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三點式振盪電路原理,電感三點式振盪器的特點是什麼? 電容三點式振盪器的特點是什麼?

2021-09-11 03:09:20 字數 1155 閱讀 255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舉個例子來說吧,請看下面的電路圖:

該電路c1、c2的連線點通過ce交流接「地」,且中點接在t的發射極,c1的另一端接t的c極,c2的另一端接t的b極,這樣反饋電壓的極性是剛好是正反饋。為了形成集電極迴路的直流通路。該電路的交流通路如附圖右所示。

可以看出,它符合三點式振盪電路「射同基反」的構成原則,滿足自激振盪的相位平衡條件。

這種振盪電路的特點是振盪頻率可做得較高,一般可達到100mhz以上;由於c2對高次諧波阻抗小,使反饋電壓中的高次諧波成分較小,因而振盪波形較好。電路的缺點是頻率調節不便,這是因為調節電容來改變頻率時,(既使c1、c2 採用雙連可變電容)c1與c2也難於按比例變化,從而引起電路工作效能的不穩定。因此,該電路只適宜產生固定頻率的振盪。

2樓:李山松

減緩(延遲)乙個相位,單想變三相

3樓:蓴灬叔

三點式振盪器是指lc迴路的三個端點與電晶體的三個電極分別連線而組成的反饋型振盪器。 三點式振盪電路用電感耦合或電容耦合代替變壓器耦合,可以克服變壓器耦合振盪器只適宜於低頻振盪的缺點,是一種廣泛應用的振盪電路,其工作頻率可從幾兆赫到幾百兆赫。

三點式振盪電路與發射極相連的兩個電抗元件為容性時,稱為電容三點式振盪電路。

電容三點式振盪器:(也叫考畢茲振盪器):自激振盪器的一種。

圖中的l、c1、c2組成諧振迴路,作為電晶體放大器的負載阻抗。反饋訊號從電容器c2兩端取得,送回放大器的基極b上,而且也是將lc迴路的三個端點分別與電晶體的三個電極相連,故將這種電路成為電容三點式振盪器。由串聯電容與電感迴路及正反饋放大器組成。

因振盪迴路兩串聯電容的三個端點與振盪管三個管腳分別相接而得名。

電感三點式振盪器的特點是什麼? 電容三點式振盪器的特點是什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三點式振盪器:反饋係數的改變可通過改變線圈抽頭位置實現,但振盪頻率比較低,產生振盪波形不如電容三點式振盪器。

電容三點式振盪器:反饋係數改變必須改變c1與c2的比值,振盪頻率較高,振盪波形較好。

1.線路簡單,易起振。

2.電容三點式振盪器的頻率調節範圍一般比電感三點式頻率調節範圍小。

為什麼電容三點式振盪器比電感三點式振盪

三點式照明是誰發明的,電燈是誰發明的

美國攝影師 格雷格 託蘭發明 電燈是誰發明的 移民美國的德國鐘錶匠亨利 戈貝爾,1854年,移民美國的德國鐘錶匠亨利 戈貝爾用一根放在真空玻璃瓶裡的碳化竹絲,製成了首個有實際效用的電燈,持續亮了400個小時,不過他並沒及時申請專利。1860年,英國人約瑟夫 斯旺也製成了碳絲電燈,但他未能獲得使碳絲保...

三點水加前讀什麼,三點水加前

瀆 d 1.水溝,小渠,亦泛指河川 溝 四 古代對中國 長江 黃河 淮河 濟水 的合稱 2.輕慢,對人不恭敬 褻 職。煩 d u 古同 竇 洞。湔ji n 筆畫部首 氵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2 五筆86 iuej 三點水加 前 湔湔 動 形聲。從水,前聲。本義 水名。湔水,在四川 用水洗 湔,濯...

帶三點水的男孩名字大全大氣點的,帶有三點水的男孩名字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充分利用名字蘊含的意義來教育孩子為人處世之道,這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重要內容 而如果給孩子所取名字富於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的話,這份名字的解釋就足以用來當作家訓指導教育孩子成長,對孩子品性才能的培養有很大的裨益並留給子孫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和紀念文字,這也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