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條第一款第六十四條

2021-09-07 11:44:41 字數 2849 閱讀 5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359第第一款是:引誘、容留、介紹他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刑法》第64條是: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違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財物,應當予以沒收。沒收的財物和罰金,一律上繳國庫,不得挪用和自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意思就是,比方說,被告人被判三緩三,並處罰金1000元,那麼,就是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執行,如果三年內被告人沒有違法犯罪行為,三年刑期即滿。但是附加刑罰金1000元要交。

不能不交。

3樓:土狼阿德鐵軍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條 引誘、容留、介紹他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引誘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六十四條 【犯罪物品的處理】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違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財物,應當予以沒收。沒收的財物和罰金,一律上繳國庫,不得挪用和自行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六十九條解釋?

4樓:im貝貝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如果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

條文註釋

數罪併罰主要是解決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了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的罪,應當如何決定執行刑罰的問題。

數罪併罰的原則包括:(1)數刑中只要有乙個是死刑或者無期徒刑,就應當執行死刑或者無期徒刑。但是對其他犯罪仍應當分別裁量刑罰做出判決,不能因為採用吸收原則而只判處乙個死刑或者無期徒刑。

(2)數刑中有兩個以上有期徒刑、兩個以上拘役或者兩個以上管制的,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應該執行的刑期,但不能超過《刑法》規定的最高限制。即我國《刑法》對犯數罪的有期徒刑犯、拘役犯、管制犯採用的是限制加重原則。(3)如果數罪中判處有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需執行,不論何種主刑都不影響附加刑的執行,體現了對主刑和附加刑的並科原則。

5樓:曾肅

打個比方:小王犯a罪和b罪,需要數罪併罰。根據刑法相關規定,犯a罪判有期徒刑8年、b罪判有期徒刑4年,那根據第六十九條的意思就是,法官量刑要在這個範圍內量刑:

8年(兩罪中罪高刑)《量刑<12年(8年+4年)

如果a、b罪有附加刑,比如要交罰金的話,罰金還是要交( 如果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

中國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條之規定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百五十九條引誘、容留、介紹他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引誘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條規定:「引誘、容留、介紹他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條第一款是什麼內容

8樓:999級吞天巨鯤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條第一款: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

第二條 【任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任務,是用刑罰同一切犯罪行為作鬥爭,以保衛****,保衛人民民主**的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保護國有財產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財產,保護公民私人所有的財產,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維護社會秩序、經濟秩序,保障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

第三條 【罪刑法定】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

第四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對任何人犯罪,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

9樓:何老師**答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條內容: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物品牟利罪,為他人提供書號出版**書刊罪以牟利為目的,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物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為他人提供書號,出版**書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明知他人用於出版**書刊而提供書號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0樓:法律快車

第三百條 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

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或者利用迷信破壞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實施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或者利用迷信矇騙他人,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犯第一款罪又有姦淫婦女、詐騙財物等犯罪行為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一百六十九條第一款

下面就是你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的第一款全文,希望對你有用。第一百六十九條 徇私舞弊低價折股 國有資產罪 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 國有公司 企業或者其上級主管部門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徇私舞 弊,將國有資產低價折股或者低價 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致使...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名是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原名是什麼?

義勇軍進行曲 70年前,由著名劇作家田漢作詞 中國新 運動創始人聶耳作曲的 義勇軍進行曲 原本是電影 風雲兒女 的主題歌。歌曲以雄壯的旋律 堅定的行進節奏,塑造出萬眾一心 抗日救國的英雄形象,反映出當時中國人民為爭取自由解放而進行革命鬥爭的堅強意志和必勝信念。1949年,著名畫家徐悲鴻向 提出以 義...

中國人民共和國刑法第60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60條和66條內容是什麼

刑法 第六十條 以沒收的財產償還債務 沒收財產以前犯罪分子所負的正當債務,需要以沒收的財產償還的,經債權人請求,應當償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60條和66條內容是什麼?第六十條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