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

2021-08-29 20:17:11 字數 5831 閱讀 9670

1樓:青燈俗事

2019-2023年是暖冬。2023年11月5日下午,國家氣候中心氣候服務室首席葉殿秀表示,今冬為冷冬的概率幾乎為零。

2023年我國大部分地區冬季氣溫接近常年或比常年偏高,出現冷冬的概率幾乎為零,但並不排除期間有氣溫高低起伏的變化。

2019-2023年冬季,歐亞中高緯大氣環流總體以緯向環流為主,東亞冬季風較常年同期偏弱,東亞槽偏弱、偏東,這就意味著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弱,我國北方地區靜穩天氣發生概率較高,不利於汙染物擴散。

2樓:**慢性蕁麻疹

2023年到底是男的還是冷凍,到現在為止好多人都說,2023年的冬天肯定是冷凍,建議你還是到冬天多準備一些厚實一點的衣服。

3樓:小妞妞魚

2023年冬天還未到,所以現在只是**2023年是暖冬,所以2023年很有可能是寒冬。

4樓:情感導師琉璃

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這個還沒有到年底啊,到時候還要看具體的情況呢,天氣的氣候多變,誰能**呢?

5樓:愛的未知一二

今年冬天的話一般應該來講是冷冬吧,因為今年冬天可能有沒有發現,現在已經很多地方就開始變冷了!

6樓:昨夜星辰

肯定是冷冬啊,這一年聽說非常寒冷的,要比往年要冷到1到2攝氏度的,你別小看這麼兩度,就這麼兩度,足夠冷啊!

7樓:求寄波

我估計2023年冬天還是冷凍的,因為現在氣候變化。

8樓:帶你看小老虎

個人覺得今年冬天冷了,特別的早,如果是我的情況下,我會覺得今年肯定是乙個冷凍,而且今年冬天也可能是第四以來最冷的乙個冬天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話我感覺應該是比較冷的,因為現在天氣都已經下降的非常快了,而且溫度在有些地方已經達到了零下五六度。

10樓:梵天蘭若

到2023年的冬天,剛進入冬天,現在冷不冷?還不太確定

11樓:風光旖旎

今年應該是暖冬吧,因為全球氣溫回暖了,冰川也融化了

12樓:開開心心

2023年底的話,其實是乙個冷冬的,因為今年的冬天應該是非常的冷的

13樓:律醉鑲

二零年冬天當然也是和以前差不多也沒有什麼太暖和也沒有什麼太冷你不要有什麼顧慮

14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這個不確定。但是磚家說今年是乙個冷冬。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還是冷冬更冷的吧,畢竟暖冬還是比較暖和的。

16樓:信得牛仔

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大家都是在猜一猜。沒有統一的說法

17樓:

目前沒有誰能確定說是暖冬還是冷凍,從大概率情況來看,是因為拉你那現象的發生。有可能是冷凍

18樓:體娛荒原

2023年的話冬天還沒到,所以也不知道是暖的還是冷凍,要過一段時間你就知道了

19樓:巢盼秋

2023年底據說是冷凍,這個也是大家穿的。具體是不是不是十分清楚。

20樓:慶秋梵碩

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冷凍

2023年是冷冬還是暖冬?

21樓:呼阿優

是「冷冬」。

2023年冬季受聖嬰影響會持續影響我國氣候幾個月,就是說反常的氣候及氣溫,會持續出現很長一段時間,具體是說會出現倒春寒現象。

2023年到2023年冬季的氣溫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冬季不屬於農作物的生長期也不屬於農作物的收穫期,所以冬季氣候受到影響倒也沒有太大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立冬節氣的氣候特點:氣溫下降變化明顯

隨著冷空的加強,氣溫下降的趨勢加快。北方的降溫,人們習以為常。從10月下旬開始,先後供暖,人們好在還有避寒之地。

而對於此時處在深秋「小陽春」的長江中下游地區的人們,平均溫-般為12*c至15*c,綿雨已結束,如果遇到強冷空氣迅速南下,有時不到一天時間,降溫可接近8-10*c,甚至更多。

大風過後,陽光照耀,冷氣團很快變性,氣溫回公升較快。氣溫的回公升與熱量的積聚,促使下-輪冷空氣帶來較強的降溫。此時,令人愜意的深秋天接近尾聲,明顯的降溫使這一地區在進入初霜期的同時,也進入了紅葉最佳觀賞期,並在11月底陸續入冬。

22樓:悟空科學

2023年是暖冬還是冷冬?直接點說:大概率是暖冬,2023年會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年份之一!

拉尼娜現象是給地球降溫的,為什麼2023年竟然會是暖冬?

專業搞農業種植的人,一定不會對聖嬰事件和拉尼娜事件這些異常氣候現象感到陌生,因為,即便如今現代化農業生產早已脫離過去幾千年的「靠天吃飯」,但是,這兩種異常事件卻依然會對農業生產帶來不小影響。提起拉尼娜,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降溫,因為它的出現就意味著海綿的溫度會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低於往年水平,而2023年冬天有60%的概率會出現微弱拉尼娜事件。

最近,世界氣象組織已經根據諸多資料進行預估,公開發表了今年的9月到11月這段時間,有較大概率發生微弱拉尼娜事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全球溫度,但這並不能改變2023年平均氣溫整體高於多年平均水平的基本現實,而且還很有可能成為人類有記錄溫度習慣以來最溫暖的年份之一。

在世界氣象衛生組織的最新通報中,研究人員已經明確表示:今年的9到11月,世界各地的大部分海面溫度都將超出往年同期平均水平,也就是說我們日常生活的地表溫度也會因此而上公升。並且,即便到時候真的發生了拉尼娜現象,其降溫水平也不足以抵消氣候的溫度的上公升幅度。

而之所以會難以逆轉溫度上公升,本質還是因為溫室氣體的持續排放,已經讓被驅動的氣候難以停下繼續向前的腳步。

拉尼娜和聖嬰容易在同一年出現嗎?

可能有不少人對拉尼娜和厄爾尼洛這兩個詞彙感到陌生,這裡可以簡單的解釋一下,拉尼娜事件的出現本質上就是太平洋中東部的海水發生異常變冷的情況,而聖嬰則是原本應該逐漸消失在太平洋的秘魯寒流,出現了水溫反常公升高的情況。

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異常天氣所導致的災難在發生頻率上明顯高於之前,其影響範圍和災情的嚴重程度也比之前更大,而它們中很大一部分都與聖嬰暖流有關。相信大家對上半年出現的弱厄爾尼洛現象還有印象,當時五月的時候就多地出現異常高溫天氣,其實這些就與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與拉尼娜完全相反,當聖嬰現象出現的時候,就意味著全球氣溫都會整體上公升,它本質上就是太平洋上的一種異常暖流,當聖嬰現象的出現時間達到3個月以上之後就會演變為所謂的聖嬰現事件,而聖嬰現象之後就很可能會發生拉尼娜現象,這也是為什麼這兩種異常氣候現象往往會出現在同一年中。

人類還有時間改變全球變暖帶來的一系列問題嗎?

地球氣候變化巨大並不是誰拍腦袋亂說的,而是通過多年記錄下的實際溫度分析得來,很多人說以前地球上沒有人類的時候,不也發生了好幾次生物大滅絕事件嗎?是的,地球已經四十多億年年齡,人類知道的生物大滅絕事件就出現了5次之多。

並且,至今我們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這些滅絕事件發生的真實原因是什麼,而現在地球上的不少物種也在逐漸消失,從瀕危到滅絕,已知物種的數量的確在進一步減少。

也就是說,地球自身的演化和其他因素促使了物種的滅絕,但是,這並不意味人類真的沒有在地球氣候的變化中發揮了重大作用。有專業研究資料現實,人類現代生產活動釋放的溫室氣體所導致的氣候效應,遠遠大於人類從森林古猿進化到智人的這幾百萬年。

而且,除了氣候,地球上很多大家知道的滅絕和瀕危物種,它們中的很大一部分走到今天這個局面都跟人類有關,因為,不少原本存在數量並不少的野生動物都是被人類所獵殺,比如以前在我國多地野外生存的華南虎,這種原本只有我國境內才有分布的珍稀野生動物,現在也只有動物園裡才有機會見到了。

客觀而言,人類地球已經無力改變全球氣候變暖的基本事實,但是,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至少可以延緩現在不好的趨勢。雖然世界各國的科學家都在尋找第二個地球,希望還有另乙個世界可以讓人類繼續繁衍生息,但是,截至目前、甚至我們的有生之年都不大可能等來這一天,所以,保護地球這件事真的不應該是一句口號。

23樓:答題小能手

是冷冬,目前來看,外面氣溫已經接近零度,比以往要早一些。

24樓:

根據有關權威報道,二零二零年冬天是冷冬天氣。

25樓:純純乾貨

是個冷冬,60年一輪的冷冬

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

26樓:律醉鑲

20年的冬天當然和前幾年都是差不多也不是乙個暖冬也不是乙個最冷的冬天你不要去有心理壓力。

27樓:求寄波

2023年是暖冬吧,因為現在氣候變暖了。

28樓:

2023年肯定是冬天,是非常冷的,所以它並不是暖冬,而是非常冷的乙個冬天,一定要好好的進行保養

29樓:小妞妞魚

2023年**是寒冬。因為2023年是暖冬,所以2023年有可能是寒冬。

30樓:青燈俗事

2019-2023年是暖冬。2023年11月5日下午,國家氣候中心氣候服務室首席葉殿秀表示,今冬為冷冬的概率幾乎為零。

2023年我國大部分地區冬季氣溫接近常年或比常年偏高,出現冷冬的概率幾乎為零,但並不排除期間有氣溫高低起伏的變化。

2019-2023年冬季,歐亞中高緯大氣環流總體以緯向環流為主,東亞冬季風較常年同期偏弱,東亞槽偏弱、偏東,這就意味著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弱,我國北方地區靜穩天氣發生概率較高,不利於汙染物擴散。

31樓:情感導師琉璃

2023年底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這個要看你具體的地理位置呀,也要看具體的實際狀況的呀,很多的偶然性的

32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今年是特別的冷的,因為感覺今年的十月份就已經特別的冷了,而且有的人已經把羽絨服或者是棉褲都已經穿上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很多人說今年是60年一遇的寒冷的冬天,但是我覺得其實和往年還是沒有什麼差別的,今年還是平常的。

34樓:秦赩

2023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啊?這個肯定是冷冬

2020今年還是暖冬還是冷冬

35樓:木子談科技

今年是冷冬還是暖冬?專家給出答案,請農民做好準備以防損失慘重

36樓:的與8在

2023年的冬天是暖冬。出現暖冬並不意味著可以放鬆冬季防寒保暖。因為即使在暖冬的氣候條件下,不排除有強冷空氣影響,出現強降溫天氣。

因此,要及時了解天氣的變化,一旦遇到大的寒潮和強降溫天氣情況,需要加強防寒保暖。另外,為預防疾病,特別是呼吸道疾病的發生,要注意開窗通風,這樣能減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預防疾病。在太陽好的天氣裡,將衣被拿出去曬一曬,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抵禦和殺死多種病菌病毒。

今年是冷冬還是暖冬

37樓:溧陽天旭活性炭

國抄家氣候中心氣候監測室襲表示,冬季bai我國的氣溫可能是偏高du,容易出現暖冬。zhi

中國氣象局2日舉dao行新聞發布會,釋出8月全國天氣氣候特徵、國內外主要天氣氣候事件回顧及未來十天天氣趨勢預報;2023年以來我國颱風特徵及颱風氣象服務情況等內容。

關於2023年會不會出現暖冬的問題,周兵表示,2023年是聖嬰年份。目前聖嬰實際上進入到持續發展的狀態

。我國東部地區的降水容易出現南多北少,進入秋冬季以後,南方可能會出現低溫陰雨,主要的降水還在偏南的地方,北方有可能出現秋旱。

冬季我國的氣溫可能是偏高,容易出現暖冬,這個是在新的變化過程當中的乙個特點。

今年是冷冬還是暖冬

國抄家氣候中心氣候監測室襲表示,冬季bai我國的氣溫可能是偏高du,容易出現暖冬。zhi 中國氣象局2日舉dao行新聞發布會,釋出8月全國天氣氣候特徵 國內外主要天氣氣候事件回顧及未來十天天氣趨勢預報 2015年以來我國颱風特徵及颱風氣象服務情況等內容。關於2015年會不會出現暖冬的問題,周兵表示,...

興漢會到底是2023年成立的,還是2023年成立的啊

孫中山早年即立志推翻滿清 1893年建立 興漢會 提出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 1894年成立反清政治組織 興中會 並於1895年和1900年策動廣州起義和惠州起義,旨在 倒清立國 失敗後流亡日本,美國夏威夷,還有當時日本統治的台灣等地,繼續從事反清活動,1905年在東京成立同盟會。在這一時期的提聯從哪...

2023年陰曆二月十二出生到底是火命還是土命

是火命。1978年是農曆戊午年,是生肖屬馬年。生 1978 五行屬天上火命,廄內之馬。為人志高氣寬,一生衣祿自然,容貌端正,性格溫良,少年多災,骨肉有刑,女人姐妹少靠,由相夫興旺之命。我也是78年二月十二日出生的 1978年屬馬的到底是火命還是土命 1978年屬馬的到底是火命還是土命,首先得知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