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單詞陰陽性,單複數背的時候有什么小竅門嗎

2021-03-04 05:47:54 字數 1332 閱讀 5870

1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先學過英語的吧,所以才會問出這樣的問題。當時我學的時候也找了一些這樣的竅門,後來發現這樣會造成德語語感和英語混淆,因為你在說德語時會首先想到英語,然後再從英語聯想到德語,所以建議你還是硬背下來。只有這樣才能建立漢語到德語的直接語感。

提供乙個一般規律供你參考,但是要注意特例! 1)陽性 從詞義來說: 大多數表示陽性生物的名詞,如:

der mann 男人,der vater 父親,der knabe,der sohn 兒子,der hahn 公雞 表示方位、風、霜、雪、雨的名詞,如:der osten 東方, der norden 北方,der taifun 颱風,der foehn 燥熱的風 表示四季、月份、日期的名詞,如:der fruehling 春季,der herbst 夏季,der januar 一月,der mittwoch 星期三 但是das jahr 年和die woche 星期並非陽性!

多數表示山嶺的名稱,屬於陽性名詞(只有很少數的例外)如:der himalaja 喜瑪拉亞山脈,der jura 汝拉山脈,der harz 哈爾茨山 表示土壤和岩石的名詞,如:der sand 沙土,der lehm 黏土, der ton 陶土,der granit 花崗岩 大多數表示貨幣單位名稱的名詞,如:

der dollar 美圓,der schilling 先令,der pfennig 分尼。但是die mark 馬克,das pfund 英鎊,die drachme古希臘貨幣名不屬於陽性! 2)陰性 從詞義來說:

大多數表示陰性生物的名詞,如:die frau 婦女,die mutter 母親,die schwester 姐妹,die lehrerin 女教師 大多數表示花,樹木和水果名稱的名詞,如:die rose 玫瑰,die nelke 丁香,die lilie 百合,die banane 香蕉 表示德國河流名稱的名詞,如:

die elbe 易北河,die oder奧多河,die weser 威悉河 名詞化了的數詞,如:die vier 四,die zehn 十 以城市或國家名稱命名的船隻,如:die bremen 不萊梅輪船,die hessen 黑森號輪船 3)中性 從詞義來說:

幼小生物的名稱,如:das kind 小孩,das kalb 牛犢,das lamm羊羔 各個大洲、國家、城市、村莊、島嶼與半島的名稱(專有名詞只有與定語連用時才家冠),如:das tropische afrika 熱帶的非洲 das neue china 新中國 幾乎全部金屬的名稱都為中性名詞,如:

das gold 金,das silber 銀,das uran 鈾,das eisen鐵 例外情況有:der stahl 鋼,die bronze 青銅,der schwefel 硫磺

麻煩採納,謝謝!

德語中用背單詞的陰陽中性嗎

一定要背的。因為句子運用時變格變位什麼的都與名詞的性有關,詞尾各不同的。名詞的性基本上靠背。比如die sonne太陽是陰性的,der mond月亮是陽性的,das stuhl椅子是中性的,der tisch桌子是陽性的,這個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的。不過還是有些小規律的,背名詞的性時有一定幫助,比如...

常見的單複數同形的單詞有哪些,單複數同形的英語單詞都有哪些?

fish cattle police chinese japanese works 工廠 means手段 swiss瑞士人 fish fruit 單複數同形的英語單詞都有哪些?以下這些名詞單複數同形 fish魚,deer鹿,sheep綿羊,works 工廠 means手段,swiss瑞士人,chin...

單複數同形的單詞一共有哪些,單複數同形的英語單詞都有哪些?

fish 魚,deer 鹿,sheep 綿羊,works工廠,means 手段,swiss 瑞士人,chinese 中國人 giraffe長頸鹿 japanese日本人 trousers褲子 police警察 cattle牛 clothes衣服 scissors剪子 scales天平 glasses...