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具的試驗週期是多少

2021-08-31 17:21:21 字數 1335 閱讀 9211

1樓:大陶學長

各種電氣安全用具的試驗週期如下:

(1)絕緣棒(高、低壓接地棒):電壓等級6-10kv,試驗週期是每4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44kv,時間5min,電壓等級35-154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4倍相電壓,時間5min;電壓等級220kv,試驗週期是每4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2倍相電壓,時間5min。 令克棒為每1年1次。

(2)絕緣擋板:電壓等級6-10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30kv,時間5min;電壓等級35(20-44)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交流耐壓80kv,時間5min。

(3)絕緣罩:電壓等級35(20-40)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80kv,時間5min;電壓等級110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260kv,時間5min;電壓等級220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400kv,時間5min。

(4)驗電筆:電壓等級6-10kv,試驗週期是每12個月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40kv,時間5min;電壓等級20-35kv,試驗週期是每6個月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105kv,時間5min。

擴充套件資料

電工絕緣安全用具按可用途分為基本安全用具和輔助安全用具。基本安全用具是可以直接接觸帶電部分,能夠長時間可靠地承受裝置工作電壓的工具。常用的如絕緣杆、絕緣夾鉗等。

輔助安全用具是用來進一步加強基本安全用具的可靠性和防止接觸電壓及跨步電壓危險的工具。有絕緣手套、絕緣靴、絕緣墊、絕緣站臺等。

2樓:麻木

不同的安全用具的試驗週期不同。國網公司規定,每一種安全工器具都須有試驗週期,試驗週期到了,必須進行復檢。

在電力系統中,為了順利完成任務而又不發生人身事故,操作者必須攜帶和使用各種安全工器具。

3樓:可愛河南考生

不同的安全用具的試驗週期不同

變電站(所)使用的安全用具主要有:驗電器、攜帶型短路接地線、絕緣杆、絕緣罩、絕緣隔板、絕緣腳墊、絕緣靴、絕緣手套、絕緣夾鉗、絕緣繩

根據《安規》附錄j要求:絕緣靴、絕緣手套、絕緣繩試驗週期為半年,驗電器、絕緣夾鉗、絕緣腳墊、絕緣隔板、絕緣罩、絕緣杆為1年,攜帶型短路接地線為5年。

絕緣棒(高、低壓接地棒):電壓等級6-10kv,試驗週期是每4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44kv,時間5min,電壓等級35-154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4倍相電壓,時間5min;電壓等級220kv,試驗週期是每4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2倍相電壓,時間5min。 令克棒為每1年1次

絕緣擋板:電壓等級6-10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標準是交流耐壓30kv,時間5min;電壓等級35(20-44)kv,試驗週期是每年1次,交流耐壓80kv,時間5min

汽車壽命週期的概念,汽車的保養週期是多少

現在車輛報廢一不按照年限 二也不按照km 目前是根據車況 包括尾氣檢測等 汽車的報廢時間不能簡單地以千公尺 公里 和年限來決定 原來國家規定機動車10年報廢,最長可以使用到15年 但是由於私家車的大量進入家庭,15年的車有的只跑了10幾萬千公尺 公里 如果報廢,就是一種資源的最大浪費 於是現在改為不...

生薑生長週期是多少天,生薑生長週期

1 發芽期。從種姜上幼芽萌發至第一片薑葉展開為發芽期。發芽過程包括萌動 破皮 鱗片發生 髮根 幼苗形成等幾部分。生薑的發芽極慢,在一般條件下,從催芽到第一片葉約需50天左右。2 幼苗期。從第一片薑葉到具有2個側枝為幼苗期。此期以根系和主莖生長為主,生長比較緩慢,一般約需60 70天。3 莖葉和根狀莖...

消防器材檢查週期是多少,消防器材檢查的週期是多長時間

消防設施一般是乙個月檢查一次,但出可每週檢查一次,記錄於檢查表中並簽名確認,檢查表可貼在或掛在消防器材 滅火器 上。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定期檢查和試驗,應符合下列要求 每日應檢查火災報警控制器的功能,並應按格式填寫系統執行和控制器日檢登記表。每季度應檢查和試驗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功能,並應按格式填寫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