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德語好多單詞字尾加en,德語單詞後面會加 en, n, e是什麼意思

2021-08-28 05:37:35 字數 5685 閱讀 4414

1樓:殘留的沙漏

en機會出現在動詞也會出現在名詞(形容詞)上。

動詞:德語不像英語只在單數第三格時加s(he thinks),德語有四個時態,而每個時態的動詞尾部都有變化。而en除了是動詞原形寫法外(英to think, 德glauben),負數時也常常以en結尾。

名詞、形容詞:動詞有四個時態,名詞有四個格。在這一點是英語沒有的。

這一點是從拉丁語言傳下來的(拉丁語更慘,一共有6格呢!)另外名詞有三個性(陽der,陰die,中das),而每個單詞都屬於乙個性(這一點在背的與單詞裡面至關重要,不能忽視!)。

不管是der/die/das,名詞還是和它們相對應的形容詞在四格中(還有單數、複數)的變化都有可能出現結尾是en狀態。因為你是初學者,所以我在這裡就不多加解釋了。一下子講太多不但聽不懂,也會把自己搞得更亂。

——剛開始起頭有可能會很難。但是不管是動詞還是名詞都有它們變換的規律。不需要每個詞來被的。當然,就像英語一樣也會有一些不規則的單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動詞的原型都是加en 的。

有的名詞變成複數後詞尾也是變成en的。

不過我覺得你碰到的應該是動詞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情況單詞會有en結尾

比如名詞的一些 複數是-en字尾,

然後大部分en結尾的單詞是動詞原形

然後還有形容詞詞尾變化會有en結尾

還有陽性名詞弱變化會有en結尾

還有一些情況 將來學多了就知道了

我也學了沒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en結尾的一種是動詞原形,一種就是名詞的複數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些單詞的複數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en的一般是動詞原形

我也新學 - -

不一定對

為啥德語好多單詞字尾加en

7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單詞根據在句中成分不同,分為一格二格三格四格,另外形容詞詞尾還和所修飾單詞的單複數形式而變,根據不同情況,會在詞尾加字尾-e或者-en。

德語單詞後面會加-en,-n,-e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該單詞的複數變化,加上字尾就是單詞的複數形勢

9樓:張海珅

這是因為德語中名詞、動詞、形容詞、代詞等均需要根據在句子中的成分、單複數、詞性(也就是通常講的性、數、格)等發生詞形的變化。

變化形式遠比-en,-n,-e要多的多。德語類似於俄語、波蘭語,是靠詞形變化來說明句子成分的。不像英語只有復數字尾es等字尾,相比來說,英語的語法算是比較簡單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複數,根據不同的情況

11樓:尾桂花函癸

tag,-e表示的是名詞的複數形式

名詞的複數變化有以下幾條規律,但不是絕對的,大多數都適用的。

1.以er,el,en結尾的陽性和中性的名詞,單複數一致的。例:der

lehrer複數為die

lehrer。

2.詞幹有a,o,u,需要變音。例:dervater複數為der

vaeter

3.加詞尾e,少數名詞詞幹需要變音。例:diewander複數為die

waender

4.加詞尾en或n(多數詞)例:die

art複數為die

arten

5.加詞尾er,詞幹母音變音。例:das

bild複數為die

bilder

6.加詞尾s。例:das

auto複數為die

autos

以下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1.有些名詞只有單數形式,例:das

eisder

teedie

polizei

derhange

dastempo

derbedarf

2.有些名詞只有複數形式,例:die

alpen

dieeltern

diekosten

dieusa

dieleute

dieniederlande

3.有些名詞複數形式不同意義也不同.例:diebank複數為die

baenke長凳

diebanken

銀行4.詞尾為nis的名詞的複數詞尾為nisse例:das

ergebnis複數為die

ergebnisse

5.詞尾為in的陰性名詞,複數詞尾為innen例:die

freundin複數為die

freundinnen

6.外來語名詞複數的構成:大多數家e

或en或n,但也有加s的,以ismus結尾的複數形式為ismen;以um結尾的將其改為en;以al,il結尾的名詞複數加ien或e

例:der

millionaer—der

millionaere

derdemmonstrant—der

demmonstranten

dergeologe--

dergeologen

dasteam--

dasteams

dermechanismus--der

mechanismen

dasgymnasium--das

gymnasien

dasmaterial--das

materialien

以上這些是我們德語老師給總結的,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德語基礎的問題,der student, -en, -en這個單詞我知道是學生,可是後面兩個"-en"是代表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德語名詞詞尾標註慣例: 第乙個詞尾是單數第二

格詞尾,第二個詞尾是複數第一格詞尾。

這實際上,是給出了單複數各個格的8個詞尾。

有下述語法規則:

對單數,看第二格詞尾,

1.如果單數第二格詞尾為-s,則,只有第二格自己詞尾為-s。單數3,4格同第一格。

2.如果單數第二格詞尾為- (不變化)或不給出,則,單數2,3,4格同第一格。

3.如果單數第二格詞尾為-n,則,單數3,4格詞尾同第二格。

對複數,看複數第一格詞尾,

1.如果複數第一格詞尾為 -s,-n,則,複數2,3,4格詞尾同複數第一格。

2.如果複數第一格詞尾不為 -s,-n,則,只有複數第三格在複數第一格基礎上加-n,複數2,4格詞尾同複數第一格。

例如:1, der student, -en, -en

單數 複數

n der student die studenten

a den studenten die studenten

d dem studenten den studenten

g des studenten der studenten

2, der herr, -n, en

單數 複數

n der herr die herren

a den herrn die herren

d dem herrn den herren

g des herrn der herren

3, das kind -es, -er

單數 複數

n das kind die kinder

a das kind die kinder

d dem kind den kindern

g des kindes der kinder

4. die frau, -, -en

單數 複數

n die frau die frauen

a die frau die frauen

d der frau den frauen

g der frau der frauen

如有不清楚,請追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en, -en, 在詞典裡表示這類詞是陽性弱變化,前面-en是二格,後面-en是複數,陽性弱變化名詞一般

二、三、四格和複數都以-en結尾,但也有幾個特殊的。

陽性弱變化名詞包含於陽性名詞,區別於普通陽性名詞。一般為外來詞,佔全體陽性名詞的比例較小。如:

der name, des namens, die namen,

der herr, des herrn , die herren

der student, des studenten , die studenten

der automat, des automaten , die automaten

之所以稱之為弱變化,是因為其複數形式是以-en詞尾(同大多數的陰性名詞複數形式一樣,不同於陽性名詞複數形式)

以student為例:

第一格,原型:er ist student.

第二格,弱變化:das ist ein buch des studenten.

第三格,弱變化:ich gebe dem studenten ein buch.

第四格,弱變化:ich hole einen studenten ab.

與普通陽性名詞的區別在於,普通陽性名詞

一、三、四格為原型,二格有-s/-es詞尾陽性

[弱變化名詞除了第一格,其餘都為弱變化形式,-n/-en詞尾]

注意:name、herr和herz(中性)三個詞是特殊變化,需特別注意。

1. name 的二格是 des namens 複數是 die namen

2. herr 的二格是 des herrn,複數是 die herren

3. 其餘大部分的弱變化陽性名詞的弱變化形式與複數形式一致(die studenten, des studenten)

4. 弱變化現象只出現在陽性名詞中,但有個中性名詞極為特殊 das herz, des herzens, dem herzen, das herz.,二格和三格是弱變化,四格和一格是一樣的。

哪些是陽性弱變化名詞?

1、以-e結尾的、表示人或動物的陽性名詞,例如der kunde、der affe

2、以-e結尾的表示「某國男人」的詞,例如der chinese、der franzose

3、以某些外來語字尾構成的陽性名詞,常見的字尾包括-ant、-ent、-ist、-and、-oge、 -graph、-at、-nom等。 一些例子:kommandant、student、polizist、doktorand、biologe、photograph、kandidat、astronom

4、還有少數陽性名詞,只能乙個個記住了,常見的有herr、name、held、mensch、bär、prinz、nachbar、bauer 。

陽性弱變化的名詞不多,大家平時碰到了要多積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乙個—en 是名詞弱變化 就是一些以st ent等等結尾的陽性名詞在三四格要在結尾加—n 的情況

大家都是怎麼背德語單詞的,怎麼巧背德語單詞

看到單詞表後,首先按詞性分出來,名詞動詞形容詞這種。然後名詞再細分,按陰陽性記憶,先背全是陽性的,然後中性陰性。動詞以詞幹為主,記前邊搭配的不同字首。再然後記形容詞,副詞等等 怎麼巧背德語單詞 我覺得這是初學者的乙個常見的現象,因為你在學習德語的時候肯定會受你以前學過的英語的干擾,這樣對你的德語學習...

德語中一橫上面加兩點是什麼意思,德語單詞後,有一橫線上附兩點,什麼意思?

你給出的例子的意思是,draht 一橫兩點 e,指名詞是複數時要變音。讀音和以前的也不一樣。寫作draechte ae就是上面a帶兩點的另一種寫法,德國人是接受的。電腦裡新增德語輸入法可以打出來哦。e s,這個表示2格,意思是2格詞尾可以是e,也可以是es。例如對於draht這個單詞,詞典中是這樣標...

德語中用背單詞的陰陽中性嗎

一定要背的。因為句子運用時變格變位什麼的都與名詞的性有關,詞尾各不同的。名詞的性基本上靠背。比如die sonne太陽是陰性的,der mond月亮是陽性的,das stuhl椅子是中性的,der tisch桌子是陽性的,這個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的。不過還是有些小規律的,背名詞的性時有一定幫助,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