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申請入團嗎,只有入團才能入黨嗎

2021-09-04 18:45:56 字數 4670 閱讀 6867

1樓:盛達汽車修理

大學生可以申請入團,入黨條件沒有規定必須是團員。

《團章》規定:"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入黨條件為:年滿18周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2樓:孤影別秀了

大學可以申請入團,黨章並沒有明文規定需要先入團再入黨。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第一章第一條規定:

年齡在14周歲以上,28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因此,共青團員申請入黨,比非共青團員更有優勢。實際上,高校發展黨員一般情況下都在團員中產生,而且都通過團員推優的形式來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擴充套件資料

入團程式:

團員發展的過程包括:符合條件的青年提出入團申請,入團積極分子的確定、培養考察,確定發展物件,新團員的大會表決、審批、宣誓、教育等環節。

在入團申請人中確定入團積極分子,應採取團員推薦、少先隊組織推優等方式,由支部委員會(不設支部委員會的由支部大會)研究決定,並報上級團組織備案。入團積極分子在發展入團之前要參加不少於8學時的團課學習。

團組織應當對入團積極分子開展黨的理論教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開展黨史、國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開展團章教育和團的優良傳統教育,教唱團歌,幫助他們提高思想覺悟,端正入團動機,確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信念。

3樓:輔導員楊老師

大學生不是團員能入黨嗎?為什麼別人能行你不行?

4樓:民生為本

當然可以申請入團,但入黨不一定非得是團員。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五條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入團的~

只有入團了才可以入黨

6樓:慫懟慫懟的萌貨

是的。入團很容易的,你可以問問你的輔導員。

7樓:超級女友

不是吧。可以直接入黨的

沒入團,可以直接入黨嗎?

8樓:

可以的,入黨對你的政治面貌沒有強制規定。

入黨的基本條件: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 第一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按照這個規定,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1)年齡在18周歲以上;

(2) 本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是從事勞動而不是剝削他人勞動 的人 ;

(3)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不只是口頭上的,更重要的是有決心和行動;

(4)願意參加黨的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這是列寧主張的必須堅持的乙個原則問題。只有全體黨員都堅決執行黨的決議,才能保證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黨才有戰鬥力;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這是有組織觀念的一種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的入黨程式如下:

1、個人申請;

2、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5、上級黨組織談話了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6、入黨宣誓;

7、預備期;

8、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9、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11、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9樓:_小道

可以,不是共青團員也可以入黨,只要符合黨員條件就可以。

入黨條件具體如下: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

按期交納黨費。

具體的入黨程式如下:

個人申請;

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上級黨組織談話了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入黨宣誓;

預備期;

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拓展資料:中國共產黨黨員,簡稱中**員、共產黨員或黨員,分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和中國共產黨預備(候補)黨員,是指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的入黨條件和程式被批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為8956.4萬名。

10樓:小水

沒有入團可以入黨,兩者並沒有什麼直接聯絡。

入黨是指經過一定手續,得到某政黨組織批准而成為該黨之成員。亦特指加入中國共產黨。

黨章規定:"年滿18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符合以上條件即可申請入黨,所以入團並不是入黨的必要條件,沒有入團可以申請入黨。

擴充套件資料:

入黨程式如下:

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了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⒎預備期;

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⒑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⒒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11樓:傅行雲時代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 第一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按照這個規定,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1)年齡在18周歲以上;

(2) 本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是從事勞動而不是剝削他人勞動 的人 ;

(3)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不只是口頭上的,更重要的是有決心和行動;

(4)願意參加黨的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這是列寧主張的必須堅持的乙個原則問題。只有全體黨員都堅決執行黨的決議,才能保證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黨才有戰鬥力;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這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有組織觀念的一種表現。

12樓:縱貞蘇英媛

我是黨員,不是團員也可以入黨的,如果你是大學生的話,讀了學校裡的黨校課,參加一下黨員基礎知識考試,就可以的,遞交入黨申請書是任何人都可以的,只要你沒犯過法,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就行。

13樓:僧白翠

不可以,而且入團時間短也會導致入黨的時間延長

14樓:┃vest丶

當然可以了,你入了團到歲數也會退的,沒入團也可以入黨的,他們之間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15樓:韓曉柒

可以入黨。因為團員到二十五歲就要退團了。所以沒入團也可入黨。

16樓:情況

共青團員是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一般情況下,要求進步的青年,應當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積極爭取參加共青團,然後再爭取入黨。有些青年雖然沒有入團,但確已具備了黨員條件,黨組織可以吸收他們入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大學裡入團是相當的容易,每個大學一般都有自己的團校,隨便寫個入團申請書就可以入團,比在單位入團方便簡單多了。

另現在在大學入黨,有乙個環節叫共青團推薦優秀團員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所以如果沒有很強的優勢,建議先趕緊入團。

不過,你現在都大四了,在大學裡想成為正式黨員是不太可能了,但建議轉個預備黨員,把黨課上了。畢業後等一年考察期,再好好表現就應該能正式入黨。

沒入團可以直接入黨嗎,沒入團能申請入黨嗎?

入黨基本條件 1 必須是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 2 必須 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 必須 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級工作 中國共產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組織原組織起來的有機的統一整體。作為乙個黨員,必須編入黨的乙個去部 小組或特定組織,並在其中過組織生活,積級工作,...

大學入黨比高中入團還要難嗎?沒入團上大學可以入黨嗎

如果你大1給選預備黨員,大3就是正式黨員了。不難,工作時候入黨更難。我讀的是大專,你如果是本科我就不知道了。我大1就選了做預備黨員,第一學期班就選3個,不過就很多會要開。大2第一學期,我就頹廢了,不去開會,自己放棄進黨。現在很後悔。你堅持到最後,畢業時就算你不是正式黨員,你出來社會工作轉正式黨員也比...

大學裡只有大一才能提交入黨申請書嗎

不是的,大學隨時都可以遞交入黨申請書的 不過建議你選個特別的日子,比如國慶之類的,入黨申請書盡量寫得與時俱進一些,表達自己強烈的入黨意願最好 我是大一新生,怎麼才能在大學入黨?大學裡入黨 提交入黨申請書的學生很多,但能入的還是少數,大學大體來說看兩方面,其中有一面突出就有機會。1 學習方面 學習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