其他國家也的確有這樣的傳統,最主要目的,當然還是為了節省資源了,而除了節省資源,還有另外乙個作用,那就是可以統計士兵們的射擊數量。

一般而言,士兵平時很少會碰到實彈,在新兵訓練中,每人才會分發到幾顆實彈,如果有人想趁機留下幾顆子彈,那麼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也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事實上,戰爭年月戰場上的彈殼來不及**,但是會有很多百姓搶著去撿拾,戰爭年月的彈殼可不僅僅**資源那麼簡單

20歲以後的男生,應該懂得哪些道理

推薦 論語 道德經 規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可以學習一下,南無如實住佛 就一句話,不要太自我為中心 20歲男生應該學會什麼,懂得什麼?20歲的男bai生應該學會作用du知識,懂得生存之道。20歲的zhi男生有dao 的還在讀書,回 有的已經進入社答會,無論怎樣,這個年齡都應該是學習的 階段。學習不僅僅...

男生20歲了,應該明白那些道理呢?

應該有擔當,能夠自立。不管你的家庭狀況怎麼樣,都不應該有啃老的想法。人生的路是自己規劃,並努力去實踐的。可能在家裡,親人可能會很包容你。那僅僅因為你是親人,你更應該明白乙個道理,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欠你什麼。就算是親人,也不存在應該為你做什麼。遇到人事的時候,多問問自己,為什麼,憑什麼?你對於這個世界來...

18歲的男孩選擇什麼職業最好,18歲男生合適做什麼工作

選擇職業要看自己愛好,因為愛好,你就會去重視他,會去好好的,努力的。鑽研他。雖然把別人鋪好的路難,但只要我們去鑽研,一定能成功的,謝謝 剛剛成年的人選什麼工作自己都會覺的不怎麼好。最好是找個可以學技術的工種。看自己的愛好吧 最好是學點有技術的 但是最好不要學壞了 為了自己的以後加油吧 學習未來好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