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新聞稿?學生會新聞部都是寫新聞的嗎

2021-09-02 04:42:00 字數 1191 閱讀 5096

1樓:三千shijie鴉殺

“魔鬼”訓練營

——記工商管理學院“三好”杯籃球賽賽前訓練

我校一年一度的“三好”杯籃球比賽是由大學生體育部、學生處和校團委聯合主辦。主要是為了進一步增強學生體質,促進在校學生德智體的全面發展,豐富廣大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活躍校園文化氣氛。

4月28日下午,晴空萬里烏雲,在溫和的春風中,工商管理學院院籃球隊的運動員們陸續來到南體育場進行賽前集訓。由於工商管理學院在歷屆“三好杯”籃球比賽中都表現良好,與管理學院的競爭一直很激烈,所以大家都相當有壓力。

即使只是訓練大家也都像對待比賽一樣,男生們剛上場就使得球場頓時充滿了戰爭的氣息。在十幾分鍾跑欄的熱身訓練之後,他們開始分隊比賽,從比賽中找出不足,找出戰術,找出默契。運球、傳球、投球每一個動作都要求精確到位,每一次擋、拆都將運動中男生的瀟灑顯現出來。

儘管有風,他們還是揮汗如雨,儘管很累,他們還是堅持在場上跑著、跳著。偶爾的一個正中靶心的後仰跳投贏得的一陣歡呼就是他們休息的方式。

都說運動場是男生的天下,其實不然。在男生運動場對面訓練的女生們也一直沒有停止過,儘管她們沒有男生的技術,但是她們從最初的八字傳球開始,接著3步上籃,幾個大二的學姐更是從開始就一直在指導著大一的新生們。上次聽陳佩穎學姐說:

“搞運動的女生就不得不拋棄一些東西。”是啊!籃球是一項較激烈的運動,在訓練和比賽中難免會有受傷的情況,看著正在投籃的女運動員們手臂上的一片青紫,我們誰還敢說女生嬌氣。

天色漸漸暗了,而訓練仍然在進行著,看著疲憊的他們臉上洋溢的笑容,我們相信“三好杯”上他們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為他們加油!

這是一篇關於籃球賽的新聞稿,學生會的新聞部當然是寫新聞的啊,當然也有稽核新聞的工作吧

2樓:

我們這裡是叫學生會宣傳部記者團,都是寫新聞的。

學生會新聞部如何招新

3樓:

先讓面試者自我介紹,再問幾個問題,比如,你可以問:“為什麼選擇我們部門,你平常看新聞嗎,你認為當一名記者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攝影有興趣嗎,如果部門的事與你的學業有衝突了,你會怎麼做,因為學校裡會有很多活動,可能經常會讓你寫稿之類的,你會不會感到厭煩呢、、、、、、。”你可以針對他的學生會報名表上的簡歷、他的自我介紹等進行提問,問完問題後,讓面試者寫一下新聞稿,考察一下他的文字功底。

我也是學生會新聞中心的,今年招新時就是這樣的流程。不知道我的回答對你有沒有幫助。

活動新聞稿怎麼寫,報道活動的新聞怎麼寫?

應該就像上學的後寫作文一樣吧 首先要及時了解最新的新聞,然後根據內容編寫播音詞,而新聞內容要有素材,然後將它刪減,也就是語文中的概括。報道活動的新聞怎麼寫?一 標題。標題不宜過長,也不要太短,10 20個字左右,但是標題的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能不能吸引讀者的目光完全是看你標題擬的怎麼樣,所以,在擬標...

新聞格式怎麼寫新聞的格式該怎樣寫?

1 標題 概括訊息的主要內容。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6532 3 主體 主體是訊息的主要部分,要求具體清楚,內容翔實,層次分明。4 結尾 是對訊息內容的小結。有些訊息可無結尾。中外結合體 新華體。我們國家的新聞報道一般是遵循時間順序,...

新聞作文怎麼寫呀 怎樣寫新聞的作文

寫新聞與學校語文課的作文是很不相同的。作文只要文字通順 敘述清楚 筆調優美,就是好作文,不一定要求真實,也不是為了發表。新聞是新近發生的事實的報道,要面對廣大讀者,考慮他們的興趣,同時還負有宣傳黨的政策的任務 新聞的體裁也相對分明,寫作各有要求。下面談談主要的三種新聞體裁。一 先搭架子再寫文章。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