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族該怎麼理財,一個打工族應該怎樣理財?年薪大概在5萬左右 打算年存款3萬。怎樣才能做到?

2021-09-02 07:02:33 字數 1330 閱讀 9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俗話,叫做“吃不窮,花不窮,算計不到就受窮”。所謂算計,按現在的時興說法,即理財。很多人都片面地認為理財就是生財,就是投資增值,只有那些腰纏萬貫家底殷實既無遠慮又無近憂的人才需要理財。

其實這是一種狹隘的理財觀念,生財並不是理財的最終目的。理財的目的在於學會使用錢財,使個人的財務處於最佳的執行狀態,從而提高生活的質量和品位。如何有效地利用每一分錢,如何及時地把握每一個投資機會,便是理財所要解決的。

理財的訣竅是開源、節流,爭取資金收入。所謂節流,便是計劃消費、預算開支。理財不只是為了發財,而是為了豐富生活內涵。

成功的理財可以增加收入,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支出,可以改善個人的生活水平,享有寬裕的經濟能力。專家建議,對於打工一族來說,除了日常的開支之外,積累儲蓄非常重要。

打工者理財六要訣

1.每月領到工資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定時存款。然後根據這個月的開支做一個大概的估計,將本月該開支的數目從工資中扣出。

2.計劃採購。每月都要對自己該採購的東西做一次認真仔細的清點,如服裝、日用品等,並用一個專用本子記上,然後到已經瞭解過**的市場,按計劃進行採購。

這樣就不會盲目買東西,同時還能改掉亂花錢的不良習慣。

3.注意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這是減少日常開支的一個重要環節。日常生活中很多費用是不必要浪費的,這些金額看似不起眼,但長年累月堅持下來,可是一大筆錢!

例如餐飲,到餐廳裡去吃吃喝喝十分花錢,自己做則可以節省好大一筆費用。

4.壓縮人情消費的開支。現在的社會,人情消費的花樣很多,但要掌握適當、適量、適度的原則。儘量減少朋友間的支出負擔,減少自己的人情債。

5.延緩損耗性開支。任何物品,只要勤於護理總可以延長壽命,提高其使用率,這無形之中就等於減少了因過早更新換舊而增大的開支。

所以,對手機、電視機等大件家電以及自行車等交通工具加強護理,延長物品的使用壽命。

6.掌握小型維修技術。要養成一個勤動腦、勤動手的良好習慣,對家用電器和機械物品的原理及維修知識要爭取多懂一些,同時,要配備一套簡易的維修工具,如鉗子、螺絲刀、釘子等。

這樣,在日常生活中,電器、裝飾品、木器等發生一些小故障和小毛病,就可以自己動手修理。

2樓:草妃子

每月要有自己的不動資金……

3樓:我

你一生能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賺多少錢,而取決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的錢為你工作 ,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一個打工族應該怎樣理財?年薪大概在5萬左右、打算年存款3萬。怎樣才能做到?

4樓:偏門

下班後用手機做的,可以說是被動收入,妥妥的領2份薪水,一個月的生活費就有了

打工英語怎麼說,打工族用英語怎麼說?

就是出賣勞動力的意思 sell one s labor to work for others do manual work 打工仔其實是 工人 被僱傭者 一種口語化的提法,所以用 worker 或 employee 都行。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打工是指為某公司工作,或幹活。在中文裡 打工 實際上是指被...

月薪5000的打工族如何理財,每月工資5000元左右的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財?

月薪只有5000 怎麼理財呢?每月可以拿一部分錢做投資,即能存錢又能賺錢。可以分成三份,一份生活所需,一份存著備用,一份拿來理財投資 每月工資5000元左右的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財?建 議 每 月 發 完 工 資 後 把 剩 餘 的 錢 固 定 存 入 理 財 賬 戶 不 建 議 投 股 票 風 險 太...

打工族月收入2019元一3000元申請什麼信用卡合適

可以選擇規模比較小的商業銀行來申請,比如廣發 光大 興業 華夏等,相應的服務都比較好,而且他們因為業績的原因,非常容易申請。中信銀行也不錯。你可以申請中國銀行的信用卡。但是看你的這點工資只申請得到2000塊錢左右的額度。申請不到,沒有達到要求 打工仔能辦理銀行信用卡嗎?信用卡的申請多數bai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