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的車牌照能過戶嗎

2021-09-07 23:05:17 字數 864 閱讀 2027

1樓:奇農嘉嘉普

車牌照不能過戶他人,只有夫妻之間可以車輛帶牌更名到對方名下。

車輛在申請辦理過戶手續時,車管所會登出車牌,原車主持有機動車3年以上,可以在過戶車輛時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此期間原車主可以購買其他車輛,申請使用保留的車牌。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枚文墨

**的私家車都能過戶

車輛過戶時車牌可以過戶嗎,車輛牌照能過戶嗎

無論是新規還是之前的規定都是不允許車牌進行過戶的。目前車輛過戶車牌是隨人不隨車,是不能隨車過戶,更不能單獨過戶車牌。以前之所以出現的倒賣車牌都是因為管理不嚴違規進行私底下操作,08年以後明令禁止車牌過戶的。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規定來看,機動車辦理轉移登記,必須進行牌照的更換。車管所可以在號源不...

父母的車牌可以過戶給子女嗎,父母的汽車牌照過戶給子女,可以嗎?具體怎麼操作

1 車牌不可以過戶給子女,車輛可以過戶,過戶車輛時候會登出車牌,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2 原車主持車輛滿3年,可以在過戶車輛時候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3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

車輛過戶車牌可以過戶嗎,車牌可以過戶給別人嗎

車牌不可以辦理過戶。車輛可以過戶,但是車牌號不能辦理過戶業務。原車牌只可以轉移到車主的新車資訊上,不可以過戶給其他人。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臨時車牌過期了怎麼處罰。臨時車牌過期扣12分,罰款20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