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同時加入團委和學生會嗎,大學可以同時加入團委和學生會嗎

2021-03-22 06:15:38 字數 3889 閱讀 9722

1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可以兩個都參加,這兩個是不同的單位,但不同的大學會有不同的規定,具體的情況應該諮詢所在大學的學生處。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委員會的簡稱是團委,是中國共青團的組織之一。團委學生會聽命於團委。學生會是學校以學生為主題的組織。

學生會是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

團委主要負責學生社團、組織的日常活動管理,學生黨員的選拔、培訓(積極分子培訓、預備黨員培訓等)等;學生會等其它社團組織都是團委管理的物件,要聽從團委的管理和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加入團委和學生會。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委員會的簡稱是團委,是中國共青團的組織之一。團委學生會聽命於團委。

學生會是學校以學生為主題的組織。學生會是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

團委主要負責學生社團、組織的日常活動管理,學生黨員的選拔、培訓(積極分子培訓、預備黨員培訓等)等;學生會等其它社團組織都是團委管理的物件,要聽從團委的管理和安排;

擴充套件資料

二者區別:

1、性質不同:學生會是一般性的群眾團體、代表全體學生;共青團是具有政治上先進性的群眾團體,是先進青年的代表。

2、地位不同:團委高於學生會,學生會的章程中規定,學生會應接受共青團的指導和幫助。學生會的工作要對團委負責。

3、工作重點不同:團委主要側重於開展組織工作,如入團,推優及對學生會工作的全方位指導,開展團日活動等。學生會更多傾向於相對比較娛性的活動,以豐富學生生活。

4、宗旨不同:學生會宗旨為「服務學生 建設學校 建國棟樑」,團委宗旨為「團結、高效、服務」。

3樓:蒼穹之頂的故事

可以兩個都加,但是後來會比較忙,可能最後你只會選擇其中的乙個。

4樓:小玄姐姐

這種是都可以的,但是每個部門的事情會越來越多,你如果忙的過來可以兩個都參加,不過大多數到最後都會選擇乙個。看自己是能力和實際情況吧。

大學的團委和學生會有什麼不同,進那個有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1.團委主要負責學生社團、組織

的日常活動管理,學生黨員的選拔、培訓(積極分子培訓、預備黨員培訓等)等;學生會等其它社團組織都是團委管理的物件,要聽從團委的管理和安排;

2.學到東西要根據你的學習目標而定,二者基本上都是能夠學到一些與人打交道、組織活動、管理與被管理等能力;

3.大學的團委負責日常管理工作的基本上就兩三個老師,你想加入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不太可能,基本上學生可以做的就是給老師跑跑腿、做些打雜的工作,這其實也是鍛鍊與老師打交道的能力,團委的老師一般都是直接負責學生日常工作,所以和團委老師打好交道自然有好處的。很多人都爭著給老師跑腿呢;

4.為入黨做準備,需要做兩手準備:學習成績不能差(我們學校嚴格限定平均分80);班級人緣要好(否則沒人投你票);

社團活動表現要特別好加上同老師的關係不錯才可能打破成績的限制入黨。

關於你說的情況,團委和學生會並不矛盾,精力允許的話,加入學生會的同時在可以偶爾幫老師發個通知,收個材料了什麼的都行。學生會最好加入,作為一項社會活動,找工作時可以寫上的。做些工作最好讓團委老師認識你,這些咱們的頂頭上司。

祝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入黨了?高中如當時很少的,有很多老師都還沒入黨大學一般你進不了團委的吧,團委也不招新的,應該是學院組織的學生會是招新的,有很多部門,如學宣搞海報的,組織部考核其他部門的,實踐部拉贊助的,

社團也是招新的,有什麼街舞社,跆拳道社等,向我現在快大三了才剛上完黨課,算入黨積極分子

7樓:我愛學微觀

在哪都一樣,一般學生會人數較多,而且就個人觀點認為進學院裡比系裡的好,系裡和老師接觸的機會較多,院裡的更有發展吧,大學的團委是指學生團委,也有像高中的那種團委(裡面是老師),院裡的組織辦的活動比較多,比系裡要好,系裡只是實施院裡的計畫。其實只要能進去就好,是金子到哪都能發光,你覺得呢?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團委是共青團建立在高校二級學院

(系)上的基層組織,受二級學院(系)黨組織和校團委的領導,是二級學院(系)共青團工作的領導機構。好一些的大高校,分團委一般是科級建制,分團委書記由輔導員擔任,科長待遇。學生中職務最高的是分團委副書記,與學生分會主席平級,一般領導組織部、宣傳部、資訊部、社會實踐部、社團部等部門,以及各班團支部。

學生分會是二級學院(系)學生的群眾組織,受二級學院(系)黨組織和校學生會領導,同時受二級學院(系)分團委指導幫助。

進入大學如何加入學生會或團委?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統一面試的。你得想清楚你想去哪個部門,你的能力、想法能否打動時任部長或者副部長(也就是你的學長學姐們)。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們院校或者系辦的黨委、團委老師看中你了,你也可以進學生會。

我當年去面試沒進學生會後來偶然被我系辦老師看中進了系學生會。最重要的一點,你要進學生會的目的何在?如果是過於功利的思想,勸你就不要去了。

加入個社團玩玩就行了。

10樓:智課網

每年學生會都會有招募的,當然是需要考核的。一般學生會都不會把有熱情的你拒之門外的,畢竟學生會除了給你學分之外更多的是需要有助人為樂的精神。

大學時要不要加入學生會和校團委之類的組織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的技巧首先是copy

自信,眼睛直視考官,適當的微笑,把真實的自己展現給他們你想進組織部的話,首先要知道學校組織部的主要工作職能是什麼,一般來說,大學組織部主要職責是負責對各班團支部團費收繳、團員證的註冊及團員檔案管理工作。督促支部過好組織生活,對各班團支部組織生活、團隊活動的指導和評估。 負責完成院團總支交辦的其它事務等等。

協調各部門的工作,其中機動性的工作居多。

那麼,結合你的特長你又能為組織部工作做些什麼呢,自己可以考慮一下。

還有就是萬一在面試中出現什麼差錯或者紕漏或者不懂得東西,千萬不要慌張,可以說諸如「抱歉,失禮了」等,直面錯誤,沒必要遮遮掩掩,否則更讓人覺得虛偽

還有必須要準備的題目是:如果沒選上,你有什麼想法。

大概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心想事成

大學學生會和團委學生會有什麼區別

12樓:demon陌

區別:1.團委主要負責學生社團、組織的日常活動管理,學生黨員的選拔、培訓(積極分子培訓、預備黨員培訓等)等;學生會等其它社團組織都是團委管理的物件,要聽從團委的管理和安排;

2.學到東西要根據你的學習目標而定,二者基本上都是能夠學到一些與人打交道、組織活動、管理與被管理等能力;

3.大學的團委負責日常管理工作的基本上就兩三個老師,你想加入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不太可能,基本上學生可以做的就是給老師跑跑腿、做些打雜的工作,這其實也是鍛鍊與老師打交道的能力,團委的老師一般都是直接負責學生日常工作,所以和團委老師打好交道自然有好處的。很多人都爭著給老師跑腿呢;

4.為入黨做準備,需要做兩手準備:學習成績不能差(我們學校嚴格限定平均分80);班級人緣要好(否則沒人投你票);

在大學不加入團委和學生會會不會有影響?

13樓:倔強的小公尺子

加入來學生會混的好的話畢業的自時候可以bai從老師那裡拿到某

du些工作的內定名額zhi,或者可以順利入dao

黨,這是最大的好處。其他什麼鍛鍊自身能力啊什麼的都是次要的。大一的時候可能會覺得進學生會很厲害,其實你大一的時候進學生會就是被學長學姐當免費勞動力使,如果混得好當上部長你就會發現也就那樣,當初你忙死忙活為學校做事,最後能得到的就是幾張沒有用的獎狀。

當然,如果你各方面都很優秀,學歷高,能力好,當然可以用這些獎狀來點綴一下你的大學生活。

大學我想爭取入黨,那麼加入學生會好還是團委好?為什麼?要加入什麼部門?請詳細解答!謝謝

加入團委好,因為要入黨的一些幹部培訓都是有團委組織操辦的,這樣的話入黨的機率會比較大,而且加入辦公室這個部門比較好,工作輕鬆,並且晉公升的機會比較大 其實都差不多,主要是看你表現,有人推薦就行。不用這麼麻煩,只要你學習夠好,人緣不算太差,就夠啦 大學里入學生會好,還是團委好?個人感覺是團委比較好,首...

沒加入學生會對考研有影響麼,大學進學生會都有什麼好處?進學生會影響考研嗎?

沒有任何影響。學生會只是大學的一段學生工作的體驗。考研跟學生會是不沾邊的兩碼事。考研只看你的初試成績,複試成績。努力學習好好考試就行。大學進學生會都有什麼好處?進學生會影響考研嗎?大學進學生會的最大好處就是鍛鍊自己的綜合能力,提公升個人的組織能力 語言溝通能力等,另外可以擴大自己的朋友圈,認識更多志...

大學學生會有必要加入嗎,大學學生會到底是乙個怎樣的組織,有必要加入嗎?

學生會是個鍛鍊 人的地方!不能說浪費時間,只能說提前讓你得到了很多的鍛鍊!加入學生會可能會讓你失去很多玩的時間 學習的時間!但是就是這樣,因為沒有特別多的學習時間反倒更加珍惜僅有的學習時間,學習效率不會差的!在學生會裡會接觸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覺得挺好的!那要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咯 我是覺得,如果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