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GB1級的企業可否做天然氣長輸管線

2021-09-05 12:34:07 字數 1717 閱讀 3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gb1級的企業不能承接天然氣長輸管道工程。

長輸管道是指在產地、儲存庫、使用單位之間的用於輸送介質的管道。

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是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裝置安全法》《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的規定,對從事壓力管道安裝的企業核發的從事壓力管道安裝工作許可證。

gb1級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許可範圍是:城市或者鄉鎮範圍內的用於公用事業或者民用的燃氣管道。由省級贗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受理許可申請。

天然氣長輸管線施工需要ga1級壓力管道安裝許可。其許可範圍為: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或者液體介質,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10mpa的;輸送距離大於或等於1000km,且公稱直徑大於或者等於1000mm的。

只要工程確定為長輸管線,許可證gb1級的企業就不可以承接。但可以承接工程中不屬長輸管道的專案,或以其它滿足資質的施工企業的下屬施工隊伍的方式參與工程建設。

2樓:悟道人生

不行。gb1是公用管道而長輸管道是屬於ga1級。做長輸管線,應該擁有ga1級安裝資質才可以。

3樓:唐僧

附件a壓力管道安裝許可類別及其級別

a1 ga類[長輸(油氣)管道]

長輸(油氣)管道是指在產地、儲存庫、使用單位之間的用於輸送(油氣)商品介質的管道,劃分為gal級和ga2級。

a1.1 gal級

根據安裝的實際情況,gal級分為gal甲級、gal乙級。

a1.1.1 gal甲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油氣)管道為gal甲級:

(1)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或者液體介質,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10mpa的;

(2)輸送距離大於或等於1000km,且公稱直徑大於或者等於1000mm的。

a1.1.2 gal乙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油氣)管道為gal乙級:

(1)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介質,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4.0mpa、小於10mpa (2)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液體介質,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6.4mpa、小於10mpa

a2 gb類(公用管道)

公用管道是指城市或者鄉鎮範圍內的用於公用事業或者民用的燃氣管道和熱力管道,劃分為gbl級和gb2級。

a2.1 gbl級

燃氣管道為gbl級。

a2.2 gb2級

熱力管道為gb2級,並且分為以下兩類:

(1)設計壓力大於2.5mpa;

(2)設計壓力小於或者等於2.5mh。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gb1是公用管道,指城市和鄉鎮範圍內用於公用的燃氣管道。而長輸管道是屬於gc1級。即工業管道。做長輸管線,應該擁有gc1級安裝資質才可以。

5樓:轉身祉美

完全可以的,gb1 gb2資質是公用管道安裝資質。

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gb1級可以做燃氣工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是安裝d級壓力容器是可以的。其它級別的壓力容器安裝,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gb1是不能進行壓力容器安裝的,當然也就不能進行告知了。詳見:

關於進一步完善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安全監察工作的通知國質檢特函〔2007〕402號(五)壓力管道和壓力容器安裝單位要求。已取得gb級或gc2級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配備相應數量起重工後,可以安裝與其相聯接的d級壓力容器,不再領取壓力容器安裝許可證。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審,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要年審嗎?

一 年審範圍 一 經營許可證年審範圍 凡在我市境內從事道路旅客運輸 道路貨物運輸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 機動車維修 機動車駕駛培訓 客貨運輸站 場 經營的,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均屬年審範圍。二 道路運輸證年審範圍 凡在我市境內從事道路客貨運輸經營的道路客貨運輸車輛,其道路運輸證均屬年審範圍。二 年審時間...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衛生許可證好辦嗎?衛生許可證很難辦嗎

必須符合衛生標準,硬體配置到位,員工有健康證,熟悉健康衛生常識,經現場檢查驗收合格,才能發給衛生許可證。您好,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稍等2分鐘喔,馬上回覆您。提問。平邑東方佳園沿街開飯店衛生許可證好辦嗎。辦理衛生許可證流程 1.辦理營業執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領取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準備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