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帶狀皰疹

2021-09-06 13:45:25 字數 1447 閱讀 7425

1樓:vic白菜

帶狀皰疹(又稱纏腰火丹,蛇盤瘡,蛇丹,纏腰龍,蜘蛛瘡,蛇串瘡,火帶瘡,皮蛇,生蛇,蛇纏腰等)是由一種水痘病毒感染後,潛伏在體內再發,這種病毒是由呼吸道黏膜進入血液形成病毒感染侵入體內,感染的病毒以潛伏形式長期存在於脊髓神經或顱神經的神經元細胞中,平時不發病,當免疫系統下降時(久病體虛、勞累、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誘因),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病毒從一個或數個神經節沿相應的周圍感覺神經到達**,在神經末梢迅速繁殖並破壞組織,細胞,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造成沿神經支配的**區出現帶狀排列的成簇皰疹,伴隨神經痛,而引發帶狀皰疹。 得了帶狀皰疹,1~3天后,發病部位的**即出現綠豆粒大小、張力很大的丘疹、水皰,沿神經分佈,集簇狀排列,呈條帶狀。患此病者,主要表現為全身疲倦無力,食慾不振,輕度發燒,很快發病部位感覺灼熱,跳著疼痛或癢。

輕者可以不痛,但有癢感,或只見紅斑而沒有明顯皰疹;重者疼痛明顯,坐臥不安,**可以出現大皰、血皰甚至壞死。數日後由澄清透明的水皰變為混濁的膿皰,部分可破潰形成糜爛。老年患者常出現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如果**不及時,在皮損消退後,仍遺留疼痛。

進入帶狀皰疹後遺症期,留下反覆的神經疼痛。**方法:此時用中醫祖傳純中藥熬製的膏藥直接帖入病灶處,通過**孔竅透皮給藥,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修復受損的神經, 使脈絡暢通,氣血流暢,使患者徹底**,不留後遺症。

一般患者用藥1療程(1療程7貼藥)可完全**. 帶狀皰疹後遺症是指臨床**後持續疼痛超過一個月者為後遺症。帶狀皰疹後遺症的發生,多與**不當,邪毒未盡有關。

其病機是邪毒留滯,瘀毒內阻治 ,阻遏經絡,以致血瘀氣滯,氣血不通故疼痛不休。治宜活血化瘀,解毒通絡,脈絡暢通,氣血流暢,故疼痛則止。**:

建議用中醫祖傳純中藥熬製的膏藥外敷**,通過膏藥外敷,可拔毒化淤,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區域性給藥配以內服驅毒敗火膠囊,驅毒排毒,內服外貼,裡外同治,可使氣復血榮,氣血流暢,脈絡暢通,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痛則不通,通則不痛),逐步減輕解除疼痛,故說帶狀皰疹後遣神經痛經**可痊癒**。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吳醫生

34.什麼是帶狀皰疹?

3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病,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俗稱"蜘蛛瘡",好發年齡中老年居多。

發病期間,患者會出現多種不適症狀,神經疼痛最明顯,使人寢食難安。如**不當或體質虛弱諸多因素所致,會轉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少則年餘,多則數年,患者將長期忍受痛苦折磨。

4樓:政政55大哥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性皰疹,體質差、疲勞、熬夜、免疫力下降了等都會引起帶狀皰疹。 要吃藥、擦藥水、藥膏,先用爐甘石洗劑、阿昔洛韋藥膏,再吃阿昔洛韋藥片、強的鬆、還有去藥店買板藍根沖劑泡起來喝,一天喝三次,一次一包或兩包,說明書上有的。這種病毒性皰疹,發出來趕緊去正規的醫院看,晚了去看,會把長在身上部位的神經給破掉的。

帶狀皰疹是怎麼形成的,帶狀皰疹怎麼引起的?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 染性 病。對此病毒無免疫力的兒童被感染後,發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由於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感染後可長期潛伏於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抵抗力低下或勞累 感染 感冒時,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 使受侵犯的神經和 產生強...

帶狀皰疹不能吃什麼,帶狀皰疹可以吃什麼水果,食物

腥 辣 酒 牛肉 羊肉 雞肉,黃瓜 韭菜 香菜 香椿。按中醫如有傷口主要忌食以上幾種。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 白酒海鮮 牛羊雞肉都不要吃,多吃蔬菜補充神經維生素類的食物。帶狀皰疹是好的很快的,找對藥物 也就是最多3 5天就開始幹痂。年輕人服藥10幾天 老年人服藥20幾天 要是拖成後遺症 就慢了很多。用阿...

帶狀皰疹吃什麼食物對康復有好處,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你好,建議使用皰復康組合 中藥的成分,使用了2個療程是口服加外用的,很多人都知道這個藥,不貴,不刺激肝腎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預防帶狀皰疹包括 1.規律作息,按時休息 2.防止 感染,不要將水皰弄破,盡量不要沾水 3.防止被傳染,如果身邊有人患上帶狀皰疹,要避免被其傳染 4.及時 帶狀皰疹出現後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