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消費對生產具有重要的反作用

2021-09-07 01:18:04 字數 836 閱讀 3146

1樓:匿名使用者

1)消費對生產具有重要的反作用,消費的發展促進經濟的發展。消費是生產的目的和動力,消費對生產的調整和升級起導向作用,一個新的消費熱點的出現,往往能帶動一個產業的出現和發展。

(2)擴大消費需求,發揮消費對生產的反作用,有利於解決我國投資增長過快、消費相對不足的矛盾,正確處理好投資與消費、內需與外需的關係,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產業結構的優化升級,從而實現國民經濟的又好又快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要適應消費的需求,適應市場,所以消費對生產有反作用力

3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決定消費,具體表現: 生產為消費提供物件,生產決定消費的水平,生產決定消費的方式,生產為消費創造動力。(2)消費對生產具有反作用,表現在:

消費調節生產,消費是生產的動力,消費為生產創造新的勞動力,消費是生產的目的。但“消費對生產的反作用”其實是一把雙刃劍,正確的消費行為對生產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錯誤的消費行為對生產具有消極的阻礙作用。所以我們要努力樹立正確的消費觀,以充分發揮正確消費對生產的促進作用。

消費對生產具有重要的反作用,主要表現為( )①消費能夠拉動經濟增長、促進生產發展 &...

4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消來費源反作用bai於生產,拉動經濟增du長,促進生產的發展。消費

是生產的目的;消費所zhi形成的新的需要,對dao生產的調整和升級起著導向作用;消費是生產的動力;一個新的消費熱點的出現會帶動一個產業出現和成長;消費為生產創造出新的勞動力。所以本題選c。②錯誤,生產決定消費,生產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起決定性作用。

我國為什麼要促進資訊消費,消費對生產的反作用分析促進資訊消費對我國發展經濟的作用

資訊消費增長速度快,增長規模大,並帶動相關行業的發展,催生新的經濟增長點,能促進我國經濟穩增長。資訊消費能有效擴大內需,使經濟發展更多依靠內需拉動,對促進我國經濟增長和需求結構的改變具有重要作用。資訊消費能改造提公升我國的傳統產業,提公升和發展服務業,推動經濟轉型,促進產業結構的優化公升級。說明積極...

地中海為什麼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地中海重要的戰略地位表現在哪些方面?

地中海位於歐 亞 非三洲之間,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它西連大西洋,北接黑海,南通紅海及印度洋,自古是連線三大洲的重要航道和兵家必爭之地,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地中海重要的戰略地位表現在哪些方面?交通要地,另乙個是資源 地中海溝通印度洋和大西洋,有蘇伊士運河和直布羅陀海峽兩大交通要地,又有達達尼爾海峽和博...

南海為什麼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南海對中國來說,有什麼重要戰略意義?

世界第三大陸bai緣海 du 南海,通過巴士海峽 蘇祿海 zhi和馬六甲海dao 峽等,與版太平洋和印度洋相權連。它的面積最廣,約有356萬平方千公尺,相當於16個廣東省那麼大。我國最南邊的普母暗沙距大陸達2000千公尺以上,這要比廣州到北京的路程還遠。南海也是鄰接我國大陸最深 最大的海,平均水深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