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翻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翻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用英語怎麼說

2021-08-29 17:06:57 字數 787 閱讀 8049

1樓:小火山

卷原指:皇帝的試卷,讀萬卷書意為:讀書為了進京趕考,金榜題名。行萬里路意為:走入仕途,為皇帝辦事。

現解釋為:讀萬卷書:是指要努力讀書,讓自己的才識過人。行萬里路:是指讓自己的所學,能在生活中體現,同時增長見識,也就是理論結合實際,學以致用。

出處:古代萬捲是指皇帝的試卷。讀書為了進京趕考,金榜題名。

現比喻要努力讀書,讓自己的才識過人並讓自己的所學,能在生活中體現,同時增長見識,理論結合實際,學以致用。語出 明·董其昌《畫旨》「畫家六法,一曰『氣韻生動』。『氣韻』不可學,此生而知之,自然天授。

然亦有學得處,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胸中脫去塵濁,自然丘壑內營。成立郛郭,隨手寫去,皆為山水傳神。」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中有詩句: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2樓:匿名使用者

as the saying " one reads thounsands of books, and walks thousands miles", i therefore consider studying and actions as being complementary to each other.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用英語怎麼說

3樓:似採波

讀萬卷書,是指要努力讀書,讓自已的才識過人.行萬里路,是指讓自己的所學,能在生活中體現,同時增長見識,也就是理論結合實際,學以致用.

古人都把「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作為一種追求.因為這兩者都能使人開闊眼界,增長知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什麼意思,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意思

讀萬卷書 是知識學問的博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智慧型之門的鑰匙,是先賢經驗的結晶,是冷靜可靠的朋友。所以從小學 中學 大學到參加工作,我們一直都在讀書。既讀課內書,又讀課外書 既讀專業書,又讀修身書。越讀越明白,知識就是力量。越讀越清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士欲宣其義,必先讀其書 行萬里路 ...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作者不是劉彝嗎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這話到底是誰說的,在網上查了一下,有很多說法,一種說是杜甫,杜甫在 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中這樣的句子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明末畫家董其昌的 畫禪室隨筆 卷二 畫訣中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胸中脫去塵濁,自然丘壑內營,立成鄄鄂。另一種說法宋朝的劉彝,但出自何處沒有查到。個人理解...

「螢窗萬卷書」中的「螢窗」是什麼意思用

晉書 車胤傳 胤恭勤不倦,博學多通。家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照書,以夜繼日焉。後以螢窗為勤學苦讀的典實。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一本第一折 暗想小生螢窗雪案,刮垢磨光,學成滿腹文章,尚在湖海飄零。學問勤中得,螢窗萬卷書.三冬今足用,誰笑腹空虛?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學問是需要勤奮才能得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