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襪子睡覺得腳氣嗎,整天穿襪子睡覺不會有腳氣嗎?

2021-08-29 07:41:40 字數 2765 閱讀 3170

1樓:

比如南方冬天沒有暖氣或不用空調的話,冬天的被窩會濕濕冷冷的。這時候,穿一雙舒適的寬鬆棉襪,腳邊放乙個熱水袋。晚上都會好睡一整晚的,俗話說頭要涼腳要熱,不是沒有道理的。

或者有的北方人家裡暖氣很熱,晚上會經常露出腳,這樣的情況不妨也穿雙的寬鬆棉襪,不要讓腳著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肯定一點的是,腳的溫度和睡眠質量有直接的關係。其中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海倫伯格斯博士提出脫掉襪子睡覺,會降低腳部的溫度,對促進睡眠不利。大家都知道,就算泡完腳,但不採取任何措施,腳的溫度還是會漸漸降低,如果這時穿上襪子,能使雙腳保持乙個比較高的溫度,有利於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質量。

所以不會得腳氣。

3樓:

不會,腳氣得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有致病的真菌,第二有適合真菌繁殖的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腳氣在襪子上面留著穿著會生腳氣

5樓:

不會的,最好是穿鬆鬆垮垮似襪子

6樓:

看冬天是乾燥還潮溫,通風透氣,一般冬天穿襪子睡覺不得腳氣。冬天比較寒冷乾燥,穿襪子睡覺防止腳冰冷血液迴圈不到腳那裡腳凍難以入睡,穿襪子保暖。腳氣腳有汗有細菌引起的。

睡覺前先冼乾淨腳涼幹再穿上襪子睡就沒事了。不會得腳氣的。

整天穿襪子睡覺不會有腳氣嗎?

7樓:海煙人

不利於血液迴圈

套上襪子的腳,因襪子的壓迫而導致血液流通受阻、腳部肌膚呼吸不順暢、影響腳部**的新陳代謝, 經常穿襪子睡覺容易造成腳氣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穿襪子睡覺和會不會得腳氣沒有直接的關係!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導致的,如果不被傳染是不會得腳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不會的!

腳氣是真菌感染導致,

襪子只要保持衛生就不會有問題的!

10樓:帛冰之

每天洗腳 每天換純棉襪子 影響不大 但是睡覺最好不穿襪子 對身體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穿襪子睡覺不會有腳氣,但是天天穿襪子睡覺不好,要是非穿的話就穿純棉的好些

12樓:迷你世界

不會呀,純棉的襪子是透氣的,除非是別的材質的,勤洗腳,就不會有腳氣,盡量挑選透氣的襪子,不透氣的,捂腳,容易有腳氣

13樓:珍妮歐

穿襪子睡覺這個習慣是很好的,中醫養生裡講到過,一年四季不管哪個季節,晚上睡覺都應該穿襪子,尤其是夏天更要穿上襪子,避免腳心著涼,寒邪從腳心進入,是不好**的,腳氣也不是因為穿襪子造成的,

14樓:misu寒流

穿襪子睡覺不舒服,會有腳氣,所以,還是不要穿襪子睡覺了。

15樓:

腳氣大多是真菌感染,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可以減少疾病的發生。襪子應該勤洗,因為腳容易出汗,悶熱潮濕的環境會滋養細菌生長。所以睡覺的時候應該把襪子洗掉,而不是穿著襪子。

希望可以幫助題主。

16樓:zxcvbnmi付

不會,再說穿襪子睡覺也不舒服呀,可能這也是你的羽慢了

17樓:華樂悠悠古箏

穿襪子睡覺,腳能暖嗎?而且舒服嗎?出汗了就會腳臭吧??️

18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腳氣、睡眠、膠原蛋白。

19樓:開心就好

足癬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病,具有傳染性。人的足底和趾間沒有皮脂腺,從而缺乏抑制**絲狀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禦機能較差,而這些部位的**汗腺卻很豐富,出汗比較多,加之空氣流通性差、區域性潮濕溫暖,有利於絲狀真菌的生長。此外,足底部位**角質層較厚,角質層中的角蛋白是真菌的豐富營養物質,有利於真菌的生長。

穿襪子睡覺,是相對上更容易滋生真菌的

20樓:

每天不洗腳能不有腳氣嗎

到腳氣,我晚上穿襪子睡可以預防嗎

21樓:

大家都知道,腳氣是真菌感染的,平時要多注意保持足部乾燥,常換洗鞋襪,鞋子最好穿透氣性比較好的,襪子純棉的,吸汗性比較好,就不會有濕熱的環境,讓細菌滋生,引起腳氣;養成洗腳要擦乾的習慣;不要共用擦腳毛巾、鞋襪及洗臉、洗腳盆等物品,以免交叉感染;不要隨便使用土法**,以免加劇病情。也可以使用足禧本草足膜,純中藥的,是預防腳氣簡單有效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有腳氣是穿襪子睡覺好,還是不穿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穿上襪子,可以防止傳染給家人,

另外**期間,使用藥物以後也是穿上襪子,可以保持不被弄到別的地方!

23樓:灰圓圈圈

睡覺時不穿襪子好,利於血液迴圈,也比較透氣

24樓:入t0ad墨

一般不要來穿襪子睡覺,這自個屬於真菌感bai染,目前較好的方法是du內用和外用藥

zhi相結合.

內服可dao以找醫生,抓藥,外用可以選擇舒竹寧塗抹。若治好後不注意仍較易發.

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

冬天穿襪子睡覺好嗎,穿溼襪子睡覺好嗎 穿襪子睡覺沒關係

有好有壞,好則是會比沒穿暖和,壞的則是不透氣,不放鬆,穿著襪子睡如過緊的話會導致血液不迴圈。最好別穿,在過冷的情況下,第二天起床在重新穿上乾淨襪的話,腳很快就暖和了 沒什麼好不好的!愛人和女兒一年四季都穿著襪子睡覺的,現在女兒身高一公尺七多,對正常人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晚上 也是要呼吸的呀,特別是足部...

男生穿白色的舞蹈襪娘嗎,穿白色襪子的男生會顯得很娘嗎。黑色顯得成熟嗎

男生一般很少穿白色的襪子 而且還是那種比較長的 因為這種女生穿的多一點 男生還是穿的簡單大方一點更好 我覺得男生不要這麼穿 不會啊男生穿白色的舞蹈襪很好看啊 本人覺得不娘,職業所在 娘不娘不知道,騷是真的 自己喜歡就好,又不影響別人 我是男生,學芭蕾,為什麼舞蹈老師讓我穿粉色的舞蹈裙,粉色的舞蹈鞋和...

穿涼鞋配白色棉襪好嗎,穿白襪子配涼鞋好看嗎?

我一直都是穿涼鞋配白色棉襪,從沒人說難看過!關鍵在於你配什麼樣的衣服啦!只要也穿棉麻類的休閒衣服,比如t恤衫配牛仔短褲短裙都不錯啊!沒問題的!穿衣服別太搞什麼定式,自己覺得好就大膽穿,說不定帶出個潮流 其實夏天穿 或者不穿襪子很容易得腳氣啊,尤其已經有腳氣的人,必須穿棉襪來保持腳的乾爽,有人會嫌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